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的歷史簡述

時間 2022-04-24 14: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蓮的歷史:

荷花學名為nelumbo nucifera gaertn,荷花屬睡蓮科(nymphaeaceae)蓮屬(nelumbo)。

蓮屬(nelumbo adans.)植物是被子植物中起源最早的種屬之一。據古植物學家研究化石證實,一億三千五百萬年以前,在北半球的許多水域地方都有蓮屬植物的分布。

那時候,正植巨型爬行動物恐龍急劇減少的後期,它在地球上生長的時間比人類祖先的出現(200萬年前)早得多。前蘇聯a.h.

克里斯多福維奇《古植物學》(1965)稱,蓮屬化石發現於北美北極地區和亞洲阿穆爾河流(即黑龍江)的白堊紀及歐洲和東亞(庫頁島)、日本的漸新世和中新世地層中。那年月,地球上氣溫比現在溫暖,蓮屬植物約有10~12種,五大洲均有分布。後冰期(ice age)來臨,全球氣溫下降,使得不少植物滅絕,另一些植物被迫漂遷,完全打破了原來的地理分布狀況。

遭此劫難,蓮屬植物倖存2種,分布範圍縮小了。分布在亞洲、大洋州北部者為中國蓮(nelumbo nucifera),漂遷至北美洲的為美洲蓮(n.lutea)古植物學家還研究指出,在日本北海道、京都發掘的更新世至全新世(200萬年前)的蓮化石,和現代的中國蓮相似;在中國柴達木盆地發掘的1000萬年前荷葉化石,和現代中國蓮相似。

70年代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部石油勘探開發規劃研究院與中國科學院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渤海沿海地區早第三紀孢粉》一書記載:在遼寧省盤山、天津北大港、山東省墾利、廣饒及河北省滄州等地發現有兩種蓮的孢粉化石。第三紀熱帶植物地理區內的我國海南島瓊山長昌盆地地層中,也發現有蓮屬植物的化石。

現我國黑龍江省扶遠、虎林、同江、尚志等縣的湖沼地,仍有原始野生蓮分布。以上說明蓮是冰期以前的古老植物,它和水杉(melasequoiagly plostroboides)、銀杏(ginkgo biloba)、中國鵝掌楸(liriodendron chinese)、北美紅杉(sequoia sempervirens)等同屬未被冰期的冰川噬吞而倖存的孑遺植物代表。

2樓:匿名使用者

蓮屬植物,通過研究化石證實一億三千五百萬年以前,在北半球的許多水域地方都有蓮屬植物的分布。那時候,正值巨型爬行動物恐龍急劇減少的後期。 蓮屬化石在北美北極地區和亞洲阿穆爾河流(即黑龍江)的白堊紀及歐洲和東亞(庫頁島)、日本的漸新世和中新世地層中都曾經被發現過。

那時,地球上氣溫比現在溫暖,蓮屬植物約有10-12種,五大洲均有分布。冰河期到來之後,全球氣溫下降,使得不少植物滅絕,另一些植物被迫漂遷,完全打破了原來的地理分布狀況。遭此劫難,蓮屬植物倖存2種,分布範圍縮小了。

分布在亞洲、大洋州北部者為中國蓮,漂遷至北美洲的為美洲蓮。

簡述天壇的歷史價值

蒼飛陽帛蒼 北京天壇是華夏文明的積澱之一。天壇從選位 規劃 建築的設計以及祭把禮儀和祭祀樂舞,無不依據中國古代 周易 陰陽 五行等學說,成功的把古人對 天 的認識 天人關係 以及對上蒼的願望表現得淋漓盡致。各朝各代均建壇祭天,而北京天壇是完整儲存中國兩座天壇之一,另一座是西安的隋唐天壇。 郝躍植品 ...

簡述中國歷史 簡單一點 20,中國歷史簡述

很多人都是網上找來的,我不太喜歡找現成的資料,簡單說說我自己的看法,中國歷史大概從元謀人時期開始 西元前170萬年左右 到夏朝建立前,這段時期是原始社會時期,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落後。堯舜禹時期,社會性質由原始社會變為奴隸社會,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有所改善。朝代更迭,到了春秋時期,百家爭鳴,人才輩出。商...

簡述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的歷史成就

這裡有詳細的參考資料。新中國成立以來取得了哪些歷史性成就?這些成就說明什麼?新中國成立以來取得了歷史性的巨大成就,說明了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才能發展中國,中國共產黨是領導中國革命 建設 改革事業的核心力量。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1 全面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