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現代史上與天津有關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時間 2021-10-15 15:08:48

1樓:匿名使用者

【查為仁】(1695~1749)清代詩人。字心谷,號蓮坡,又號蓮坡居士。

【梅成棟】(1776~1844)清代詩人。字樹君,號吟齋。

【張明山】(1826~1906)民間藝術家。名長林。天津人。泥人張第一代。

【孫菊仙】(1841~1931)京劇演員。原名濂,字寶臣,號學年。天津人。

【張兆祥】(1852~1908)畫家。字和庵。天津人。

【嚴修】(1860~1929)教育家。字範孫,號夢扶。天津人。清末翰林。為近代天津四大書法家之一。

【華世奎】(1863~1941)書法家。字啟臣,號璧臣。天津人。清內閣閣丞,**成立之後,以遺老自居,終生不剪辮子。居近代天津四大書法家之首。

【周學熙】(1865~1947)實業家。字緝之,別號止庵。

【張相文】(1866~1933)學者。字蔚西,號沌谷。

【梁啟超】(1873~1929)學者,政治家。字卓如,任甫,號滄江,又號飲冰室主人,人稱任公。

【張伯苓】(1876~1951)教育家。名壽春。天津人。張伯苓和嚴範孫創立的南開大學、中學、小學,是中國近代私立學校的典範,培育了***等眾多英才,在中國教育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王襄】(1876~1965)學者。字綸閣,號?室。天津人。從20歲起酷好考古研究,是中國較早鑑識和收藏研究甲骨文的學者。

【李叔同】(1880~1942)藝術家,佛學家。原名文濤,法號弘一。

【馬千里】(1885~1930)教育家。名仁聲。天津人。南開中學、北洋大學畢業。曾在南開中學、直隸女子師範學校任教,既是***的老師,又是鄧穎超的老師。

【劉奎齡】(1885~1967)畫家。字耀辰。天津人。

【劉鳳鳴】(1889~1978)民間藝術家。回族。天津人。天津著名刻磚藝人。

【楊石先】(1896~1985)化學家、教育家。是中國教育界一代名師。

【哈荔田】(1911~1989)醫學家、教育家。

中國近代史的主要代表人物和事件有哪些? 5

2樓:早起的胖子

孫中山,辛亥革命,林則徐,虎門銷煙,洪秀全,太平天國運動

3樓:笑禾流水

維新變法:康梁

辛亥革命:孫文

新文化運動:蔡元培,胡適

中共成立,抗日戰爭

4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的看眼看世界,魏源的海國圖志“師夷長技以制夷”

農民階級的洪秀全太平

專天國運動

地主階級屬洋務派的李鴻章,曾國潘,奕等。洋務運動,救亡圖存,自強求富,根本是為了維護封建統治

資產階級維新派的康有為,梁啟超主張君主立憲制資產階級革命派的孫中山辛亥革命,民主共和國19世紀六七十年代民族資產階級產生

中國近現代著名歷史人物有哪些

5樓:阿沾

1、孫中山(2023年—2023年),名文,字載之,號日新,又號逸仙,幼名帝象,化名中山樵,常以中山為名。 生於廣東省香山縣(今中山市)翠亨村的農民家庭。 青少年時代受到廣東人民鬥爭傳統的影響,嚮往太平天國的革命事業。

2、張自忠,字藎忱,2023年8月出生於山東省臨清縣,早年受孫中山革命思想的影響,在天津政法學校讀書時就加入了同盟會,後投筆從戎。2023年9月入馮玉祥將軍部下,因學習刻苦,英勇善戰,深受馮玉祥將軍的賞識。

3、傅作義是一位抗日名將、追求進步的國民黨員。2023年1月,他響應中國共產黨提出的“停止內戰,和平統一”的主張,毅然率部舉行北平和平起義,使古老的文化故都完好地歸回人民, 200萬市民的生命財產免遭兵燹。

4、戴安瀾(1904~2023年),又名戴炳陽,原名衍功,自號海鷗。漢族,安徽無為練溪鄉旗杆戴村人。著名民族英雄,抗日名將。

黃埔系骨幹將領。國內抗戰2023年,戴安瀾考入黃埔軍校第三期步兵科學習,翌年參加了北伐戰爭。

5、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

6樓:匿名使用者

洋務運動: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張之洞

維新變法:康有為,梁啟超

辛亥革命:孫中山

反動派:慈禧,袁世凱

新文化運動:陳獨秀,李大釗

文學:王國維,徐志摩,魯迅,巴金,郭沫若,矛盾,冰心,老舍,曹禺

7樓:蒼藍幽旻

咋能忘了咱們偉大的毛爺爺呢!

中國近代史10個著名歷史人物以及歷史事件!!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李鴻章在美國。

9樓:

10樓:東方木子

找本高中歷史書出來翻翻

著名的中國近代史人物有哪些?

11樓:chris提拉

洋務運動: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張之洞。

維新變法:康有為,梁啟超。

辛亥革命:孫中山。

反動派:慈禧,袁世凱。

新文化運動:陳獨秀,李大釗。

文學:王國維,徐志摩,魯迅,巴金,郭沫若,矛盾,冰心,老舍,曹禺。

12樓:每每度心理諮詢

孫中山1866-1925

袁世凱1859-1916

魯迅1881-1936

左權1905-1942

宋教仁1882-1913

愛新覺羅·載湉(光緒)1871-1908

聶耳1912-1935

黃興1874-1916

蔡鍔1882-1916

李大釗1889-1927

陳獨秀1879-1942

中國近代史中有哪些偉人

跪求中國近現代史史料,求中國近現代史小說或史料,名家著作,比較真實,不要推薦那些架空類小說意淫類

i丶 這個,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從代步工具說好了,舊中國主要是靠11路,用走的,有錢人坐的是人力車,黃包車 到了新中國主要還是沒有什麼變化,但自行車已經開始值錢了,據了解,解放初的一輛鳳凰或者永久牌的自行車,相當於現在的一輛中上級的轎車 再到了6,70年代,自行車已經是最基本的交通工具,基本是10個人...

求中國近現代史劇本,急需,中國近現代歷史劇劇本

夜色y承歡 以中國近現代史為題材的歷史劇很多哦 可以分很多態別的 比如 紅岩 這就是革命題材的 又或者 茶館 老舍寫的描寫 老北京下層民眾的生活 我們曾經搞過乙個的是 雷雨 當然這些都是近代的 如果想演現代的 那推薦你 冰山上的來客 劇本很好 你可以去網上搜一下 還有 血色浪漫 反應中國改革開放之初...

中國近代歷史,中國近現代史重大事件表

我大學都要畢業了,怎麼可能記得住當年的知識?不過可以很容易明白一件事 你小子不好好讀書!這些題平時一定是不少練的!你還不會!只能說明你不努力了!答案在書裡!自己找!還是回去看看高中歷史吧 中國近現代史重大事件表 10 中國近代歷史事件大全 中國近現代史怎樣劃分 中國近現代史是1840 1949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