重用法家思想的秦始皇,給了女性哪些特權

時間 2022-07-31 14:55:06

1樓:蛋黃放電腦

秦始皇規定女性可以改嫁、離婚,如果丈夫犯罪了,妻子舉報的話是不用受到牽連的,女性還可以保留婚內財產,這些都是當時女性的特權。

2樓:丘山日王

秦始皇太婚姻上給了女性很多特權,比如地位提高,婚姻自主權提高,離婚得到一定的保護

3樓:一山一水一相逢

女性也可以作為個人勞動力出去工作。讓女性這個勞動力也得到了釋放。

4樓:老虎磨牙

商鞅變法之後,秦始皇頒布一條法令,丈夫方法,妻子不僅不連罪,還能保留自己部門的財產不被充公。相當於現代的婚姻法。

有關秦始王陵墓的,有關秦始王陵墓的資料

陵墓內果真有飛雁嗎?秦地宮內有哪些珍貴的隨葬品?千百年來由此引發了許多神奇的傳說故事。地宮飛雁就是一個十分迷人的傳說。三輔故事 記載,楚霸王項羽入關後,曾以三十萬人盜掘秦陵。在他們挖掘過程中,突然一隻金雁從墓中飛出,這隻神奇的飛雁一直朝南飛去。日月星移過了幾百年,到三國時期,寶鼎元年 一位在日南做太...

秦始王是怎麼死的,秦始王是怎麼死的啊?

西元前的120年,即秦始皇三十一年,秦始皇開始了他的死亡之巡。他率領大隊人馬,從都城咸陽出發,直奔南方的雲夢 現在的洪湖和洞庭湖地區 並到九嶷山祭祀了祖先舜。接著,乘船東進,在丹陽 現在安徽當塗 上岸,到了錢塘 現在浙江杭州 又向西渡江登會稽山,祭祀了治水的大禹,然後刻石於會稽山。下山後,從吳中 現...

法家的主要思想是什麼,法家的主要思想都有什麼?

法家,是先秦諸子中的另類。在先秦諸子諸家當中,唯獨法家的思想,是必須獻出性命來實踐,流出鮮血來祭奠,是血染的思想。這裡面流血的 付出生命的,不但有當時許多有罪或者無辜的貴族和貧民,還有法家學派的代表人物,比如商鞅和韓非。1 反對禮制 法家重視法律,而反對儒家的 禮 他們認為,當時的新興地主階級反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