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張朝珍生平簡介

時間 2021-10-15 15:08:48

1樓:弓魁

張朝珍,漢軍旗人。對於他的生平,《清史稿》中未做描述,只知道他的結局不是很好。

他在康熙十二年六月出任湖北巡撫,後改為湖廣巡撫,因為崇拜朱光旦而被牽連到朱光旦的案件(***)被康熙嚴厲斥責,後因病而亡,死後被剝奪了後代世襲等權利。

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張朝珍被任命為羅城縣知縣,在任上明確保甲制度,百姓安居樂業,全力耕作土地。2023年(清康熙六年),張朝珍升任四川合州知州。

後遷任湖廣黃岡的知州,歷任**武昌知府,福建按察使,布政使、巡撫和總督、加兵部尚書、大學士等職。康熙二十年入京覲見。後升任江南江西總督。

張朝珍在20餘年的宦海生涯中,三次被舉“卓異”,以卓著的政績和廉潔刻苦的一生,深得百姓愛戴,被康熙帝讚譽。

拓展資料

張朝珍遠祖於伯達、於建中、於仕賢在2023年(元至正元年),遷至石州(今呂梁市離石區)白霜裡村,在這裡度過了150多年的漫長歲月。張仕賢生於淵,張淵生於坦等四子。於坦,明景泰庚午科舉人,甲戌科進士,累官至巡撫。

正德元年(2023年),其宗族一脈於素家族,遷居到石州北鄉距城30公里的來堡村。於素生於恩等四子,於恩生於採等四子,於採生於時煌等四子。

萬曆四十五年八月二十七日(2023年9月26日),於時煌原配田氏生次子于成龍。不久,田氏病逝,父親繼配李氏。張朝珍和繼母關係很融洽,家庭和睦。

2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什麼,那是于成龍

張志和簡介,張志和的生平簡介和主要作品

張志和 732年 774年 字子同,初名龜齡,號玄真子。祁門縣燈塔鄉張村庇人,祖籍浙江金華,先祖湖州長興房塘。張志和三歲就能讀書,六歲做文章,十六歲明經及第,先後任翰林待詔 左金吾衛錄事參軍 南浦縣尉等職。後有感於宦海風波和人生無常,在母親和妻子相繼故去的情況下,棄官棄家,浪跡江湖。唐肅宗曾賜給他奴...

張志和的生平和作品,張志和的生平簡介和主要作品

張志和唐代詩人 約730 約810 唐代詩人。字子同,初名龜齡,號煙波釣徒,浪跡先生,玄真子。浙江省蘭溪 今屬金華市 人。十六歲遊大學,以明經耀第,獻策肅宗,深蒙賞重,任翰林待詔授左金吾衛錄事參軍,並賜名 志和 後因事貶為南浦尉,未到任,還本籍,親喪不復仕。扁舟垂綸,祭三江,泛五湖,自稱 煙波釣徒 ...

秦國丞相張儀生平簡介歷史上的張儀怎麼死的

繁華有一夢 秦國張儀是戰國時期縱橫家 外交家和謀略家,張儀首創連橫的外交策略,遊說入秦。秦惠王封張儀為相,後來張儀出使遊說各諸侯國,以 橫 破 縱 使各國紛紛由合縱抗秦轉變為連橫親秦。張儀也因此被秦王封為武信君。簡介 張儀 前309年 一說前310年逝世 魏國安邑 今山西萬榮 張儀村人,魏國貴族後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