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心裡曹操殺呂伯奢是最優解嗎

時間 2022-07-28 18:55:13

1樓:沉夜孤星

是的。站在曹操的角度來看,不殺呂伯奢,呂伯奢就會殺了他。所以再兩人中間只能活一人時,這個無疑就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一勞永逸。

2樓:以心

當然不是,因為這是一種恩將仇報的表現,不符合一種英雄的氣概。但是因為他個人是疑心重,而且他有一句最著名的話,寧叫我負天下人,不不願天下人負我,所以這很符合曹操個人的作風。

3樓:猴49346謀訟

在我心中的話曹操殺呂伯奢不是最優解的,我覺得曹操的話他本身是乙個特別有能力的那種人的,我還是蠻崇拜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不要做的太絕,如果做的太絕的話,就是不給自己留後路。曹操殺了呂伯奢是一種過激的做法,因為他會受到流言蜚語對他的衝擊。

5樓:幹小容

可以說反映梟雄的內心!!!這句話是曹操對陳宮說的,因為刺殺董卓不成 被董追殺跑到呂伯奢家去 ,呂伯奢去打酒了,曹操聽到,呂伯奢家人說 綁起來殺怎麼樣 就以為是要殺自己 ,就把呂伯奢家人全殺了 殺完了才看到地上乙個綁著的豬 ,和陳宮跑了, 在路上看到了打酒回來的呂伯奢就把這他也殺嘍 。

6樓:消化

那時候的曹操,惶惶如喪家之犬,人在失去一切的時候,剩下的就是求生的本能,任何涉嫌威脅到自己生命的,會殺無赦。

7樓:

曹操狠毒、不義、奸詐、多疑,兩人都是心思機敏之輩,曹操是乙個有野心的人,殺他也是可想而知的事情,都是為了名利。

8樓:影子

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因為如果不殺的話,很有可能就沒有曹操這個人了,但是出於人能到一,這又是不應該的。

9樓:淳於夏蓉

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曹操,這個人物在歷史上都是有雙面性的,也是有很多人贊成和不贊成,所以我們不能過早的下結論。

曹操殺呂伯奢的意思,曹操殺呂伯奢是正史嗎?

說是曹操逃難到了呂伯奢家,呂伯奢趕緊出去買酒,呂伯奢家人在廚房磨刀宰羊準備款待他,結果曹操以為呂伯奢的家人要暗殺他,所以他說 寧教我負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負我。於是把呂伯奢的家人全部殺掉了,離開的時候呂伯奢正好打酒回來,曹操把他也殺掉了。這件事從側面反映出了曹操是一個多疑且殘暴的人。當然,只是三國演義...

曹操殺呂伯奢是正史嗎,曹操殺呂伯奢這段是正史嗎 ??

曹操殺呂伯奢一家是證據確鑿,但沒有提及是否殺了呂伯奢本人。魏書 記載 太祖以卓終必覆敗,遂不就拜,逃歸鄉里。從數騎過故人成皋呂伯奢 伯奢不在,其子與賓客共劫太祖,取馬及物,太祖手刃擊殺數人。世說新語 記載 太祖過伯奢。伯奢出行,五子皆在,備賓主禮。太祖自以背卓命,疑其圖己,手劍夜殺八人而去。雜記 記...

曹操殺呂伯奢評論,曹操殺呂伯奢一家

曹操狠毒 不義 奸詐 多疑 曹操說他在這裡有個父親的結義兄弟 也就是他自己的幹伯父呂伯奢,不如去他們家借宿一宿。那呂伯奢倒也仗義,見到曹操這個朝廷通緝的要犯,非但沒有絲毫見怪,還熱情地款待了兩人,甚至親自去給兩人打酒喝。卻在這裡,曹操和陳宮聽到了後院傳來的磨刀聲,兩人都是心思機敏之輩,立馬懷疑到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