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是秦朝徐福的後代,日本人真的是徐福的後代嗎

時間 2021-08-11 17:5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徐福,即徐巿[1],字君房,秦朝時齊地人,為一方士,曾擔任秦始皇的御醫。其家鄉現還不太明確,一般認為是今山東省龍口市徐福鎮人,一說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縣金山鄉徐福村人(原名叫徐阜村),一說青島膠南市人

日本的記錄

日本最早出現的徐福東渡到日本的記錄是2023年日本南朝大臣北畠親房所著的《神皇正統記》。而成書於8世紀的日本典籍《古事記》和《日本書紀》只提到了秦朝人移民到日本的情況,沒有徐福東渡的記載。有觀點認為這是因為中國8世紀時尚未明確提出徐福東渡所到之地就是日本。

日本人認為徐福在日本的紀州熊野的新宮(今和歌山縣新宮市)登陸,目前當地還有徐福墓和徐福神社,每年11月28日是祭祀徐福的日子。在日本徐福的傳說中,日本人認為徐福帶來了童男童女、百工、穀種、農具、藥物及生產技術和醫術,對日本發展起了重要作用,因此尊徐福為「司農耕神」和「司藥神」。

[編輯] 關於徐福的去向

有以下幾種說法:

來到日本,是為日本歷史上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在考古研究中,結合「欠史八代」的疑點,在證明這九代天皇存在之前,這種說法不失為一種看來合理的說法。日本現有徐福墓,但成立年代頗晚,當是後世徐福來日傳說傳入日本(注:[2])附會所建。

又,徐福墓數量過多,如楊貴妃墓,前前後後有數十座,徒增疑點。

成為日本人的祖先。此說無論就史學或考古學觀之,其時代皆大相逕庭。日本早於徐福來到前早已有人居住,並已有其文化。徐福與童男童女到來充其量只是與當地人通婚再產生後代而已。

據『日本國史略』提到:「孝靈天皇七十二年,秦人徐福來。(或雲,徐福率童男女三千人,齎三墳五典來聘。

福求藥不得,遂留而不歸。或雲,止富士山。或雲,熊野山,有徐福祠。

)」說徐福帶童男童女來日本修好,貢上三墳五典而尋求仙藥,然而不得仙藥,只等定居下來。在『富士文書』中則提道徐福來到日本,協助當地農民耕種,帶來一些新的技術。然而『富士文書』一般被學界認為是偽書。

到達日本後,徐福再沒有返回中國,而且沒有得到長生不老藥,擔心秦始皇追殺,要求同行男女各自改姓成為「秦」、「羽田」、「佃」、「福田」、「福山」等姓氏。現在,日本和歌山縣新宮市都還有姓秦的日本人,有些家門口樓上還仍然刻著「秦」字。

到了琉球群島。

只是到了渤海灣中的乙個小島。

***上遇到風暴失蹤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說法《史記》的記載    徐福像徐福的事蹟,最早見於《史記》的「秦始皇本紀」和「淮南衡山列傳」(在秦始皇本紀中稱「徐」,在淮南衡山列傳中稱「徐福」)。據《史記》「秦始皇本紀」記載,秦始皇希望長生不老。秦始皇二十八年(前219年),徐巿上書說海中有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有神仙居住。

於是秦始皇派徐巿率領童男童女數千人、以及已經預備的三年糧食、衣履、藥品和耕具入海求仙,耗資巨大。但徐巿率眾出海數年,並未找到神山。秦始皇三十七年(前210年),秦始皇東巡至琅岈,徐巿推託說出海後碰到巨大的鮫魚阻礙,無法遠航,要求增派射手對付鮫魚。

秦始皇應允,派遣射手射殺了一頭大魚。後徐福再度率眾出海。   《史記》中記錄徐福東渡之事比較多內容的是「淮南衡山列傳」,其中包括徐福從東南到蓬萊,與海神的對話以及海神索要童男童女作為禮物等事,一般認為這是徐福對秦始皇編造的託辭,還記載了徐福再度出海攜帶了穀種,並有百工隨行。

這次出海後,徐福來到「平原廣澤」(可能是日本九州島),他感到當地氣候溫暖、風光明媚、人民友善,便「止王不來」,停下來自立為王,教當地人農耕、捕魚、捕鯨和瀝紙的方法,不回來了。「淮南衡山列傳」與「秦始皇本紀」稍有不同,稱徐福並未開始就帶數千童男童女入海,而是尋訪仙家多年未果的情況下,再度出海時率數千童男女出海。關於徐福所要尋訪的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史記》「封禪書」只是說在渤海中,並不能確定具體位置。

而平原廣澤在何處,更是不能考證。 《三國志》的記載   《三國志》「吳書·吳主權傳」、《後漢書》「東夷列傳」也有提及徐福東渡之事。《三國志》提到了徐福到達亶洲(一作澶洲)並滯留不歸。

在《三國志》的記載中,亶洲與夷洲在同在中國外海的東南方向,並相距不遠。有人認為夷洲就是台灣,亶洲就是日本,與倭國是乙個地方的兩個名字。《三國志》「魏書·倭人傳」記載倭國「計其道裡,當在會稽、東冶之東」,說明那時候中國人認為倭國在中國外海的東南方向。

《後漢書》也是同樣的記錄。 《義楚六帖》的記載   到了五代的後周時,濟州開元寺僧人義楚在《義楚六帖》(又稱《釋氏六帖》)的卷二十一「國城州市部」的「城廓·日本」中,首次明確提到徐福最終到達的是日本(也叫倭國),今日的秦氏(日本古代渡來豪族)為其後代,仍自稱秦人。並說徐福到達後,將富士山稱為蓬萊。

此為目前所知最早明確指出徐福滯留不歸之地是日本的中國文獻。不過有觀點認為,義楚的記載很可能和日本的傳說有關。因為義楚有乙個日本醍醐天皇時代的僧人好友叫寬輔(法號弘順大師,927年到達中國),義楚沒有到過日本,關於富士山的記載很顯然來自他的日本好友的說法。

《日本刀歌》   的記載宋代歐陽修的《日本刀歌》明確指明徐福所滯留的地方就是日本,並且認為徐福東渡時攜帶了大量的典籍,才使得在中國遭秦始皇焚書坑儒的典籍在日本得以保留。但是這種說法的真實性難以考證。2023年日本南朝大臣北畠親房所著《神皇正統記》將此事作為信史記錄,稱「孔子全經唯存日本矣」。

《正統記》的記錄   日本最早出現的徐福東渡到日本的記錄是2023年日本南朝大臣北畠親房所著的《神皇正統記》。而成書於8世紀的日本典籍《古事記》和《日本書紀》只提到了秦朝人移民到日本的情況,沒有徐福東渡的記載。有觀點認為這是因為中國8世紀時尚未明確提出徐福東渡所到之地就是日本。

  日本人認為徐福在日本的紀州熊野的新宮(今和歌山縣新宮市)登陸,目前當地還有徐福墓和徐福神社,每年11月28日是祭祀徐福的日子。在日本徐福的傳說中,日本人認為徐福帶來了童男童女、百工、穀種、農具、藥物及生產技術和醫術,對日本發展起了重要作用,因此尊徐福為「司農耕神」和「司藥神」。 棣姓中關於徐福   一.

姓氏淵源: 第乙個淵源:源於地名,出自春秋時期齊國邊邑無棣,屬於以居邑名稱為氏。

無棣,是春秋時期齊國邑名,因古有無棣水(今河北鹽山漳衛南運河無棣溝)而名,是春秋、戰國時期齊國的北界地邑,常年駐紮有軍隊,主要是防禦燕國,築有無棣城,古城舊址在德州市慶雲縣於店村北,是舊慶雲縣八景之一,「棣城煙雨」。城牆故址在今山東省濱州市無棣縣城西北六十公里的河北省鹽山縣大傅莊鄉故城趙村至常金鄉常金村一帶。 戰國時期,無棣是戰火分飛的古戰場,齊、燕、山戎、秦等諸侯國在該處屢戰。

在原住軍民中,有以居邑名稱為姓氏者,稱無棣氏,後省文簡稱為單姓棣氏。 秦始皇三十七年(西元前210年),無棣地方紳士徐市(徐福)受秦始皇之命,在鹽山一帶招募了童男童女各五百名,並百工、水手、弓箭手三千多人,然後在原齊國故地饒安(今山東鹽山)籌措物資,之後就是從無棣東端的馬谷山浩浩蕩蕩地入海,一去不復返地為秦始皇尋找「長生不老藥」。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216年徐福帶著三千人的隊伍,長途跋涉,尋找傳說中的三神山,最終,找到了乙個水草豐美的地方,自立為王, 再也不願意回家鄉了。《史記》中 說,「徐福得平原廣澤,止王不來。」那徐福最終去了**呢?

徐福東渡是否到了日本,這是諸謎中爭論最為激烈的乙個。 有學者認為,三神山一般是指日本國。日本還儲存有很多有關徐福的遺跡,如徐福登陸地、徐福祠、徐福冢、徐福井等。

其佐賀市、新宮市等地都被傳為是徐福當年登陸日本的地方。 但也有學者認為徐福最終的目的地是南韓。因為南韓也有有關三神山和徐福東渡的傳說和曾活動的遺跡。

此外,還有說去了南洋的,也有說到了海南島的,更有說到了美洲的。這種說法認為,徐福東渡是先到了日本,後來又到了美洲,並在美洲自立為王不歸。檀香山遺留下帶有中國篆書刻字的方形岩石, 舊金山附近有刻存中國篆文的古箭等文物出土。

這些古代文物是當時徐福這批秦人經過時所遺留的。而墨西哥灣地區有批居住山區的黃種人,據稱是秦採藥人的後代。曲玉維認為,徐福歷經十年的準備,而且從小生活在沿海,一定會選擇一種安全可行的航海路線,一方面要保證淡水和糧食的**,一方面要避免大的風浪,所以他決定沿島而行,最終的路線便是:

從家鄉北海岸的黃河營古 港啟航東渡,經遼東半島到朝鮮半島,最後到達日本的北九州。兩千多年來,徐福到底去了**,依然爭論不休。因為無論是日本、南韓還是其他地方,他們都懷念徐福。

感激徐福給當地帶來的變化。在這些地方,世代傳說著徐福教當地人種水稻、鑿水井、製造農具、傳播醫藥、紡織等知識的故事。尤其在日本,徐福集團的到來,給日本帶去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將日本從一直徘徊中的原始社會推向了奴隸社會。

於是,兩千多年前徐福那次複雜的東渡,雖然讓他如履薄冰。 日本人是秦朝徐福的後代?還無定論。

日本人真的是徐福的後代嗎?

日本人真的是徐福的後代嗎,日本人是徐福的後代嗎?

為了中華民族的利益 為了民族尊嚴 我不得不說 我們不要這種後代. 徐福 這人不太瞭解 確實有這人 也出海尋仙藥了.頂 那是以前出使中國的日本使者為了套近乎才那們說的,就秦朝時那航海技術怎麼可能到的了日本,那個日本使者在來中國前就對中國有所瞭解了 璩夢嵐 日本人是徐福的後裔,日本人自己都承認了 即使不...

日本人的跪坐,日本人跪坐的好處 為什麼日本人老喜歡跪著

候寒凝 這個只是習慣的問題,成為了一種傳統。日本的基礎文化當然不是最傳統的漢文化。他們文化 非常複雜,而且最難得的是不管學習別人的東西,都不會失去他們本來的文化。美國 請看 日本人跪坐的好處 為什麼日本人老喜歡跪著 bai 1l請不要秀下限。嚴du格上說,日本人雙 zhi腿跪坐的姿勢不能稱 dao跪...

日本人是怎樣教歷史的,日本人是怎樣學習歷史的

海煙人 日本是把二戰分成 大東亞戰爭 和 太平洋戰爭 兩場戰爭來講的。這就暴露了日本歷史認知上乙個根本性問題 日本根本就沒把美日開戰的起因和日本侵略亞洲這個根本原因聯絡起來。雖然大家常聽到關於教科書的爭論,不過日本教科書把 侵略 一詞去掉的說法並不屬實。實際上日本教師協會是相當左傾的,有個人還對試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