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真的是徐福的後代嗎,日本人是徐福的後代嗎?

時間 2021-08-11 17:58:22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中華民族的利益`為了民族尊嚴`我不得不說`我們不要這種後代....

2樓:匿名使用者

徐福 這人不太瞭解 確實有這人 也出海尋仙藥了.........頂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以前出使中國的日本使者為了套近乎才那們說的,就秦朝時那航海技術怎麼可能到的了日本,那個日本使者在來中國前就對中國有所瞭解了

4樓:璩夢嵐

日本人是徐福的後裔,日本人自己都承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不是也是中國種!!

日本人真的是徐福的後代嗎?

日本第一代天皇是徐福是不是真的?有些日本人是中國人的後代是真的嗎?

6樓:

徐福,即徐巿[1],字君房,秦朝時齊地人,為一方士,曾擔任秦始皇的御醫。其家鄉現還不太明確,一般認為是今山東省龍口市徐福鎮人,一說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縣金山鄉徐福村人(原名叫徐阜村),一說青島膠南市人

日本的記錄

日本最早出現的徐福東渡到日本的記錄是2023年日本南朝大臣北畠親房所著的《神皇正統記》。而成書於8世紀的日本典籍《古事記》和《日本書紀》只提到了秦朝人移民到日本的情況,沒有徐福東渡的記載。有觀點認為這是因為中國8世紀時尚未明確提出徐福東渡所到之地就是日本。

日本人認為徐福在日本的紀州熊野的新宮(今和歌山縣新宮市)登陸,目前當地還有徐福墓和徐福神社,每年11月28日是祭祀徐福的日子。在日本徐福的傳說中,日本人認為徐福帶來了童男童女、百工、谷種、農具、藥物及生產技術和醫術,對日本發展起了重要作用,因此尊徐福為“司農耕神”和“司藥神”。

[編輯] 關於徐福的去向

有以下幾種說法:

來到日本,是為日本歷史上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在考古研究中,結合“欠史八代”的疑點,在證明這九代天皇存在之前,這種說法不失為一種看來合理的說法。日本現有徐福墓,但成立年代頗晚,當是後世徐福來日傳說傳入日本(注:[2])附會所建。

又,徐福墓數量過多,如楊貴妃墓,前前後後有數十座,徒增疑點。

成為日本人的祖先。此說無論就史學或考古學觀之,其時代皆大相逕庭。日本早於徐福來到前早已有人居住,並已有其文化。徐福與童男童女到來充其量只是與當地人通婚再產生後代而已。

據‘日本國史略’提到:“孝靈天皇七十二年,秦人徐福來。(或雲,徐福率童男女三千人,齎三墳五典來聘。

福求藥不得,遂留而不歸。或雲,止富士山。或雲,熊野山,有徐福祠。

)”說徐福帶童男童女來日本修好,貢上三墳五典而尋求仙藥,然而不得仙藥,只等定居下來。在‘富士文書’中則提道徐福來到日本,協助當地農民耕種,帶來一些新的技術。然而‘富士文書’一般被學界認為是偽書。

到達日本後,徐福再沒有返回中國,而且沒有得到長生不老藥,擔心秦始皇追殺,要求同行男女各自改姓成為“秦”、“羽田”、“佃”、“福田”、“福山”等姓氏。現在,日本和歌山縣新宮市都還有姓秦的日本人,有些家門口樓上還仍然刻著“秦”字。

到了琉球群島。

只是到了渤海灣中的一個小島。

***上遇到風暴失蹤

日本人是徐福的後代嗎?

7樓:一棵樹的閒談

日本不只是一個地方都徐福的傳說,而是很多地方都有徐福的故事痕跡,這樣看來徐福在日本真的很忙。在日本的和歌山縣還有徐福的墓穴, 在韓國等很多國家也都有徐福的故事。

8樓:位飲浮慧晨

日本的基因調查顯示,其主要**包括:萬年前的日本土著、自朝鮮而來的人、自中國大陸而來的人、自俄羅斯遠東地區而來的人、南島人。其中中國大陸去的人的比例就不是很高,所以不可能是徐福的子孫,至少,大部分都不是徐福的後代。

日本人是秦朝徐福的後代,日本人真的是徐福的後代嗎

徐福,即徐巿 1 字君房,秦朝時齊地人,為一方士,曾擔任秦始皇的御醫。其家鄉現還不太明確,一般認為是今山東省龍口市徐福鎮人,一說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縣金山鄉徐福村人 原名叫徐阜村 一說青島膠南市人 日本的記錄 日本最早出現的徐福東渡到日本的記錄是1339年日本南朝大臣北畠親房所著的 神皇正統記 而成書...

日本人的跪坐,日本人跪坐的好處 為什麼日本人老喜歡跪著

候寒凝 這個只是習慣的問題,成為了一種傳統。日本的基礎文化當然不是最傳統的漢文化。他們文化 非常複雜,而且最難得的是不管學習別人的東西,都不會失去他們本來的文化。美國 請看 日本人跪坐的好處 為什麼日本人老喜歡跪著 bai 1l請不要秀下限。嚴du格上說,日本人雙 zhi腿跪坐的姿勢不能稱 dao跪...

日本人真的有這麼可惡嗎,日本人,有那麼可惡嗎?

為什麼總有人說2020年了 不應該在對日本抱有無端的惡意?但是 為什麼 中國這麼大的冤仇真的是可以化解的麼?作為乙個00後 我深深的痛恨著日本,我家祖輩有好多老兵,說起日本一邊痛恨一邊流淚,你可以說我們沒有經歷可以不對日本每乙個人都抱有敵意但是民族恨永遠不能忘,這是乙個民族的記憶與痛苦你沒有資格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