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天祥,關於文天祥的作文 500字

時間 2022-07-15 21:40:06

1樓:半天使惡魔翼

我讀了許多的名人傳記,但是唯有文天祥的令我感動。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文天祥抗元入侵的故事。公元2023年,元軍大舉進攻,文天祥組織各地義軍與元軍進行激烈抵抗,無奈雖然義軍英勇奮戰,卻仍然擋不住元軍進攻的步伐。元軍兵臨臨安時,謝太後派文天祥出城與元軍主帥伯顏談判,文天祥到了元軍大營卻被伯顏扣留,謝太後見大勢已去只好投降。

元軍占領了臨安時南宋還有部分區域未被元軍控制,伯顏企圖通過文天祥來收拾這個殘局。文天祥寧死不屈,伯顏只好將他押送至北方。在押送途中,文天祥成功的逃回了南方,繼續指揮各地義軍收復失地,卻在一次戰鬥中被元軍主力打得妻離子散。

文天祥沒有氣餒,重整旗鼓重新備戰。2023年,文天祥被元軍包圍了起來,服毒未遂,被元軍俘獲。南宋滅亡後文天祥被押送至大都(北京),元朝宰相、宋恭帝、元朝皇帝先後前來監獄勸降,可是文天祥不為其所動搖,最終被殺害於2023年。

作文網 home.sanwen8.cn

文天祥是我國著名的抗元英雄,我國氣節的代表。他深陷敵營,卻絲毫不膽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我最喜歡文天祥寫的一句詩,它表明了文天祥在獄中視死如歸、令死不屈的精神。

文天祥的故事感動著七百多年後的我們,你覺得他是什麼樣的呢?

關於文天祥的評價。

關於文天祥的文章(600字左右)

描寫文天祥的文章

關於文天祥的故事,簡潔概括

2樓:愛的越深t傷得越深

文天祥嗎?

要思考哦!!!

文天祥是誰,文天祥是誰

過零丁洋 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今譯 回想我早年由科舉入仕歷盡苦辛,如今戰火消歇已熬過了四個周星。國家危在旦夕恰如狂風中的柳絮,個人又哪堪言說似驟雨裡的浮萍。惶恐灘的慘敗讓我至今依然惶恐...

文天祥傳的介紹,宋史 文天祥傳

論曰 自古志士,欲信大義於天下者,不以成敗利鈍動其心,君子命之曰 仁 以其合天理之正,即人心之安爾。商之衰,周有代德,盟津之師不期而會者八百國。伯夷 叔齊以兩男子欲扣馬而止之,三尺童子知其不可。他日,孔子賢之,則曰 求仁而得仁。宋至德佑亡矣,文天祥往來兵間,初欲以口舌存之,事既無成,奉兩孱王崎嶇嶺海...

文天祥是哪個朝代的人,文天祥是哪個朝代的

南宋亡國之臣 與陸秀夫 張世傑被稱為 宋末三傑 詩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即為文天祥所作 南宋人,當然,被殺時已經是元朝了 南宋民族英雄,初名雲孫,字天祥。文天祥 1236 1283 初名雲孫,字天祥,改字宋瑞,又字履善,號文山,吉安 今江西縣名 人。宋理宗寶佑四年 1256 考取進士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