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歷史真實與藝術真實的關係左右,求解

時間 2021-07-16 14:49:27

1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好歷史的真實與藝術的真實這二者之間的關係是搞好創作的前提。歷史的真實是歷史真實演繹的事件,具有客觀性。藝術的真實是經過藝術家對真實事件的生動描繪及深刻感悟,使之更具藝術感染力和觀賞性,帶有一定的主觀性。

作為美術創作者應該在尊重歷史真實的基礎上,站在時代精神的高度來理解歷史、詮釋歷史,應該以健康、成熟的心態對待歷史事件、歷史人物。歷史畫家應該是歷史的審美判斷者和審美創造者,要辯證地處理好審美評價、道德評價和歷史評價即「真、善、美」三個方面的關係,要在歷史史實的表現中傳達出當代美術家的現代審美感受。

總之,藝術真實是作家在某種層次上對生活真實所作的審美的、創造性反映的產物。從生活真實出發,善於發現、選擇、提煉與融合,善於把生活中那些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東西表現出來,盡可能深廣地反映現實生活的價值,並在此基礎上審美地體現出藝術真實,應當是文學創作的不變追求。也只有在生活真實的「實真」和藝術真實的「似真」的共同鑄就下,文學創作才能被賦予應有的藝術張力。

同時,請記住狄德羅的一句名言「任何東西敵不過真實」及「千古文章傳真不傳偽」的歷史告誡,這對我們今天的文學創作極具啟發意義。

2樓:苦思無解

樓上的這位是在哪個課本裡邊抄來的啊?

論述歷史真實與藝術虛構之間的關係?

3樓:樊廣中

要實現來「歷史真實」和「藝術虛構

自」的辯證統一。歷史真實並不是指具體的歷史事件和細節的真實,而是歷史本質和規律的真實。即使在歷史事件和細節上真實程度相當高,但如果沒有把握住歷史的規律和本質,就不能說是歷史真實;相反,如果某一事件和細節是虛構的,但嚴肅地反映了那一時代的本質,那麼也可以說是達到了歷史真實。

如果說歷史真實和藝術虛構是一條線段的兩極的話,那麼兩極之間寬闊的中間地帶,就是藝術家縱橫馳騁的用武之地。

生活真實和藝術真實的關係是什麼? 10

4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真實源於生活真實,是對生活真實的反映和再現,由於藝術真實是一種思維活動,帶有主觀色彩,反應並不完全等同於生活真實,因而藝術真實必須高於生活真實

電影藝術的歷史是怎麼樣的,電影的藝術真實與歷史現實的關係

漫閱科技 電影藝術,它的誕生,容納了太多科學家 機械師等人的不懈研究和發明創造。從1825年英國人費東和派里斯博士發明 幻盤 1832年比利時的約瑟夫和奧地利的斯丹普弗爾同時發明 詭盤 1834年英國人霍爾納發明 走馬盤 到1839年攝影技術發明,1840年縮短 的技術發現,再到1877年,法國人雷...

經濟與藝術的關係,簡述藝術與經濟的關係

意識形態是與一定社會的經濟和政治直接相聯絡的觀念 觀點 概念的總和,包括政治法律思想 道德 文學藝術 宗教 哲學和其他社會科學等意識形式。意識形態的內容,是社會的經濟基礎和政治制度和人與人的經濟關係和政治關係的反映。意識形態的各種形式起源於以生產勞動為基礎的社會物質生活。隨著經濟基礎的變化而變化,政...

寫作問題 架空歷史與真實歷史

兄弟 前面那麼多標準 我想你也不好選 我就和你說一句 全屬虛構的 不存在 yy文除外 這樣寫是為了讓讀者有一定的概念引入 不至於上來就迷茫失去時間感 空間感 因為他們高興這麼寫就這麼寫了,也許他們自己也不知到為什麼。架空的話應該是以乙個全新的背景來寫的,可是沒有多少人有能力可以完全的構造出乙個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