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奴是如何興起和衰落的啊 他們有後裔嗎

時間 2022-04-26 11:30:07

1樓:阿國

「以滅夷月氏,盡斬殺降下定之。樓蘭、烏孫、呼揭及其旁二十六國皆已為匈奴。諸引弓之民並為一家,北州以定。

」[3]還有一說,把鬼戎、義渠、燕京、餘無、樓煩、大荔等史籍中所見之異民族,統稱為匈奴。至漢代,「匈奴稍強,蠶食諸侯,故破走月氏,因兵威,徙小國,引弓之民,並為一家,」[4]即匈奴統一了北方的游牧民族。從此,匈奴又自稱胡人,或「天之驕子」,「單于遣使遺漢書雲:

「南有大漢,北有強胡。胡者,天之驕子也,不為小禮以自煩。」

2樓:love關鍵第四號

後裔是肯定有的,匈牙利就是其後裔的一支。

3樓:劉三兒一

興在秦漢之交。漢武帝後開始沒落。一部分去了歐洲匈牙利就是匈奴人建立的。剩下得在五胡十六國後就基本融入華夏。

4樓:匿名使用者

匈奴興起於琴魔漢初,漢武帝打匈奴。導致衰落,一部分北遷,到歐洲,現在都還有後裔,一部分南下,現在和漢族同化了,基本上在東漢時徹底沒落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被元朝打到歐洲了之後把羅馬滅了在後來我就不了解了

試述匈奴的形成 發展及衰落

6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匈奴就是蒙古族了。

成於漠北,興於渭河上游。

衰落於內部紛爭。

匈奴都是部族制度的。內部不統一。一旦統一了就會非常強大。

簡略說一下我國古代北方匈奴的興起,發展,衰落及關於其在世界的影響,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自三皇五帝是都存在,據說和蚩尤有點親戚關係,但春秋戰國是還挺強的不時和其他六國搞搞聯盟,想打秦國,秦一通後被蒙家人打的元氣盡喪,修長城,匈奴不敢來了,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馬就是那個時候,到秦6末漢處時劉邦還差點被匈奴搞死,漢高宗,漢文漢景一直送公主金錢給人家,一直到漢武帝,霍去病衛青李廣才扭轉了局面,直到班超才徹底把匈奴玩轉了,聯合大月氏,龜茲國等等打匈奴,徹底搞垮了設定了西域都護府,一部分人投降,一部分人跑到中亞那邊去了……

東漢時期,強悍的北匈奴為何卻走向了衰落?

8樓:千年書蟲

因為當時匈奴遭受了自然災害,並且內亂不斷,他們的實力遭到了嚴重下降,讓漢朝有機會消滅了他們。

9樓:柚子茶

其實,無論是乙個強大的王朝,或者是乙個強大的部落,他的衰弱,無外乎三個方面造成的,內部因素、外部因素、環境因素。江河日下的北匈奴崛起自漠北的匈奴王國,經過三百年的發展,到了東漢時期,已經到了強弩之末,內憂嚴重,這成了北匈奴衰亡的主要原因。

10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臥塌之下,豈容他人安睡。在兩漢不斷的軍事打擊下,匈奴走向衰落是必然。

11樓:白羊夢天下

當時天災不斷,而且北匈奴內部矛盾爭鬥不斷,加之當時東漢朝廷經過一段時間休養生息,軍事實力非常強悍,率領大軍遠征北匈奴,最終北匈奴死傷無數。

鮮卑族的起源,興起及衰落,以及鮮卑的後代

科學和宗教是什麼關係 他們是如何看待對方的

宗教和科學關係像仇人,羅胖形容他們像夫妻,常吵架就是不離婚!宗教與科學本質上的關係 宗教與科學本質上的關係 大家都知道科學和宗教,但大家知道他們本質上的關係嘛,下面來跟大家講解一下。科學是反映客觀規律的知識體系,科學知識萌發於人類早期的社會實踐,古代文明已包含許多近代科學得以發展的因素。由於人類社會...

身為武將的尉遲恭和秦瓊,他們是如何成為門神的呢?

最初從 封神演義 西遊記 頂級組合組合 秦石寶 秦瓊 余志靜德,也成為人民的上帝派和平和吉祥願望,並結合寺廟的讚譽和讚譽河流和湖泊。春節抬頭看了讀秦石寶,俞思靜,腳下的道路在年後會更令人興奮。春節在這裡,門上帝在成千上萬的家庭中 開 中國人認為他們可以保護門,驅動鬼魂,保護整個家庭。傳統的軍事指揮官...

古人沒有暖氣和羽絨服,他們是如何度過冬天的

西風侃歷史 雖說古代沒有暖氣與羽絨服,但古人也有很多辦法禦寒。比如在居住環境上想點辦法,或者取暖工具上,以及冬日飲食上和穿著上下點功夫。古代富人的冬天別看古代哪哪都落後,但在智慧上,古人不比現代人差到哪去。古代是沒有暖氣空調以及羽絨服,但古人最大限度的利用自然環境以及物資,給自己創超出一個溫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