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魏蜀吳三國中的第一武將是哪位

時間 2022-07-12 03: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老拿演義的東西來搞笑。歷史上就沒有三英戰呂布,乙個**而已都當真事兒呢?》~

冷兵器時代制約武將武力的因素有很多。而且同時期很多名將都沒有正式交手過,無從判定高下。

但是有一點,冷兵器時代武將武力第一決定因素卻是力量,技巧再高 交戰的時候人家一招下來你都擋不住也白費。歷史上武將首先注重的就是力量 其次是技術。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而且歷史上出名的猛將用的基本上都是重**。三國演義關羽被描寫成用的青龍偃月刀重80多斤,歷史上關羽用的兵器是長矛,為什麼要改成80多斤的大刀可以細細品味、。

如果硬要分高下的話可以首先從力量上判定。許褚力量第一 技術稍弱典韋。典韋可以雙手拿人體當**,力量自己想吧~不過許褚典韋都不是馬上將,硬分的話不好分。

如果都步戰的話三國我首選典韋。力量大還有技術功底,強於許褚,其他名將下馬都不是對手應該是可以肯定的。

2樓:雨羅倩

我認為是,蜀國的趙雲是第一名將,因為他在長板坡救幼主殺個七進七出威名遠震,一生沒打過敗仗號稱常勝將軍。

3樓:歐陽南豐

魏國第一武將屬張遼張文遠逍遙津一戰名鎮東吳

蜀國當然是五虎上將之首關羽關雲長,千秋武聖

吳國多儒將,像周瑜魯肅呂蒙陸遜等,若以勇猛論,當屬甘寧甘興霸,江東太史慈也不錯

4樓:紅霞戀月

第一武將的概念是什麼?

是在論武功麼?人們都說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呂布著實厲害,它能夠三英戰呂布仍然不落敗績,人們都是他是三國裡武功最高的,三是我們想一想,武將概念是什麼,為武,還要為將,不僅武力高,而且還要有將軍風範。但是呂布有武,無將,頂多算一武夫。

我想在歷史上,關羽被稱為 武聖。想必不是徒有虛名吧。他也是五虎上將之手,可謂三國武將第一人也。

5樓:匿名使用者

蜀國趙雲嘛 確實不錯 那麼多案例 但是他這輩子也沒打什麼大將 但是相比其他人 也算強點 魏國應該是典韋 但是死的太早了 那就算許褚吧 不過也強不到哪去 吳國要是武將 就得是先鋒大將甘寧 太史慈什麼的 凑活 或是孫策

6樓:匿名使用者

論武力,毫無爭議的應該是呂布。關二爺和張飛二人合力都最多和他戰成平手。

7樓:請叫我小風哥

三國鼎立局勢形成之後,魏國是許褚,吳國甘寧,蜀國關羽。

三國演義中,第一武將是哪位?依據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武神——呂布吧,這是三國演義讀者公認的第一猛將,從他的單挑看出他武藝高超,在董卓亂政中,他能威懾董卓,證明他是挺威風的,後來三英戰呂布,被關羽,張飛圍毆還不算,還加個劉備,三個打乙個(唉……),呂布除了要武藝高強,還要反應力快,一不小心就被翼德呀呀呀刺死了……除了赤兔馬的功底,他還有一定的功底……後來濮陽戰曹操,能與典韋不分高下,被曹操好多人圍毆,如果曹操要典韋,許褚,樂進,李典他們一起上,就是認為呂布太厲害了,要一起上,從而體現呂布的武藝不能小看的。雖說呂布不能帶女兒突圍,趙雲卻能,但我們還得看情況,趙雲呢,武藝了得,絕對排得上前五名,但長阪坡那時,趙雲已經沒有退路,面對曹操大軍,必然全力以上,殺瘋了也不誇張,而呂布呢,那時是已經勢力漸弱了,心還有有牽掛,還有他老婆兒女在家呀,總不能全力上吧,我們也看看潼關以後的馬超,被殺了老爸的馬超,遇神殺神,魔擋殺魔,誰都會想「孟起呀,是丞相殺你老爸,不是我呀,拿我來出氣幹嘛?」馬超大破曹操,因為馬超那時已經殺紅了眼,仇恨沖昏了頭腦,力量狂增,狀態大好,所以除了功底,狀態還是很重要的

9樓:張亞潔

是呂布,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孔明八劉備曹操排在第九位。

10樓:喝三鹿能致富

是打架還還是單挑啊,要單挑的話,呂布應該是肯定的了。沒什麼爭議。就算後來也沒聽過關羽和張飛合夥毆人的。

要是打仗的話,我覺得是周瑜。周瑜赤壁的勝利和諸葛亮一點關係都沒有,全是他功勞。 以少勝多。而且赤壁裡面老多的戰術和謀略。

11樓:zzz悟空

第一厲害武將絕對是呂布

三國演義魏蜀吳第一猛和第一猛將分別是誰

12樓:凱哥說劇

魏國第一猛士

在典韋和許褚之間,很難擇決,兩位都是曹操最為珍愛的猛士,乙個號稱「惡來」,乙個號稱「虎痴」,都是當世頂尖級猛士,但是「惡來」典韋最終因為保護曹操力戰而亡;

另外乙個許褚,則命比典韋好多了,形容許褚是長八尺餘,腰大十圍,容貌雄毅,勇力絕人。

年輕時在家鄉聚集了數千戶人家,共同抵禦賊寇。曾有一次因缺糧與賊寇用牛交換糧食,牛到了對方手中後又跑了回來,結果許褚單手倒拖牛尾走了百步,賊寇大驚,不敢要牛就走了。從此淮、汝、陳、梁之地,聽到許褚之名都感到畏懼。

其實點位的出場機會並不是很多,死得太早了,故而暫且第一猛士就給許褚吧,畢竟能和馬超打得不分上下,三國排行榜「一呂二馬」還是很有分量的。

蜀國第一猛士

理論上非張飛莫屬,雖然張飛也是將,但是張飛的威猛,卻毫無疑問是蜀漢排第一啊,長阪坡一聲怒吼,嚇退曹操十萬大軍,關羽所說的張飛「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囊中取物」,應是不假「。

吳國第一猛士是誰呢?

個人覺得應該是太史慈,東萊太史慈,三國前期的頂級猛人,甚至說不會比關羽張飛等人之下,加上太史慈那在整個《三國演義》中能排進前三的絕世箭術,可惜早死了,享年四十一歲。

而猛將與猛士最大的區別,應該就是猛將已經不單單純的個人勇猛了,看看下面幾位應該就明白了。

魏國第一猛將—張遼

張遼應該是在《三國演義》中最被低調處理的頂級神將之一了,連關羽都不得不佩服,可以說,張遼是心高氣傲的關羽極少能佩服的人,連呂布都沒有能讓關羽如此服氣過,可見張遼的確是有真本事的。

在中後期張遼出場的機會就極少了,因為張遼被派往守備東吳最重要的關卡,合肥一代,張遼一生最輝煌的戰績,就是逍遙津一站,徹底將東吳集團打怕了,可以說,整個東吳集團,最懼怕的人,就是張遼了。

蜀國第一戰將非關羽莫屬

關羽的刀,就三個字,快、準、狠,還沒回過神來,已經被一刀劈成兩半,三國裡的頂級武將,就《三國演義》來說,關羽是僅次於呂布的。

不過,人家也有囂張的本錢,在《三國演義》中,溫酒斬華雄,一刀劈了顏良又一刀劈了文醜。

吳國第一戰將,還屬甘寧甘興霸

其實甘寧也是被一直弱化,可以說,整個東吳都是被弱化的,甘寧究竟如何,不太確切的知道,但是,孫權的一句」曹有張文遠,孤有甘興霸「,而張遼是東吳人眼中最恐怖的武將了,甚至還要在關羽之上,而孫權認為甘興霸能擋的住張遼,說明甘寧至少也應該是東吳人眼中的第一了。

三國時期第一武將是誰?

13樓:

趙雲。趙雲是在精力消耗極大的情況下擊敗張郃的;而馬超幾乎是在精力最盛的情況擊敗張郃的。可見趙雲比馬超的武藝還是高一些的。

趙雲在精力損耗極大的情況下,能擊敗張郃;而張郃與徐晃在精力消耗下降時,見了趙雲嚇得膽戰心驚,此二將是曹軍中的兩大勇猛名將,一流高手,怕什麼呢?

-------實際上,他們非常明白,在自身體力下降後,根本就不是趙雲的對手,大概怕趙雲衝殺到他們面前一槍就要了他們的命吧!也就是躲都躲不及,**還敢來上前交鋒。趙雲一生,勇猛無敵,衝鋒陷陣、殺將無數、從未受傷,多次在危難時救主成功。

並多次與當時的超一流名將、虎將交戰,沒有輸過;

在一對一交戰的情況下,斬殺與顏良、文醜、張郃、齊名的超一流勇將高覽(此人在袁曹大戰時、與許褚打成平手);

任何與他一對一交戰的將軍(不論是一流或所謂超一流)都未能與他戰到一百回合。

而且,很多與他交過戰的將軍,包括文醜、許褚、徐晃、張郃、夏侯敦、于禁、李典、周倉、姜維等,都對與有敬畏感,不敢對他亂出狂言。

《三國演義》中魏蜀吳三國各自最頂尖的武將和文官是哪幾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蜀國--劉備

武將:關羽、張飛、馬超、趙雲、黃忠、魏延

文官:諸葛亮、龐統、姜維(智勇雙全)

魏國--曹操

武將:許褚、典韋、張遼、夏侯敦、夏侯淵、張合文官:司馬懿、郭嘉、賈栩、荀或、程昱、荀攸吳國--孫權

武將:甘寧、周泰、太史慈、凌統

文官:周瑜、陸遜、呂蒙、魯肅、張昭

15樓:匿名使用者

魏:武將---典韋,許褚,夏侯敦。文官---郭嘉,司馬懿。

蜀:武將---關羽,張飛,趙雲。文官---諸葛亮,龐統。

吳:武將---太史慈,甘寧,周泰。文官---周瑜,陸遜。

16樓:匿名使用者

魏國當時的文官 主要是司馬家族 前期是賈詡很厲害易中天說的郭嘉曹操的重要謀士 徐庶 武將到了後期不重寫前期是曹彰曹洪 典韋 許諸夏侯淵 =人

蜀文官 有姜維龐統 武將當然是五虎和魏延了

吳 文舞雙全 周瑜陸遜 文魯肅張昭 武甘寧

17樓:退堂鼓藝術家

魏 武將 綜合張遼,武力最強的應該是典韋 許褚 文將 司馬懿 郭嘉

蜀 武將 綜合姜維,武力最強的應該是關羽 張飛 文將 諸葛亮 龐統

吳 武將 綜合周瑜,武力最強的應該是周泰 孫策 文將 諸葛瑾 張昭

18樓:歷史之巨輪

魏文;郭嘉、賈栩、荀或、司馬懿、程昱、荀攸武;典韋、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張合、許褚蜀文;諸葛亮、龐統、法正

武;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魏延、姜維吳文;周瑜、魯肅、陸遜、張昭

武;甘寧、太史慈、周泰、孫策

19樓:鹹魚_磊

魏,最強壯的是典韋,腦子最好的應當算賈詡

蜀,最強壯的是關羽,腦子最好的應當算諸葛亮吳,最強壯的是孫策(如果老大不算的話那就是太史慈),腦子最好的應當算周瑜

究竟怎麼算武將,怎麼算文官就要看lz的了

20樓:蝦

魏國 許諸,典韋。張遼。徐晃。

郭嘉,司馬懿。賈文和。 蜀國。

張飛。關羽。趙雲。

馬超。黃忠。 諸葛亮。

龐統。法正 吳國。太史慈,甘寧。

凌操。周泰。 周瑜。

呂蒙。魯肅。陸遜

21樓:匿名使用者

蜀 關羽或趙雲 諸葛亮

魏 典韋 張遼 許褚 郭嘉

吳 太史慈

22樓:如此之這般

武司馬懿

姜維周瑜文荀彧

諸葛亮張昭

23樓:

蜀國:武將趙雲,馬超,張飛,關羽,黃忠,文官諸葛亮

吳國:武將太史慈,孫策,甘寧,周泰,文官,周瑜,陸遜文武雙全,

魏國:武將典韋,許褚,文官司馬懿

24樓:xing度

魏:文 郭嘉 武 張遼

吳:文 張昭 武 周瑜

蜀:文 諸葛亮 武 關羽

25樓:原老師的雜貨

魏,文推賈詡,武推司馬懿

蜀,文推諸葛亮,武推關羽

吳,文推張昭,武推周瑜、陸遜

26樓:匿名使用者

魏典韋,許褚,司馬懿,蜀五虎上將,諸葛亮,姜維,吳孫策,周瑜,太史慈

27樓:匿名使用者

猛將:武力絕倫但是比較苯

將才:及武力 統帥 與一身的高階將領

帥才:及武力 統帥 智力 兵機 韜略一身的帥才帥將之才:及智力 統帥 指揮 韜略 戰法 與一身的千古名將 職掌國家兵權的高明統帥

謀士:智力及高的文官

魏:(猛將 )典韋 許褚

(將才 )夏侯敦 曹洪 于禁 曹真 曹彰

(帥才 )張遼 徐晃 曹仁 夏侯淵 張合

(帥將之才)司馬懿 鄧艾

(謀士)荀彧 郭嘉 賈詡

蜀(猛將 )前期的張飛

(將才 )後期的張飛 趙雲 馬超 黃忠

(帥才 )關羽

(帥將之才)諸葛亮 姜維

(謀士)龐統 法正 徐庶

吳(猛將 )太史慈 周泰

(將才 )黃蓋 韓當 甘寧

(帥才 )徐盛 丁奉 程普 凌統

(帥將之才)周瑜 呂蒙 陸遜

(謀士)張昭 魯肅

魏蜀吳三國紛爭的結果是什麼,魏蜀吳三國哪個贏了

1.生靈塗炭 人口由東漢末年的5600多萬降至不足1000萬。2.社會衰敗 大量人口死亡使的各方面發展遲滯甚至是倒退。尤其是農業。3.經濟科技倒退 伴隨著戰亂。災荒。疾病。原有的國家系統不負存在。民生政治全面腿步。結果是司馬家拾了便宜。社會相對倒退,軍閥混戰,民不聊生。1 亂世出英雄,人才輩出,各種...

魏蜀吳三國,為何存在感最強的蜀國第乙個先被滅掉呢?

可能是因為蜀國沒有乙個好的繼承者,所以存在感最強的蜀國第1個被滅掉。因為正所謂槍打出頭鳥,蜀國有五虎將,讓其他兩國十分忌憚,所以最先滅的是蜀國。因為這個國家成為了眾矢之的,被兩個國家圍攻。魏蜀吳三國鼎立,實力相差不多,為何最先滅亡的是蜀國?因為蜀國的槐肢念自身實力比較鉛困弱,而且他的國家領導者劉禪比...

三國說的魏蜀吳分別指的是現今的什麼地方

何止歷史 1 曹魏 曹魏的疆域在曹操時即大幅發展,曹丕稱帝建國後定型,約占有整個華北地區。大致上北至山西 河北及遼東,與南匈奴 鮮卑及高句麗相鄰 東至黃海。東南與孫吳對峙於長江淮河一帶及漢江長江一帶,以壽春 襄陽為重鎮 西至甘肅,與河西鮮卑 羌及氐相鄰。西南與蜀漢對峙於秦嶺 河西一帶,以長安為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