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特基二極體高頻整流時發熱為什麼嚴重

時間 2022-07-12 03: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一下:

安世半導體同時提供平面和trench肖特基整流二極體,都有cfp封裝,可以以較小的外形尺寸降低熱阻。

肖特基整流二極體的熱失控在高溫環境下是個問題,但是可管理。解決熱失控的方法包括仔細選擇器件和器件封裝。在寬工作溫度範圍,選擇安世半導體的平面肖特基二極體系列和trench肖特基二極體系列,兩者都具有較小外形尺寸和低熱阻封裝,是解決熱失控的最佳方式。

唯樣是nexperia(安世半導體)的官方合作夥伴,以上所提及的nexperia元器件均有在唯樣**發售。如果你想購買的話就去看看。

肖特基二極體與普通二極體有啥區別

2樓:庾湧男

普通矽二極體的耐壓可以做得較高,但是它的恢復速度低,只能用在低頻的整流上,如果是高頻的就會因為無法快速恢復而發生反向漏電,最後導致管子嚴重發熱燒毀。

肖特基二極體的耐壓能常較低,但是它的恢復速度快,可以用在高頻場合,故開關電源採用此種二極體作為整流輸出用,儘管如此,開關電源上的整流管溫度還是很高的。

矽管的初始導通壓降是0.5v左右,正常導通壓降是0.7v左右,在接近極限電流情況下導通壓降是1v左右。

鍺管的初始導通壓降是0.2v左右,正常導通壓降是0.3v左右,在接近極限電流情況下導通壓降是0.4v左右。

肖特基二極體的初始導通壓降是0.4v左右,正常導通壓降是0.5v左右,在接近極限電流情況下導通壓降是0.8v左右。

兩種二極體都是單向導電,可用於整流場合。區別是普通矽二極體的耐壓可以做得較高,但是它的恢復速度低,只能用在低頻的整流上,如果是高頻的就會因為無法快速恢復而發生反向漏電,最後導致管子嚴重發熱燒毀;肖特基二極體的耐壓能常較低,但是它的恢復速度快,可以用在高頻場合,故開關電源採用此種二極體作為整流輸出用,儘管如此,開關電源上的整流管溫度還是很高的。

快恢復二極體是指反向恢復時間很短的二極體(5us以下),工藝上多採用摻金措施,結構上有採用pn結型結構,有的採用改進的pin結構。其正向壓降高於普通二極體(1-2v),反向耐壓多在1200v以下。從效能上可分為快恢復和超快恢復兩個等級。

前者反向恢復時間為數百納秒或更長,後者則在100納秒以下。 肖特基二極體是以金屬和半導體接觸形成的勢壘為基礎的二極體,簡稱肖特基二極體(schottky barrier diode),具有正向壓降低(0.4--0.

5v)、反向恢復時間很短(10-40納秒),而且反向漏電流較大,耐壓低,一般低於150v,多用於低電壓場合。 這兩種管子通常用於開關電源。

肖特基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呢?

3樓:林霞秋水寒

肖特基(schottky)二極體,又稱肖特基勢壘二極體,是以金屬和半導體接觸形成的勢壘為基礎的二極體,簡稱肖特基二極體。與普通二極體(多指用pn結形成的矽二極體)相比最顯著的特點為反向恢復時間極短(可以小到幾納秒),正嚮導通壓降更低,僅0.4v左右。

它也有一些缺點:耐壓比較低,漏電流較大。其多用作高頻、低壓、大電流整流二極體(比如開關電源次極整流二極體),續流二極體、保護二極體,也有用在微波通訊等電路中作整流二極體、小訊號檢波二極體使用。

在通訊電源、變頻器等中比較常見。而普通二極體只能用在低頻整流場合,耐壓可以做得更高。

4樓:簷下汀雨聲

肖特基二極體和普通二極體有什麼不同,它到底有什麼優缺點

肖特基二極體用在低頻整流電路怎麼樣 5

5樓:匿名使用者

肖特基二極體 用在高速電路,結點面積很小的,不適合大電流場合,容易燒毀。

做小電流整流是可以的,大電流必須發熱甚至燒毀。

你還是換普通整流管吧,肖特基低頻整流沒優勢

6樓:

肖特基優點,反向恢復時間極短,應用高頻。

正嚮導通壓降很低,提高效率。

缺點:耐壓做不太高,一般幾十v

肖特基二極體與普通二極體的區別,5v2a充電器選擇哪種會比較好一點?

肖特基二極體適合做橋式整流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多音響發燒友就是用肖特基二極體來做橋式整流來改善高頻效能的。只是要注意的是肖特基二極體耐壓低,普遍在200v以下,漏電電流比普通管大一點,不過用在整流上就無所謂了

求解ss210是什麼二極體?(肖特基、整流管、穩壓管、變容管、開關管)

8樓:

ss210是肖特基整流二極體 。

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

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9樓:天晴電子玩家

ss210是屬於常見的肖特基整流二極體, 工作的額定電流為2a。這種二極體它的正向壓降小(一般為0.2~0.

3v),高頻效能良好,常用於各種開關電源及dc-dc公升降壓電路中作為高頻整流二極體。

10樓:

ss210是肖特基整流二極體 2a額定電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ss210肖特基二極體,2a,100v

肖特基二極體 引數

viipg大丹 常用肖特基二極體型號 常用的有引線式肖特基二極體有d80 004 b82 004 mbr1545 mbr2535等型號 肖特基二極體常見的型號 mbr300100ctmbr400100ct mbr500100ct mbr600100ct mbr30050ct mbr40050ct m...

low vf肖特基二極體與大電流肖特基二極體的區別是什麼

凌訊電子 肖特基二極體是以金屬和半導體接觸形成的勢壘為基礎的肖特基勢壘二極體,簡稱肖特基二極體。肖特基二極體屬於低功耗 超高速半導體器件。而低正向 低壓降肖特基二極體是正向壓降比普通肖特基二極體還要低的一種半導體器件,可以理解成公升級版效能更優,壓降更低的肖特基二極體。壓降越低,效率越高。其反向恢復...

MHCHXM肖特基二極體MBR20100CT如何判斷好壞

你這個型號的不是肖特基二極體,而是普通快恢復二極體。測量與普通二極體相同,反相電阻無窮大。20a 100v的,在普通電腦atx電源12v整流端能找到。可以替換在液晶電源12v整流端。肖特基二極體雖然效能較好,但很少見有耐壓100v以上的出現在民用產品中。高耐壓的肖二極體成本 很高,有些專用裝置中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