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漢朝是誰篡奪了皇位 漢朝被哪個朝代滅了

時間 2023-05-10 04:39:08

1樓:匿名使用者

王莽篡位建立了新政權,西漢滅亡,就在十幾年以後,劉秀起兵,奪回了劉家的天下,建立了東漢。

漢朝被哪個朝代滅了?

王莽篡漢後是後面是什麼朝代

2樓:匿名使用者

王莽新朝末年爆發綠林赤眉起義,西漢宗室劉秀趁勢而起。公元25年,劉秀稱帝,定都雒陽(今河南洛陽),延續「漢」的國號,史稱東漢。

3樓:魯步慧巧

王莽篡漢後建立了新朝,但是很快新朝就被劉秀所滅,劉秀又重新建立東漢政權,與此前的西漢一脈相承,兩者都屬於漢朝。由於王莽篡漢後建立的新朝在歷史上只存在了十五年,所以歷史上很少會提到新朝這個朝代。

王莽是西漢末年的外戚,由於當時政治腐敗,社會矛盾突出,王莽篡奪了西漢的政權,建立了乙個全新的朝代,並直接將國號定為「新」。新朝建立之後,王莽就在社會上下開始推行大刀闊斧的改革,也不管這些改革措施能不能夠被百姓所接受。

也正因為如此,王莽改革新政的舉措,不僅沒有收穫到他想要的結果,反而很快的將新朝推向了覆滅。新朝才建立短短十五年的時間,各地的起義就接連爆發,最終王莽的新朝也被劉秀所滅,王莽身死於戰亂之中。隨後,漢宗室之後的劉秀,又重新統一了政權,建立起東漢。

漢王朝被誰滅了

4樓:baby鞋子特大號

西漢被王莽篡漢,而東漢是曹丕篡漢。

公元8年,王莽廢西漢末帝,定都常安,史稱新朝,西漢滅亡。公元220年,曹丕篡漢,東漢滅亡,進入三國割據時期。漢朝(前202年—23年,23年-220)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分為西漢、東漢時期,共歷29帝,享國四百零七年。

因皇室姓劉,故又稱劉漢。

5樓:匿名使用者

來西漢被王莽。

篡奪,東漢被曹自魏取代。

西漢bai(公元du前202年-公元8年11月),又稱前漢,zhi與東漢合稱漢朝,是。

dao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14帝、1主(傀儡皇太子孺子嬰),歷210年。

東漢(公元25年-220年)是中國歷史上的大一統王朝,與西漢合稱漢朝,為區別於西漢之前漢,故又稱後漢。東漢首都洛陽被稱為東京,因此又以東京為東漢的代稱,共十四位皇帝,國祚195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是被王莽改制,東漢末年三國鼎立曹丕篡漢,蜀漢被魏國滅亡,之後漢朝徹底滅亡。

7樓:趕屍人

西漢王朝bai的話,是因為。

王莽du篡漢,而王莽之所以zhi能成功是因為西漢王dao室外戚專權。

東漢回的話,還是因答為外戚專權,再加上宦官擅權,導致朝政衰敗。然後,就暴發了黃巾起義,然後軍閥割據,再然後就是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三國鼎立,東漢王室名存實亡。至220年曹丕建魏,東漢徹底滅亡。

8樓:楚天暮靄

不知道你要的是哪個漢王朝?西漢的話是被王莽在公。

元9年篡位所亡,東漢是在公元回221年曹丕曹魏所答亡,還有三國時期,偏安西南的蜀漢,史學家稱之為蜀漢,但是蜀漢王室一直以繼承漢統自居,我們權且將他當做漢政權的延續,那他就是在公元263年被曹魏將領杜預和鍾會攻陷成都所滅。

9樓:蕾卡貝

西漢是王莽篡漢被滅了,東漢是曹操建立魏國後被滅了。

10樓:咫尺天涯

西漢是王莽,東漢是曹丕。

王莽篡漢時是哪個皇帝

11樓:念時雨卿

平帝。劉衎(西元前9年-公元6年2月4日),即漢平帝(西元前1年―公元6年在位)。原名劉箕子,漢元帝劉奭之孫,中山孝王劉興之子,母衛姬 ,西漢第十四位皇帝。

漢哀帝於元壽二年六月初三日(西元前1年8月15日)病死後,王莽為便於弄權,不肯立年歲較長的君主,於當年七月迎立年僅9歲的劉衎為帝。次年改元元始。元始五年十二月十六日(公元6年2月4日)劉衎病逝,終年14歲,廟號元宗(後除廟號),諡號孝平皇帝,葬於康陵(今陝西咸陽西25裡處)。

漢室王朝一共出了多少個皇帝?

漢室王朝一共出了多少個皇帝?

12樓:cynthia的戰爭

西漢+東漢+蜀漢:共32位皇帝。

西漢:共16位皇帝(包含廢帝、攝政時期的無權皇帝)

漢高祖 劉邦 (前206-前195)

漢惠帝 劉盈 (前194-前188)

漢高後 呂雉(呂雉未稱帝,只是執政,但已經相當於皇帝,這時當皇帝的是漢少帝劉恭和後漢少帝 劉弘) (前187-前180)

漢文帝 劉恆 (前179-前157)(竇皇后)

漢景帝 劉啟 (前156-前141)

漢武帝 劉徹 (前140-前87)

漢昭帝 劉弗陵 (前86-前74)

漢廢帝 劉賀(前74)

漢宣帝 劉詢 (前73-前49)

漢元帝 劉奭(音:shì)(前48-前33)

漢成帝 劉驁 (前32-前7)

漢哀帝 劉欣 (前6-前1)

漢平帝 劉衎 (1-5)

漢孺子 劉嬰 (6-8)

漢更始帝 劉玄 (23-25)(雖然是打敗王莽後做皇帝,但依然定都關西長安,所以也是西漢的皇帝)

東漢:共14位皇帝。

漢光武帝 劉秀(公元25-57年)

漢明帝 劉莊(公元58-75年)

漢章帝 劉炟(公元76-88年)

漢和帝 劉肇(公元89-105年)

漢殤帝 劉隆(公元106年)

漢安帝 劉祜(公元107-125年)

漢少帝 劉懿(公元125年)

漢順帝 劉保(公元126-144年)

漢衝帝 劉炳(公元145年)

漢質帝 劉纘(公元146年)

漢桓帝 劉志(公元147-167年)

漢靈帝 劉巨集(公元168-189年)

漢少帝 劉辯(公元189年4月-公元189年9月)

漢獻帝 劉協(公元189-220年)

三國時期,漢昭烈帝 劉備自稱為漢皇室宗親,自立為帝,所以也算是漢皇室的延續。)

蜀漢:共2位皇帝漢昭烈帝 劉備(221-223)

蜀漢後主 劉禪 ,(224-264)

劉備以宗室稱帝於蜀,繼承漢統,為三國之一,史稱為蜀漢,又稱季漢。凡二主,四十三年。)

參考:《漢朝 中國歷代帝王》、《中國古代王朝和政權名號探源》

篡奪漢朝皇位,「新朝」開國帝王王莽,他最終是怎麼死的

1 死因 王莽統治的末期,天下大亂,新莽地皇四年,更始軍攻入長安,王莽死於亂軍之中。2 個人簡介 王莽 西元前45年 公元23年10月6日 字巨君,新都哀侯王曼次子 西漢孝元皇后王政君之侄 王永之弟 衍功侯王光之叔,中國歷史上新朝的建立者,即新始祖,也稱建興帝或新帝,公元8年 公元23年在位。王莽為...

漢朝最後皇帝是誰,漢朝最後一個皇帝是誰?

姬覓晴 漢朝最後一個皇帝是劉協。漢獻帝劉協 181年4月2日 234年4月21日 字伯和,河南洛陽人。東漢王朝末代皇帝 189年 220年在位 漢靈帝劉巨集次子,漢少帝劉辯異母弟,母為靈懷皇后王榮。幼為董太后撫養,舉止端莊,時稱 董侯 漢少帝即位,封為渤海王。經歷宦官之亂,改封陳留王。中平六年九月初...

在漢朝棗莊有什麼王嗎,漢服是指漢朝的服飾嗎

沒有嶧地設縣,歷史悠久,嶧縣志 記載始於戰國時期。嶧縣志也是山東省最早的縣志之一。秦朝,大力推行郡縣制。初始全國分為36郡,後逐漸增至48郡。秦時,嶧地分屬薛郡之薛縣 今滕州市東南 泗水郡之傅陽縣 今台兒莊區張山子鎮候孟村。公單傳 逼陽即作傅陽。逼 傅音同也 東海郡之繒縣 今蘭陵縣向城鎮鄫城村,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