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與歐洲國家的禮儀規範有哪些不同

時間 2022-04-06 12: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和歐洲的禮儀,首先在文化底蘊上就有差別:中國的含蓄,西方的豪放!

所以在中國,握手都是從西方簡化來的,而在西方則不一樣,較為豪放些!比如:接吻、碰鼻、擁抱!

2樓:天然道士

最明顯有兩個方面的不同:

對特定人群(女性、小孩、老人)的態度。歐洲人講究紳士風度,喜歡向女性獻殷勤;亞洲人講究男女有別,強調男女交往不可太親暱。歐洲人沒有尊老概念,忌諱別人把自己當老人看待;亞洲人視老人為權威象徵,尊敬並遷就老人。

逗弄歐洲小孩時要徵求其父母同意,亞洲兒童的父母很樂意有許多人逗小孩。

對身體接觸的容忍度,互相問候時歐洲人比較喜歡親吻、擁抱,亞洲人最多握手致意,但是在談話內容方面亞洲人不太像歐洲人那麼忌諱隱私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不同啊!!就是歐洲國家吃飯禮儀不一樣,再是他們大部分不喜歡中國人。

在亞洲和歐洲的封建社會裡亞洲國家和歐洲國家在制度等級禮儀上有什麼區別?

4樓:藍冰成雪

中國有皇帝,具有唯一性。而西方是國家君主,等級沒中國森嚴。

亞洲國家和歐洲國家從建築風格上講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建築物講究建築物個體的相對獨立,看上去每乙個都是唯美的,講究直,高,挺拔,到不一定實用.

亞洲尤其是中國的建築物講究氣勢磅礴,比如故宮建築群,講究對稱,比如老北京布局,講究莊嚴,比如各個太和殿

6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建築以巴洛克風格為代表 而亞洲則每個國家的習俗 宗教不同 因此建築風格也存在很大差異 例如信奉伊斯蘭的國家大多為尖塔形建築

不同國家的不同禮節有哪些

7樓:憂憂海地

日本南韓見面點鞠躬,阿拉伯親面禮,歐洲握手接面

8樓:開心不斷哈

1.不可隨意拍攝,錄音

2.出境接受服務時要付小費

3.不可帶病會見外商

4.與外賓合作時要提供外語資料

5.對外國人不可亂用手勢語

6.行擁抱禮時要懂分寸

7.行接吻時要避免引起誤會

8.面對外賓恭敬有度

9.與外賓對話不可過於客套

10.不可隨變撫摸外國小孩的頭頂

11.慎用中式習慣稱呼外國人

12.接待外賓時要平等對待

13.接待外賓時不可濫用人情

14.懂得女士優先

15.嚴禁帶非清真物品,進入清真寺

16.切忌在穆斯林朋友面前提吃豬肉

17.不可在穆斯林喝酒

18.不可打擾正在做禮拜的穆斯林

19.在阿拉伯街頭不與女性搭訕

20.在特殊紀念日不宜進行訪問

21.切記送牛皮製品給印度外賓

22.與外國人交談不問年齡和收入

23.與日本人交往要鞠躬

24.在寺廟不可撫摸佛像,踏門檻

25.進佛寺行止要規矩

26.在佛寺住宿時要遵守秩序

27.進教堂是穿著要莊重

28.非教徒不可在教堂內領取聖餐

29.不可在主人餐前祈禱時吃飯

30.參加西式宴會不可要求添飯

31.不可將紅酒一飲而盡

32.傳送飲酒時要拭杯口

33.不要在加拿大人面前說他們與美國很相似34.注意英美詞彙意義的差異

35.在英國要學會喝下午茶

36.在英國進行商務會談要安排在早上

37.適應歐洲人的飲食習慣

38.避免用不流利的法語與法國人交談

39.在德國稱呼人要用正是稱謂

40.在東歐和前蘇聯國家要注意禮儀區別

41.在印度要都遵循當地的特定習俗

42.在亞洲國家要注意紅色和白色的特定意義43.在日本就餐要遵循他們的飲食習慣

44.在日本問候他人要鞠躬

45.正確理解「hay」的含義

46.去中美和南美旅遊要學習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47.在中美和南美旅遊要有耐心

48.不可在景點隨意拍照

49.在中東國家要特別注意宗教禁忌

50.在非洲國家要遵守宗教習俗

中國國家和西方國家餐桌禮儀有什麼不同 5

9樓:逢賓只待茶

google你可以去查

歐洲禮儀都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地方雖不大,國家可多,你要問哪個國家啊。

而且現在不會注意那麼多,都很隨便。

歐洲中世紀的禮儀?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陽榮輝

英國禮俗

英國人崇尚「紳士風度」和「淑女風範」,講究「女士優先」。在日常生活中,英國人注意儀表,講究穿著,男士每天都要刮臉,凡外出進行社交活動,都要穿深色的西服,但忌戴條紋的領帶;女士則應著西式套裙或連衣裙。英國人的見面禮是握手禮,戴著帽子的男士在與英國人握手時,最好先摘下帽子再向對方示敬。

但切勿與英國人交叉握手,因為那樣會構成晦氣的十字形,也要避免交叉乾杯。與英國人交談時,應注視著對方的頭部,並不時與之交換眼神。與人交往時,注重用敬語「請」、「謝謝」、「對不起」等。

奉行「不

問他人是非」的信條,也不願接納別人進入自己的私人生活領域,把家當成「私人城堡」,不經邀請誰也不能進入,甚至鄰里之間也絕少往來。非工作時間即為「私人時間」,一般不進行公事活動,若在就餐時談及公事更是犯大忌而使人生厭。日常生活絕對按事先安排的日程進行,時間觀念極強。

在公關談判中,英國人說話、辦事,都喜歡講傳統、重程式,對於談判對手的身份、風度和修養,他們看得很重。通常英國客商不太重視談判的準備工作,但他們能隨機應變,能攻善守。在英國從事公關交際活動,對以下特殊禮俗和禁忌應加以注意:

①不要隨便闖入別人的家。但若受到對方的邀請,則應欣然前往。這無疑可理解為對方在發出商務合作可能順利實現的訊號。但在訪問時,最好不要涉及商務,不要忘記給女士帶上一束鮮花或巧克力。

亞洲國家與歐洲國家封建社會的不同特點

落魄的水手 第一,中國 主義非常強盛,西歐封建割據嚴重第二,西歐有個凌駕於諸侯之上的教皇,但中國是皇帝至上第三,西歐的宗教意識比較多一些,而中國是皇帝宣傳宗教 利用宗教進行統治 第四,西歐的封建是真正的封建主義,封君封臣是採用權利義務的關係聯絡在一起的,封君賜予封臣領土,並保護他,封臣對封君進行宣誓...

橫跨亞歐的土耳其是亞洲國家還是歐洲國家?為什麼

高中武老師 其實按道理來說,土耳其應該算是一個亞洲國家,但是他們自己認為自己是歐洲國家,並且很排斥亞洲國家這個身份。土耳其這個國家的面積不算小,但很有意思的一點是它橫跨亞洲和歐洲兩個板塊,但是絕大部分國土面積都位於亞洲,只有一小部分國土位於歐洲。但是土耳其自己認為是歐洲國家,並且他們很想要加入歐盟。...

歐洲國家,有字的國家是有馬字的,歐洲國家,有三個字的國家是??,有馬字的

娛樂解說課 歐洲 義大利 摩納哥 愛爾蘭 葡萄牙 土耳其 馬耳他 馬其頓 比利時 盧森堡 西班牙 梵蒂岡 匈牙利 安道爾 俄羅斯 烏克蘭 立陶宛 有馬字的 馬耳他 馬其頓 佐藤恭彌 馬其他共和國,求採納 有一個名牌,三個字,帶個馬字,是什麼?10 心意 當然是愛馬仕啦,國際名牌 木木123412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