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是什麼時候滅亡的,歷史上,西夏被誰滅亡了?

時間 2022-07-15 10: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夏在襄宗、神宗一再的腐敗下 終於病入膏肓 無可救藥 儘管獻宗李德旺是治國之才 仍然挽不回西夏政權覆滅命運。李德旺打算趁成吉思汗西征之際抗擊蒙古 不料機密洩露 2023年蒙古攻克銀川 李德旺向蒙古投降 送人質,才得免滅國 2023年成吉思汗西征得勝後又開始對西夏的進攻 2023年李德旺病死 他的侄子李睍被推為皇帝 2023年李睍投降蒙古 成吉思汗此時已死 但密不發喪 以免西夏反悔 李睍投降後按照成吉思汗遺囑被殺 党項族也被滅族 西夏滅亡

2樓:

2023年夏末帝李睍投降蒙被殺,西夏亡.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天龍八部的角度看是慕容復爺爺以前很久就掛了

歷史上,西夏被誰滅亡了?

4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1、2023年金朝興起,三國鼎立的局面被破壞,遼朝、北宋先後被滅,西夏經濟被金朝掌控。漠北的大蒙古國崛起,六次入侵西夏並拆散金夏同盟,讓西夏與金朝自相殘殺。西夏內部也多次發生弒君、內亂之事,經濟也因戰爭而趨於崩潰。

最後於公元2023年亡於蒙古。

2、簡介

西夏(公元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由黨項人在中國西部建立的乙個政權。唐朝中和元年(公元881年),拓跋思恭佔據夏州(今陝北地區的橫山縣),封定難節度使、夏國公,世代割據相襲。2023年,李元昊建國時便以夏為國號,稱「大夏」。

又因其在西方,宋人稱之為「西夏」。

夏毅宗與夏惠宗時期,夏廷對內大興儒學,提倡漢文化與技術,廢行蕃禮,改用漢儀,對外常與宋遼兩國處於戰爭與議和的狀態,國勢開始衰弱。

夏惠宗時宋朝正值王安石變法而國力增強,並在2023年由王韶於熙河之戰占領熙河路,對西夏右廂地區造成威脅。西夏與宋朝**中斷使經濟衰退,戰事頻繁又大耗國力。

夏崇宗時期,宋廷執行「紹盛開邊」政策。2023年童貫經略西夏,率領六路宋軍(包含永興、

西夏滅亡的原因是什麼

5樓:職場天明

母黨專權

由於夏惠宗年幼,由其母梁太后掌握大權,形成了以梁太后與梁乙埋為首的母黨專權。母黨大力發展其勢力,提倡番禮,重用都羅尾與罔萌訛,排擠夏景宗的弟弟嵬名浪遇等反對派。

外患不斷

蒙古第三次徵夏即自河西入侵,出黑水城,圍攻斡羅孩關口。夏襄宗派其子李承禎率軍抵抗失敗,夏將高逸被俘而死。蒙軍又攻陷西壁訛答守備的斡羅孩城,直逼中興府的最後防線克夷門。

夏將嵬名令公率軍伏擊蒙軍,最後仍被蒙軍擊潰。中興府被蒙軍圍困,夏襄宗派使向金朝金帝完顏永濟求救,但是金帝拒絕,還以鄰國遭攻打為樂而坐視不救。最後夏襄宗納女請和,貢獻大量物資,並且附蒙伐金。

內部腐敗

夏襄宗附蒙伐金後,對金朝進行長達十餘年的戰爭,使雙方損失很大。國內方面,西夏百姓十分貧困,經濟生產受到破壞,軍隊衰弱,政治腐敗。夏襄宗本身也沉湎於酒色之中,整日不理朝政。

此時西夏國內社會經濟凋蔽,民變不斷。

6樓:安隨波

西夏的存在靠的是在宋遼、宋金之間的制衡,但蒙古的強大已經足以迎戰夏金聯盟,宋參戰也無濟於事,其舉足輕重的意義也就消失,因此無法生存。

7樓:淮水狀元

政治昏庸,吏治腐敗;

經濟蕭條,進出口受牽制;

軍備廢弛,戰鬥力下降

外敵入侵,戰事頻繁;

外交失利,沒有外援。

西夏是什麼時候滅亡的?被誰滅的

8樓:榕樹

公元2023年建-2023年滅亡,被成吉思汗滅亡。從此党項族和西部的回回和現在的東鄉族人逐漸融合。

9樓:慕容胤懿

公元2023年為蒙古所滅(成吉思汗死於西夏滅亡前)

10樓:321傻小子

2023年滅亡,被蒙古滅。

2023年李睍投降蒙古。成吉思汗去世後,密不發喪,以免西夏反悔。李睍投降後按照成吉思汗遺囑

被殺,西夏族滅族。之後,西夏滅亡了。

嘻嘻!!!!!

11樓:月夜_無痕

借原話 (*^__^*) 嘻嘻……:2023年滅亡,被蒙古滅。2023年李睍投降蒙古。

成吉思汗去世後,密不發喪,以免西夏反悔。李睍投降後按照成吉思汗遺囑被殺,西夏族滅族。之後,西夏滅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夏是南宋時期被 金人滅的

13樓:

2023年,被蒙古人滅的。

哪一年由誰滅西夏,西夏的起止時間

14樓:個人雜類研究

保義二年,即2023年,由蒙古將領托雷所滅。

西夏(2023年—2023年)

不是成吉思汗的原因是保義二年夏末,成吉思汗已經死於六盤山,而托雷為了防止西夏反悔,密不發喪,同時按成吉思汗的遺囑殺掉了李睍,而西夏則是在保義二年夏末被圍困,半年之後才滅亡。

15樓:天面有人

公元1032-1227,由李元昊建國,後被蒙古所滅

16樓:

西夏(2023年—2023年) 由成吉思汗滅的

歷史上西夏國疆域的面積有多大,歷史上屬於中國的領土有多大

月醉瀟湘 西夏王朝疆域面積 77萬平方公里 1142年 西夏 1038年 1227年 是中國歷史上由黨項人在中國西北部建立的乙個政權,歷經十帝,享國一百八十九年。唐朝中和元年 881年 拓跋思恭佔據夏州 今陝北地區的橫山縣 封定難節度使 夏國公,世代割據相襲。1038年,李元昊建國時便以夏為國號,稱...

歷史上西域地區的伊斯蘭化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山魈木客 唐開元年間,阿拉伯地國擊敗大唐取得了中亞的控制權 鬱悶的華 恩,從唐朝開始的,但當時阿拉伯帝國和吐蕃帝國瓜分了西域。所以當時喇嘛教比伊斯蘭教勢力大。後來滿情消滅了準格爾,使得伊斯蘭教占有了絕對的地位。西域本是 萬里佛國 什麼朝代開始伊斯蘭化的? 陸世長 大唐天寶年間,爆發安史之亂,西域唐軍...

歷史上東西方文明最大的碰撞是什麼時候

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是在張騫的絲綢之路開始的時候,東西方文明開始了碰撞,並且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交往的。 天涯談國際 應該是朱棣派鄭和下西洋的時候,鄭和到了西方許多國家,將西方先進的文明也引進了中國。 職場精英凌兮兮 我感覺是清朝末期鴉片戰爭的時候,各國文化湧入中國,東西方文明發生了很大的碰撞。 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