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光的宣言指哪一歷史事件,一「地理大發現」指的是哪一歷史事件

時間 2022-04-18 15:25:07

1樓:清心

國共兩黨統一戰線的正式建立。

2023年1月,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州舉行,制定了反帝反封建的政治綱領,宣告了國共兩黨統一戰線的正式建立。為配合國內形勢,2月1日,《少年》改名為《赤光》出版。

創刊號發表宣言說:「我們所認定的唯一目標便是:反軍閥**的聯合,反帝國主義的國際聯合。」因而,「改理論的《少年》為實際的《赤光》」。

他們也是這麼做的,在法國多次進行反帝(包括反法)鬥爭。顯然,在帝國主義國家反對帝國主義,是很需要勇氣的。

***的詩

2樓:潁語川

***寫的詩歌不多,據說是為了不搶毛的風頭,但也有精品以下面這首最著名

無題大江歌罷掉頭東,

邃密群科濟世窮。

面壁十年圖壁破,

難酬蹈海亦英雄

[注](1)此詩作於2023年,作者赴日留學前夕,時年19歲。(2)「蹈海」(並非「韜海」!)指清末留日學生陳天華

春日偶成

其一極目青郊外,

煙霾布正濃。

中原方逐鹿,

博浪踵相蹤。

其二櫻花紅陌上,

柳葉綠池邊。

燕子聲聲裡,

相思又一年。

[注]這兩首詩作於2023年,作者時年16歲。

《為江南死國難者誌哀

千古奇冤,

江南一葉。

同室操戈,

相煎何急?

[注]此詩曾發表於2023年1月18日重慶《新華**》。

《遊日本京都園山公園》

滿園櫻花燦爛

燈光四照

人聲嘈雜

小池邊楊柳依依

孤單單站著乙個女子

櫻花楊柳哪個可愛?

冷清清不言不語

可沒有人來問她

[注]此詩選自2023年3月人民**社《***詩稿》

一「地理大發現」指的是哪一歷史事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三:新型交通工具的進步。

第一艘汽船            第一架飛機材料五:一方面由於無產階級不滿情緒的增長,另一方面由於他們力量的壯大,產業革命,便孕育著乙個由無產階級來進行的社會革命。

(1)材料一普遍認為全球化始於「地理大發現」,是指哪件事件?

(2)材料二「此時的英國,正在孕育人類歷史上一種嶄新的生產方式」是哪種生產方式?材料中提到英國「持續的海外擴張和殖民**」那麼舉一例最早走上殖民擴張的國家?

與圖一同時期的是____   與圖二同時期的是____(4)材料四表述的核心內容是什麼?

(5)根據材料五分析這場變革對社會階級關係帶來的影響。

(1)新航路開闢

(2)大機器生產、西班牙(或葡萄牙)

(3)火車(或蒸汽機車)、汽車

(4)工業革命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

(5)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對立

(6)大大方便了人們的出行,拓展了人類的活動空間和範圍。

***說的話

4樓:

***曾經說過的至理名言:

1、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2、與有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

3、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

4、學生讀書目的是擔負並實現「國家將來艱鉅之責任。

5、中國人幾乎佔世界人口的1/4 。這樣大的國家,如果在文化上不能對世界有所貢獻,經濟上不能有較快的發展,那我們就對不住世界人民,也對不住我們的祖宗。

6、我們對各民族既要平等,又要使大家繁榮,各民族繁榮是我們社會主義在民族政策上的根本立場。

7、我們要實現農業現代化、工業現代化、國防現代化和科學技術現代化,把我們祖國建設成為乙個社會主義強國,關鍵在於實現科學技術的現代化。

8、敢於向一切國家的長處學習,就是最有自信心和自尊心的表現,這樣的民族也一定是能夠自強的民族。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 很經典 不得不佩服他的才華

6樓:委屈的妮妮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7樓:

是與不是,只有當事人能解釋的了了.

8樓:代迎彤

是這樣子說的嗎?朋友!

《共產黨宣言》是在哪一年發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黨宣言》發表時間是2023年2月21日。

《共產黨宣言》簡介:

《共產黨宣言》,是卡爾·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為共產主義者同盟起草的綱領,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第乙個綱領性文獻,馬克思主義誕生的重要標誌。由馬克思執筆寫成 。2023年2月21日在倫敦第一次以單行本問世。

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統地闡述了科學社會主義理論,指出共產主義運動將成為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

10樓:

2023年發表。

祝你好運

高一地理什麼是地轉偏向力,關於高一地理的地轉偏向力,生活中有哪些例子呢?

由地球自轉而產生作用 於運動空 氣的力,稱為地轉偏向力。它只在物體相對於地面有運動時才產生 實際不存在 只能改變 水平運動 物體運動的方向,不能改變物體運動的速率。地轉偏向力可分解為水平地轉偏向力和垂直地轉偏向力兩個分量。由於赤道上地平面繞著平行於該平面的軸旋轉,空氣相對於地平面作水平運動產生的地轉...

關於近代歷史事件的詢問,關於近代乙個歷史事件的詢問

犧牲的好像是孫中山先生的最早支持者與最親密戰友陸皓東,當時想攻打廣州,刺殺兩廣總督。他也意識到極其危險,於是讓孫中山先去香港。結果因為策劃不詳,提前暴露,被清軍捕殺。陸皓東是青天白日旗的設計者,黃飛鴻2男兒當自強 也有表述了陸皓東與孫文的事蹟,與其中相似。所謂但願朝陽常照我土,勿忘烈士鮮血滿地,正是...

大刀進行曲與日軍發動的哪一歷史事件有關

為我心飛揚 您對這首歌曲感興趣,看來是想對這段歷史也有所了解。大刀進行曲 又名 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這首不朽的戰歌,是革命 家 麥新 同志創作於1937年7月。九 一八 事變後,麥新 投身救亡抗日歌詠活動。盧溝橋事變發生後,處在前線的國民黨第二十九軍的大刀隊英勇殺敵的大顯神威。二十九軍大刀隊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