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漢武在思想統治方面分別採取的措施及影響有哪些

時間 2022-01-08 22:50:13

1樓:叛逆倔強

秦皇:措施:焚書坑儒

影響:加強思想控制,有助於鞏固秦朝的統治;鉗制了思想,不利於文化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

漢武:措施: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影響:加強思想控制,有助於鞏固漢朝的統治;確立了儒家思想為尊的地位,成為以後歷代封建王朝的統治思想。

2樓:

焚書坑儒 獨尊儒術

秦皇,漢武在思想統治方面分別採取的措施是什麼?分別產生了什麼影響?

3樓:か魚

秦皇重視法家思想所以」焚書坑儒」; 漢武重視儒家思想所以「」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4樓:翩然子靈

秦皇,焚書坑儒,漢武,擺黜百家,獨尊儒術

秦皇漢武在思想統治方面分別採取的措施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秦皇:焚書坑儒

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6樓:徐延爽律師

秦始皇焚書坑儒。漢武帝罷黜百家

「秦皇」漢武」在思想統治方面分別釆取的措施是什麼?

7樓:angus_東

秦皇:以法家思想為統治思想,具體措施為統一文字、錢幣和度量衡,焚書坑儒,通過強制手段切斷思想文化傳播途徑來達到控制甚至是禁錮思想的目的。

漢武:以儒家思想為核心,措施為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大力推行儒學教育,確立儒家思想的正統地位,通過**大力推行儒家思想來達到控制思想的目的。

8樓:翅膀

秦始皇是法家思想,所以他能夠取得天下。

漢武帝是儒家思想。

請從思想方面,分別概括「秦皇」和「漢武」為鞏固統治採取了哪些措施?

9樓:孤舟踏夜雪

秦始皇:文化方面:書同文。焚書坑儒,

加強思想控制方面:以法為教,以吏為師。

漢武帝:文化方面:辦太學

思想方面: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倡導儒學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吳茲

秦皇:進行政治體制改革(郡縣制)。

漢武:進行文化體制改革(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11樓:星空中流下的淚

秦皇:統一六國,為國家統一做出了貢獻

漢武:不太知道了

秦皇漢武為了加強思想控制採取的措施分別是什麼?影響分別如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焚書坑儒

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在思想控制上實施了焚書坑儒的措施,有什麼影響?

秦皇漢武為了加強統治,在政治上分別採取了什麼措施?

14樓:匿名使用者

設立郡縣制度,加強**集權

秦始皇,漢武帝在思想統治上各採取了什麼措施

15樓:文似花海

秦始皇政治上的措施:自稱皇帝;在**設丞相,太尉和御史大夫;在地方推行郡縣制.

思想的措施是:焚書坑儒.

漢武帝在政治上的措施是:頒布推恩令;從王國中分出許多諸國,後來又陸續削奪大批列侯的爵位;

思想上的措施是:獨尊儒術。

16樓:

秦始皇在思想統治上:焚書坑儒

漢武帝在思想統治上: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秦皇漢武什麼意思

指秦始皇和漢武帝。秦皇漢武 秦始皇和漢武帝。出處 南北朝 劉勰 文心雕龍 知音第四十八 昔 儲說 始出,子虛 初成,秦皇漢武,恨不同時 既同時矣,則韓囚而馬輕,豈不明鑑同時之賤哉!因為漢是秦的延續和發展,而秦始皇和漢武帝的雄才偉略 文治武功在當時都是空前的,於是用 秦皇漢武 來合稱這兩位皇帝。秦皇即...

秦皇漢武 唐宗宋祖,為什麼趙匡胤可以和唐太宗齊名

宋太祖趙匡胤乃是數一數二的好皇帝 宋太祖雖出身行伍但愛好讀書,經常手不釋卷。而且尊重讀書人,他曾說過 宰相需是讀書人 在位期間結束了五代十國時期盛行的軍人統治制度,使國家趨於穩定。宋太祖武藝高強,作戰勇猛,年輕時經常衝鋒在前,為周世宗立功無數,在軍中備受擁戴,收的賞錢也常常分給部下。當皇帝後制訂了先...

武皇開邊意未已,漢帝重色思傾國。肺喝朝來頓欲蘇,炎洲沈水勝龍涎。一一這是唐李白寫的詩句嗎

這句不是李白的詩句,出自唐 杜甫的 兵車行 全文如下 車轔轔,馬蕭蕭,行人弓箭各在腰。耶娘妻子走相送,塵埃不見咸陽橋。耶娘 一作 爺 牽衣頓足攔道哭,哭聲直上幹雲霄。道旁過者問行人,行人但雲點行頻。或從十五北防河,便至四十西營田。去時裡正與裹頭,歸來頭白還戍邊。邊庭流血成海水,武皇開邊意未已。君不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