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歷史,中國近現代史重大事件表

時間 2022-07-25 21:30:06

1樓:獵犬四號

我大學都要畢業了,怎麼可能記得住當年的知識?

不過可以很容易明白一件事:你小子不好好讀書!

這些題平時一定是不少練的!你還不會!只能說明你不努力了!

答案在書裡!自己找!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回去看看高中歷史吧

中國近現代史重大事件表 10

中國近代歷史事件大全

中國近現代史怎樣劃分

3樓:汾陽阿鑫

中國近現代史是1840-2023年10月(新中國成立),社會性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1、2023年鴉片戰爭——2023年五四運動 中國的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

2、2023年五四運動——2023年新中國成立 中國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

2023年——2023年近代。

2023年——今2023年 現代。

中國近現代史,就其主流和本質來說,是中國一代又一代的人民群眾和仁人志士為救國存亡而英勇奮鬥、艱苦探索的歷史;是中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進行偉大的艱苦的鬥爭。

2023年鴉片戰爭以前,中國是晚清王朝統治下乙個主權獨立的封建國家。

中國近代史起始於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五四」運動前夕為止,是中國由封建社會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歷史,也是中國人民進行反帝反封建鬥爭的舊民主主義革命的歷史。

中國現代史是指2023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的歷史,分為新民主主義社會與社會主義社會兩大歷史階段。

這一時期也是中國人民建立政權、鞏固政權、探索與發展中國,使中國走向富強、民主、自立的一段發展史。

中國古代史:2023年鴉片戰爭以前 劃分依據,社會性質為努力封建社會。

中國近現代史:1840-2023年10月(新中國成立),社會性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中國近代史:1840-2023年五四運動 ,也稱為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

劃分依據:非無產階級領導革命。

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1919-2023年,劃分以及:無產階級領導革命。

新民主主義革命繼續劃分:國民革命運動 1919-1927。

1927-1936國共對峙十年,土地革命或叫做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

1937-1945抗日戰爭時期。

1945-1949解放戰爭時期。

中國當代史:2023年10月後,中國開始步入新民主主義社會和社會主義社會。1949-1956 新民主主義社會。

2023年三大改造以後為社會主義社會。

4樓:

中國古代史:2023年鴉片戰爭以前 劃分依據,社會性質為努力封建社會。

中國近現代史:1840-2023年10月(新中國成立),社會性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中國近代史:1840-2023年五四運動 ,也稱為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

劃分依據:非無產階級領導革命。

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1919-2023年,劃分以及:無產階級領導革命

新民主主義革命繼續劃分:國民革命運動 1919-1927

1927-1936國共對峙十年,土地革命或叫做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

1937-1945抗日戰爭時期

1945-1949解放戰爭時期

中國當代史:2023年10月後,中國開始步入新民主主義社會和社會主義社會,

1949-1956 新民主主義社會

2023年三大改造以後為社會主義社會

希望對你有用~

5樓:酷政冤魂

我個人認為:1. 2023年至2023年為近代史。

2. 2023年至2023年為現代史。3.

2023年至現在為當代史。理由:1.

八十年代前期,大學中文系的中國通史課老師就是這麼教我們的。2. 2023年至現在,絕大多數人都活著,當然是當代了。

2023年至2023年,相當多的人還健在,稱之為現代,名符其實。3. 2023年至2023年,也有壽星和我們共同生活,這個時期無疑是近代。

在下以上見解,供網友們參考!

中國近代史的歷史順序表 5

中國近代史崛起的歷程

6樓:貞觀之風

從鴉片戰爭到辛亥革命的70多年間,無數仁人志士前赴後繼地探索,無法解決這一問題。五四運動就是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爆發。

熱血青年為爭取民族獨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奮不顧身;青年知識分子高舉民主和科學的旗幟,努力探尋改變中國命運的科學真理和發展道路。

在救亡圖存的不斷求索中,在「改造中國」的艱苦實踐中,一條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歷經大革命的失敗、土地革命的挫折、抗日戰爭的壯大,在解放戰爭後,建立新中國,成功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崛起。

跪求中國近現代史史料,求中國近現代史小說或史料,名家著作,比較真實,不要推薦那些架空類小說意淫類

i丶 這個,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從代步工具說好了,舊中國主要是靠11路,用走的,有錢人坐的是人力車,黃包車 到了新中國主要還是沒有什麼變化,但自行車已經開始值錢了,據了解,解放初的一輛鳳凰或者永久牌的自行車,相當於現在的一輛中上級的轎車 再到了6,70年代,自行車已經是最基本的交通工具,基本是10個人...

求中國近現代史劇本,急需,中國近現代歷史劇劇本

夜色y承歡 以中國近現代史為題材的歷史劇很多哦 可以分很多態別的 比如 紅岩 這就是革命題材的 又或者 茶館 老舍寫的描寫 老北京下層民眾的生活 我們曾經搞過乙個的是 雷雨 當然這些都是近代的 如果想演現代的 那推薦你 冰山上的來客 劇本很好 你可以去網上搜一下 還有 血色浪漫 反應中國改革開放之初...

歷史問題 有關中國近代現代史的,關於 中國近現代史 的一些問題

矢志不渝 d d a a d b b a c a d a a a d 100 絕對正確 沂紫醞昔 1.d 2.d 3.a 4.b 5.d 6.a 7.b 8.a 9.b 10.b 11.d 12.a 13.a 14.a 15.d ddaab abccd daaad 給分吧 晨雨飄泊 ddabd 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