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是國家還是朝代,秦朝以前是什麼朝代

時間 2022-04-01 01:20:02

1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是中國歷史上的乙個朝代,同時也是乙個國家。

朝代:指整個王朝,也講朝代時:指整個王朝,也指某乙個皇帝的一代。

從抽象的角度,國家是一定範圍內的人群所形成的共同體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朝代,但同時也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朝代往往是國家,但國家不一定是朝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說的朝代是指中國歷史上統一全中國的政權。

所以秦朝是我們這個國家歷史上的乙個朝代。朝代雖然更替,但國家不會滅亡。

4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自春秋時期是乙個國家。在秦穆公時代為春秋霸主。前後經歷了n個君主。

而秦朝是乙個朝代,與漢朝俗稱「秦漢」。歷時較短,僅秦始皇、秦二世兩個皇帝。

5樓:熊貓俠

戰國時是秦國,也就是國家

秦始皇統一之後建立秦朝,就成為了乙個朝代,「秦」仍然是國家的名稱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和朝代是一樣的,乙個國家必然有他所定的朝代,是統治者稱的國號,因為每乙個改朝換代者都想做開國之君,稱高祖。比如劉邦稱漢高祖,李淵稱唐高祖,朱元璋稱明太祖。

7樓:暴風小開

是朝代 乙個歷史分期 西元前221年到西元前207年

秦帝國是乙個國家 這個時期是它的存在年限

8樓:貓又與座敷童子

是朝代..秦國才是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是諸侯國 秦朝是朝代

10樓:王牌水晶球

它既是乙個統一的國家,又是歷史上的乙個朝代。

11樓:軒轅劍

秦始皇統一全國之前是諸侯國,統一後是朝代。

12樓:

春秋戰國時期有個秦國,都城咸陽。

戰國七雄,乃七個國家。分別是,齊楚燕趙韓魏秦。秦國通過商鞅變法強大起來,秦王嬴政滅了六國,統一全國。史稱秦始皇。統一後的國家還是叫秦。

13樓:鮭矽

秦國是國家,秦朝包括秦始皇 秦二世這樣的

這是個人理解o(∩_∩)o哈哈~

秦朝以前是什麼朝代

14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以前是周朝。

中國古代順序為:夏、商、周、秦、漢、三國時期、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十國(前蜀、後蜀、吳、南唐、吳越、閩、楚、南漢、南平、北漢)、宋、遼、西夏、金、元、明、清。

15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以前是周朝代。周朝共傳30代37王,延續約800年時間。周朝代分為西周和東周時期,這個東西周主要是按照都城位置劃分的,西周的都城在長安(西安),由於在西邊,說法上就是西周。

東周都城在洛邑(洛陽),在東邊,所以叫東周。類似還有就是南宋和北宋,都城乙個在汴京(開封),另乙個在臨安(杭州)。

周朝分為「西周」(前11世紀中期-前771年)與「東周」(前770年-前256年)兩個時期。西周由周武王姬發建立,定都鎬京(宗周)(今陝西西安西南),成王五年營建都城洛邑(成周)(今河南洛陽);西元前770年(周平王元年)。

平王東遷,定都雒邑(成周)(今河南洛陽),此後周朝的這段時期稱為東周。史書常將西周和東周合稱為兩周。

其中東周時期又稱「春秋戰國」,以韓、趙、魏聯手打敗執政的智氏家族,三家分晉為分水嶺,分為「春秋」及「戰國」兩部分。

1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秦朝以前是周朝代。周朝共傳30代37王,延續約800年時間。

資料拓展:

1、周朝代分為西周和東周時期,這個東西周主要是按照都城位置劃分的,西周的都城在長安(西安),由於在西邊,說法上就是西周;東周都城在洛邑(洛陽),在東邊,所以叫東周。類似還有就是南宋和北宋,都城乙個在汴京(開封),另乙個在臨安(杭州),一北一南。

2、東周(西元前770年-西元前221年)分為春秋(西元前770-西元前476年)和戰國(西元前475年~前221年)兩個時期,秦國滅六國就是處在戰國時期,西元前221年,秦國完成統一,建立了我國歷史上第乙個封建制度的**集權王朝,此後歷代都行**集權制度。

3、秦朝(前221年至前207年),是由戰國時代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統一大帝國。秦朝開國君主秦王政自稱始皇帝,從此有了皇帝一詞語。國號秦,王室嬴姓,故史書上別稱嬴秦,以別於其他國號為秦的政權。

秦朝從統一六國到滅亡,只有15年國祚。

17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之前的是戰國。

1、戰國時期(西元前475年--西元前221年)是東周的後半期,但東周在戰國後期(前256年)即已被秦國滅亡,所以戰國時代在時間上並不全然包含在東周王朝裡面,西元前334年徐州相王、西元前323年五國相王后各大諸侯紛紛僭越稱王,周王權威進一步受損。

經過春秋時期(前770年―前476年)的無數次兼併戰爭,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最強的七個諸侯國分別為秦、齊、楚、燕、韓、趙、魏,這七個國家被稱作「戰國七雄」。

2、「朝代」是後人方便劃分歷史的稱呼,最明顯的就是」魏晉南北朝」這個」朝代」很明

18樓:噗噗

唐堯虞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

19樓:癲穿醉天

夏商周秦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朝代。

傳說中夏朝是第乙個國家,但沒有找到文字。有明確記載的,被證實的是商朝。

周分為西周和東周,東周就是常說的春秋戰國時代

20樓:匿名使用者

夏商周,其中,周又分

西周,東周。東周又分春秋,戰國兩個時期

夏 前2023年—前2023年

商 前2023年—前2023年

西周 前2023年—前771年

東周 前770年—前221年(春秋 前770年—前476年,戰國 前475年—前221年)

21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是春秋戰國,再之前是周朝。

22樓:清場與調音

是戰國哦,諸侯爭霸,然後秦國先後滅了七國,秦始皇統一中國~

23樓:╬末日頌歌

樓主給你個歷史歌吧,這樣比較好記,由下可見秦之前有夏,商,西周,春秋,戰國

夏商與西周

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

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楚吳

二晉前後沿

南北朝並立

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

皇朝至此完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扒開歷史書上就有啊,看一下就會找到啊,小學的歷史書也有啊。

為什麼說秦朝是中國第乙個朝代

為什麼說秦朝是中國歷史上極為重要的朝代

25樓:阿青

政治上,創立**集權制度,而且沿用、影響至今.  秦朝建立之後,秦始皇採納丞相李斯的建議,取消西周時期流傳下來的分封制,國家管理上推行單一的郡縣制,廢諸侯,立郡縣,分天下為36郡;其後南並五嶺以南之南越.

26樓:fqz聯合王國

中國封建社會第乙個大一統王朝

秦朝統一全國前是什麼朝代

27樓:致雲天之上

戰國東周即春秋,取你方唱罷我登場,彈指一春秋之意。春秋之後確立七個大國,齊楚燕韓趙魏秦,即戰國七雄。秦滅六國,一統中華。

28樓:包子傻瓜加饅頭

東周春秋戰國時代,諸侯爭霸,群雄割據,最後由秦朝經過商鞅變法成為強國,統一天下。

中國從秦朝開始、經過了哪些朝代?

29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後是西漢.東漢.三國.

魏晉南北朝.隋朝.唐朝.

五代十國.北宋.南宋.

元.明.清。

有的時候,國家沒統一,南北朝.五代十國,所以不好數。

30樓:黎約踐踏

西漢 前202年-8年 高祖(劉邦) 長安 新8年-23年 王莽 長安 東漢25年-220年 光武帝(劉秀 洛陽 三國: 220-280 魏220年-265年 曹丕 洛陽 蜀221年-263年 劉備 成都 吳229年-280年 孫權 建業 西晉265年-316年 武帝(司馬炎) 洛陽 東晉317年-420年 元帝(司馬睿) 建康 十六國 304年-439年 前趙304~329 成漢(前蜀 )304~347 後趙319~350 前涼324~376 前燕337~370 前秦351~394 後秦384~417 後燕384~409 西秦385~431 後涼386~403 南涼397~414 南燕398~410 西涼400~420 北涼401~439 夏407~431 北燕409~436 南北朝 420-589 南朝: 宋420年-479年 齊427年-482年 梁464年-549年 陳557年-589年 北朝:

北魏386年-534年 東魏534年-550年 西魏535年-557年 北齊550年-577年 北周557年-581年 隋581年-618年 文帝(楊堅) 大興 唐618年-907年 高祖(李淵) 長安 五代十國 907年-960年 五代: 後梁907~923 後唐923~936 後晉936~946 後漢947~950 後周951~960 十國: 吳902~937 前蜀907~925 吳越907~978 楚907~951 南漢907~971 閩909~945 南平/荊南 924~960 後蜀934~965 南唐937~975 北漢951~979 北宋960年-2023年 太祖(趙匡胤) 開封 南宋2023年-2023年 高宗(趙構) 臨安 遼916年-2023年 耶律阿寶機 上京 西夏2023年-2023年 李元昊 興慶 金2023年-2023年 完顏阿骨打 中都 元2023年-2023年 世祖(忽必烈) 大都 明2023年-2023年 太祖(朱元璋) 南京→北京 清2023年-2023年 世祖 - 順治(福臨) 北京

秦朝時期世界上有哪些外國的國家

31樓:子非魚兮兮

好多呢,波斯,大食,匈奴,古希臘,瑪雅文明,古印度、古羅馬、以及統治巴勒斯坦的塞留孤王朝

32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大秦不是乙個國家嗎.....

33樓:小踢君

和秦朝在乙個時間點的有古印度和希臘

先有的三國時期還是秦朝統一

34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的秦朝一統,秦後是漢朝,漢朝末年分為三國。

35樓:皖南舊事人

秦,400年之後才出現了三國。

36樓:學史部落格

先有秦朝啊,秦朝過了是漢朝,漢朝過了才是三國。

37樓:i飯飯

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

為什麼秦朝是中國第乙個朝代

38樓:明梅花哀環

因為從秦朝開始,中國正式走向封建制度,而秦朝之前的朝代都還屬於奴隸制度,所以說秦朝是中國的第乙個朝代。

秦朝之前是什麼朝,秦朝以前是什麼朝代

秦朝之前是周朝。周朝 前1046 前256 是中國歷史上繼商朝之後的朝代。周朝分為 西周 前1046年 前771年 與 東周 前770年 前256年 兩個時期。西周由周武王姬發建立,定都鎬京 宗周 西元前770年 周平王元年 平王東遷,定都雒邑 成周 此後周朝的這段時期稱為東周。其中東周時期又稱 春...

為什麼說秦朝是封建社會的開始朝代

中國第一個王朝是夏朝。fky超級大本營軍事 但第一個封建王朝是秦朝,因為秦朝是中國的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封建 主義國家 fky超級大本營軍事 fky超級大本營軍事 堯 舜 禹時,部落聯盟間採用 禪讓 的方式 選賢與能 推舉天下的共主。堯老時,把 王 位禪讓給了賢能的舜,舜老的時候,把 王 位禪讓給了...

秦朝法律立法的指導思想是,秦朝的立法指導思想?

我認為是嚴刑重獎。嚴刑就很明顯了,在路上扔垃圾要割掉鼻子 一甲裡面的人家中,有一人犯罪,其他人如果不揭發,則全體治罪 還有私斗的人一律處死 還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太子犯了小錯,太子的師傅,當時也是秦王的哥哥都被商鞅給割了鼻子。當然秦法還有積極的一面就是重獎耕戰,平民交公糧交得多,就會授予爵位 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