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要佩服曹操嗎還是討厭他,我們是要佩服曹操嗎還是討厭他

時間 2022-04-27 16:25:06

1樓:0榛

如果從做個好人的角度就鄙視曹操,如果說從乙個軍事家的角度就好好學學他的奸詐狡猾。人無完人把。不過我看了三國就覺得曹操很討厭,無論他取得的成就如何,還不是建立在一堆人的骨頭上,如果他生活在和平年代,他或許就是下乙個的希特拉。

2樓:匿名使用者

佩服他因為他在有生之年平定了北方是那裡讀人過上了安定的生活

只知道這些了請不要建議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佩服了,乙個人要做成大事,就要不拘小節。再說了他再怎麼奸也是他的本事,一句話,無論你怎麼做事情,只要可以做成功,那就是最好的,就是天時+地利+能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個人 喜好 我是很喜歡曹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知道如何選擇,說明你應該繼續了解他。再做決定

6樓:殤之孤寂

其實應該佩服他的,在三國那個英雄輩出的年代建成公業,只是因為正統原因被民間醜話了的

7樓:

時勢造英雄!站在現代社會的立場看歷史,很多故事和人物的形象都被醜化了!

8樓:行者武松

有佩服也有討厭,你沒有聽過有人叫他做奸雄嗎?

我們不應該從乙個方面來看他,要從多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做到和大多數人一致,首先應該在更接近事實的途徑上了解這個人物,當你足夠了解他之後就會做出你應有的判斷。而所謂的專家也不過如此。

宋朝人很討厭曹操嗎

***佩服曹操自學成才,你佩服不?你覺得曹操厲害不?

10樓:大宜興毛公元

你好!曹操是我國古代政治家、思想家、軍事家,也是赫赫有名的詩人,是乙個傑出的古代人物。

***是世界偉人,被***所敬仰的人是可想而知的了。

11樓:rey丶

你管他厲不厲害,反正曹操都死了,再厲害都是過去式,我會打lol,這點他就比不上我

12樓:i森

我喜歡曹操!不喜歡劉備

13樓:拂曉之時

寧叫我負天下人 休叫天下人負我

14樓:似水年華二廿七

厲害,建安七子之一,我國偉大的政治家 文學家

15樓:愛吧不離

我覺得曹操好厲害!佩服!

曹操到底是忠還是奸

16樓:匿名使用者

梟雄 無忠奸之分

17樓:夏花以至秋葉

忠,或者說僅忠於漢,而不是漢帝。

以曹操當時的地位想稱帝很簡單,但他沒有,而是一直在試著統一天下。劉備被許多人稱頌,但是他卻在漢帝未死的時候就稱帝了。就算他是漢室宗親,按漢代的制度有資格繼承皇位,但當時漢帝還沒死,你不尊歸不尊,自己稱帝已經算是謀反了。

曹操在歷史上是乙個怎樣的人?是否真的像易中天講得那麼傳奇

1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補充

曹操也是乙個溫情的人。在曹操和張繡的戰爭中,他的長子曹昂在戰鬥中犧牲了,他的原配丁夫人悲痛得死去活來。因為丁夫人是曹操的正妻,她是沒有生育能力的,曹操的妾生下了長子,這就是曹昂,生下來以後曹昂的母親就去世了,生母就去世了,就把曹昂交給丁夫人來撫養,丁夫人把這個兒子看作自己的兒子,情感非常地深。

而曹操之所以打敗這一仗,是因為他當時得意忘形,他跟張繡的戰爭沒有怎麼打張繡就投降了,投降了以後曹操不但收編了張繡的部隊,還收編了張繡的嬸嬸,張繡的嬸嬸是乙個美女,曹操這個人是很好色的,走到哪他都要收編一些美女,於是把張繡的嬸嬸收編了。張繡的面子上就下不來,再加上其他的原因張繡後來就反叛他,對他進行突然襲擊。這次戰爭中曹昂也死了,曹操的侄子草安民也死了,還有曹操的愛將典韋也死了,丁夫人就不願意了,就哭著鬧著跟曹操要兒子,你還我兒子,你把我兒子弄哪兒去了!

而且就是你這個傢伙,一天到晚地泡爛妞,害得我兒子死掉的,不依不饒。曹操一煩,滾,回你老家去。走就走嘛,我回娘家去,不跟你過了,真回娘家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好也好說壞也壞亂世沒好人就是仁義治天下的劉備也有私心也有野心他也想一統天下。

曹操也是如此亂世梟雄。曹操比劉備厲害所以才是王者

2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梟雄 只是 「神」話了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曹操這個人物要從多角度,多層面來分析有勇敢有謀(當時敢於刺殺董卓的人少之又少,而眼看刺殺敗漏,改成獻刀。可見其有勇有謀)

善變多疑,遇事憑主觀分析,當機立斷,心狠手辣。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刺董失敗,和陳宮逃難途中,錯殺老友一事可以看出其性格)

重視人才,寬巨集大量,卻又自負極高,心胸狹窄,嫉賢妒能(赦關羽,失典韋而痛哭,赤腳迎許悠;殺楊修,華容道先笑後哭)

政治梟雄,文學巨擘(善於軍事謀略,駕馭部下;建安文學不可或缺的人物)

曹操在三國中的地位如何,誰來說一下?

22樓:阿天飛雪

曹操非常會用人,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經官渡之戰,實力雄厚,大舉進攻江東,可被孫劉聯軍,在赤壁喪失大量兵力,若不是赤壁之戰,天下早就是曹操的。

23樓:酸甜小餅乾

曹操雖有過錯,但畢竟功大於過。他是三國時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軍事家,最終畢竟是魏統一了全國

24樓:雪落菸國

三國中曹操勢力最大,獨佔一半天下,若非劉孫聯合,早就一統了。其地位自然極高

25樓:棉花糖

本人不知道那些,但本人很欽佩曹操

曹操最佩服的人是誰?

2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一生恃才傲物,但是對郭嘉的建議,總是虛心的接納.無論是政治,軍事每逢大事必找郭嘉商議.史書評郭嘉:

能謀善斷.世之奇才.曹操統一北方,郭嘉功不可沒。

郭嘉死時,曹操痛哭。封郭嘉為司空祭酒。並善待郭嘉的後人。

觀滄海時,想起郭嘉,又痛哭郭嘉早逝。想起郭嘉在世時,對自己盡心盡力,鞠躬盡瘁。赤壁之戰後。

曹操痛哭說:郭嘉若在。我也不會輸得如此慘烈。

曹操對關羽。更是禮賢下士。曹操曾當著手下眾將前說;若得此將,何愁天下不盡歸我手。

從此不難看出。關羽英勇且兵法超群。關羽被降後。

曹操從不以敗兵之將看他。反而對他比手下大將還要好,對待關羽的態度也很謙卑。三日一小宴。

五日一大宴。金銀美女,封官加爵更不必說。關羽走時,曹操還親自相送,若不是非常的敬重關羽。

怎嗎能這樣。關羽過五關斬六將。曹操不怪他。

還連發開關令。曹操對待關羽的態度,翻遍史書也找不出第二個。也因此曹操華龍道時間了一條命。

關羽死時。曹操將他風光大葬,以王侯的禮節。曹操一生只為過兩個敵將大葬。

乙個是救他與他一同起事的陳宮。另乙個就是關公了。前者愧疚,後者敬佩。

最後我們還是分手了,是我不體諒他嗎?但是我又真的好像沒能力做到

這次疫情波及全世界,大到國家,小到自己的小家,做大的大賠做小的小賠,人人的日子都不好過。看你的描達你還是個很懂事的女孩。應理解男友的難處,有很多的男人承受不了生活的壓力自尋短見,在這關建時 刻他須要的是理解和安慰,精神上的支援,千萬不要為小事去爭吵。兩個情投意和的人應該有快樂分享有困難替他承擔才是,...

這樣的男生我要相信他嗎 他是真心對我還是騙我

我是妞妞噢 愛他,就不要在乎他的過去 櫻花雪舞 這樣的男人顯然是情場老手,對很多女孩都叫寶貝 老婆之類的。不可信,摔手機也是表現給你看的 地獄之王 散了吧 這樣的男同胞很少見啊! 在雲上 想你 舍的為你花錢不一定是真愛你,就算他現在喜歡你,一有漂亮女的勾他一樣走 建議你找個老實本分的吧 我不覺得.誰...

丈夫是這樣,他總是在我們吵架後做出我討厭的事情來,我最不喜歡他做什麼他偏偏那樣做,喜歡和我對著幹

小時候很帥很帥 對自己男人最忌諱的就是說他沒本事,人家誰誰老公怎麼怎麼有本事,你怎麼怎麼沒錢。時間久了,對方會從心底反感你的。而且長此以往,再有本事的男人,在你的培養下,也會變得沒本事了。 pse認證電源 這不是乙個人的問題,需要兩個人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 我們的歌 千萬不要說自己的男人沒錢,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