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朝代規定了紅色官服比藍色官服的官階高

時間 2022-05-09 21: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各朝都沒藍色官服,只有明朝舉人、貢生、監生穿藍色四周鑲黑色寬邊的直裰,故亦稱藍袍(後舉人、貢生改穿黑袍,生員仍穿藍袍)。紅色官服(緋袍)在唐朝就僅低於紫袍。明朝級別是最高的。

官服分顏色從唐朝開始:三品以上紫袍,佩金魚袋;五品以上緋袍,佩銀魚袋;六品以下綠袍,無魚袋。官吏有職務高而品級低的,仍按照原品服色。

如任宰相而不到三品的,其官銜中必帶「賜紫金魚袋」的字樣;州的長官刺吏,亦不拘品級,都穿排袍。這種服色制度,到清代才完全廢除,只在帽頂及補服上分別品級。

明朝一至四品緋袍,五至七品青袍,八、九品綠袍。未入流雜職官,袍、笏、帶與八品以下同。

2樓:鬱悶的華

當然是明朝啊

明朝是華夏民族建立的國家,崇尚紅色。

中國古代哪個朝代官服開始出現補服圖案

我是李宗凱 的補服 在中國古代服飾制度中,最能反映絲綢與封建等級制度的密切關係的,則是文武百官的補服。補服是一種飾有品級徽識的官服,或稱補袍,與其他官服有所不同。主要區別是 其服飾的前胸後背,各綴有一塊形式 內容及意義相同的補子。因此,只要一望補子上的紋樣,便可知其人的官階品位,這有點類似於現今軍官...

在漢朝是誰篡奪了皇位 漢朝被哪個朝代滅了

王莽篡位建立了新政權,西漢滅亡,就在十幾年以後,劉秀起兵,奪回了劉家的天下,建立了東漢。漢朝被哪個朝代滅了?王莽篡漢後是後面是什麼朝代 王莽新朝末年爆發綠林赤眉起義,西漢宗室劉秀趁勢而起。公元25年,劉秀稱帝,定都雒陽 今河南洛陽 延續 漢 的國號,史稱東漢。王莽篡漢後建立了新朝,但是很快新朝就被劉...

在刁蠻公主裡面的皇帝是什麼皇帝了,哪個朝代

明朝皇帝朱允。刁蠻公主 講述了前朝公主司徒靜在一次機緣巧合下結識了大智大慧的皇帝朱允和一表人材風流倜儻的白雲飛,並且三人結拜為兄弟,圍繞著三個人的一段啼笑皆非的因緣就此。繼位不久的年輕皇帝,雖少年英武,大智大慧,卻有些愁眉不展,想方設法出宮查民心 訪民情,同時也讓自己享受自由時光。出訪時遇到小龍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