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當年為何要弒兄屠弟

時間 2022-06-10 15:40:02

1樓:匿名使用者

玄武門之變發生於唐高祖武德九年(626)。617年,李淵在李世民支援下在太原起兵反隋並很快占領長安。618年,隋煬帝被殺之後,李淵建立唐朝,並立世子李建成為太子。

據說太原起兵是李世民的謀略,李淵曾答應他事成之後立他為太子。但天下平定後,李世民功名日盛,李淵卻猶豫不決。李建成隨即聯合李元吉,排擠李世民。

李淵的優柔寡斷,也使朝中政令相互衝突,加速了諸子的兵戎相見。是年,李建成向李淵建議由李元吉做統帥出征突厥,藉此要把握住秦王的兵馬,然後趁機除掉李世民。李世民在危急時刻決定背水一戰,先發制人。

玄武門事變之後僅僅三天李世民便被立為皇太子,從他父親手裡接過**的實際控制權。八月初九,唐高祖讓位,李世民便做了唐王朝的第二位皇帝,諡太宗。

2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殺他的兄弟,他的兄弟就會殺他,沒辦法的事

弒兄上位的唐太宗為何將皇位傳給第九子李治

因為長孫皇后有三個兒子,他們都是嫡子,李治是最小的乙個,李治的兩個哥哥因為爭皇位弄得兩敗俱傷,李世民只能把皇位傳給李治了。除了嫡庶之外,李治溫和的性格也為他加分不少。李世民的皇位是通過玄武門之變得來的,他不想兒子們也這樣,所以他傳位給李治,相信以他的性格,一定會善待自己的哥哥們。李世民的嫡長子叫李承...

殺兄發動玄武門之變的李世民,為何沒有殺李淵?他和李淵有什麼關

1 李淵是李世民的父親。2 人物簡介 1 李淵 唐高祖李淵 566年 635年6月25日 字叔德,隴西成紀人,祖籍邢州堯山,唐朝開國皇帝。李淵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隋煬帝即位後,李淵任滎陽 今河南鄭州 樓煩 今山西靜樂 二郡太守。後被召為殿內少監,又公升職為衛尉少卿。大業十一年 61...

《西遊記》中,閻王見到李世民要行禮,為何李淵卻流落地府街頭

誰知道浮雲流動 在西遊記中,唐太宗李世民的地位非常高,他統治的大唐國坐落在四大部洲之一的南瞻部洲,國土廣闊,能人眾多,書中說它 華夷圖上看,天下最為頭 而對唐太宗也是極力讚美 貌堂堂,賽過當朝 威烈烈,重興今日。好一個清平有道的大唐王,起死回生的李陛下!曾經有一回講到唐太宗李世民遊地府的橋段。李世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