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堆到底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2-04-06 12:00:09

1樓:聽不清啊

對於把資料組織起來的一種結構,各種不同的語言都可以實現的。

堆(英語:heap)是電腦科學中一類特殊的資料結構的統稱。堆通常是乙個可以被看做一棵樹的陣列物件。堆總是滿足下列性質:

堆中某個節點的值總是不大於或不小於其父節點的值;

堆總是一棵完全二叉樹。

將根節點最大的堆叫做最大堆或大根堆,根節點最小的堆叫做最小堆或小根堆。常見的堆有二叉堆、斐波那契堆等。

堆是非線性資料結構,相當於一維陣列,有兩個直接後繼。

堆的定義如下:n個元素的序列當且僅當滿足下關係時,稱之為堆。

(ki <= k2i,ki <= k2i+1)或者(ki >= k2i,ki >= k2i+1), (i = 1,2,3,4...n/2)

若將和此次序列對應的一維陣列(即以一維陣列作此序列的儲存結構)看成是乙個完全二叉樹,則堆的含義表明,完全二叉樹中所有非終端結點的值均不大於(或不小於)其左、右孩子結點的值。由此,若序列是堆,則堆頂元素(或完全二叉樹的根)必為序列中n個元素的最小值(或最大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問題實際上和c++沒啥關係,你問的是資料結構的問題。找本資料結構的書看看就知道了,資料結構和演算法可不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唉,你還是多看幾遍書吧。即使是高手也無法回答你的問題。讀書百遍,其意自現

intj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intj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有句老話說 亂世出英雄。在乙個穩定的環境中,intj會因為容易被排擠而難有建樹,如果是在乙個變革社會的環境中,intj的人則文能封侯武能拜將。在現今和諧社會環境下,intj的人必需要找到乙個突破口才能有所成就,這就要敏銳地洞察社會永珍找到突進的機遇。 早安南昌 乙隻intj正四處查詢intj的資料,...

天枰座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天枰座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天秤座的外形天秤座大多目光柔和 鼻子略尖 嘴巴寬闊但脣型優美,頭髮柔而細軟,頸部線條優雅,五官細緻,整體長相給人協調的印象。性格 天秤人心地善良,有古道熱腸和仁心,富同情心而看重感情,處事力求公正與中庸,不願偏激。誠實溫和,是個理想主義者,生性浪漫,有自我犧牲的傾向,個性堅強 聰明 前進 具有靈活而...

人生到底是怎麼樣的,人生是怎麼樣的

自己以後的道路誰也說不好,我們畢竟不是 大師呀。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你不懈的努力,你以後的人生將會很精彩!其實,人生就是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人生就像一團麻,就像一杯白開水,就是乙個大舞台,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乙個角色,人生就是一連串的你我他,有苦也有樂。其實,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理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