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亥怎麼用月的時間敗掉了五百年的帝國

時間 2022-03-17 05:00:09

1樓:孟子我的湯呢

胡亥殺光了兄弟姐妹還不滿意,把凡是和他們來往密切的人全部處死。此次胡亥共殺了四十二個兄弟姐妹,連坐之人更是不計其數。之後曾經為秦始皇立下過汗馬功勞的蒙毅只因指責胡亥濫殺無辜,便被處死。

趙高怕蒙恬會伺機報復,便傳了聖旨讓蒙恬自殺,而蒙恬不願意自殺,便被關進了大牢,不久後也死在了牢中。

胡亥殘害手足還不算完,之後他又開始亂改法律。一天胡亥問和趙高同流合汙的李斯怎麼才能使他能一直像這樣擁有天下。李斯便告訴他應該獨斷專權、酷法治民。

胡亥便發布新的法律,胡亥大興徭役、加重賦稅、讓當官的嚴厲治民,越對百姓不好的官越是好官。從此之後民不聊生,對於胡亥人們全部怨聲載道。

之後終於官逼民反,爆發的陳勝吳廣起義沉重的打擊了秦朝的政權,拉開農民大起義的篇章。而昏庸的胡亥還依然相信天下太平的讒言在皇宮裡享樂,直到軍隊逼入咸陽才知道什麼天下太平百姓富足全是謊言。

趙高覺得當今形勢不對便想謀朝篡位,另立公子嬰為天子。隨後秦二世胡亥便被逼自殺結束了其罪惡的一生。而之後僅僅又過了兩年秦朝便滅亡了。

可能秦始皇也不會想到,自己的四十多個子女全部死於非命令人唏噓不已。

2樓:愛追劇的

胡亥,秦始皇的小兒子,本來只打算按他父親的安排胡吃海喝的過一生,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快。西元前210年,秦始皇在宮外逝世,胡亥經不起趙高利誘,終於決定奪位,假傳詔書令扶蘇自殺。然而,他並不會管理國家,從小也沒有受到過這方面的教導,繼位後的他殘暴至極,殺光自己的33位兄弟姐妹,短短三年,就敗掉了大秦帝國500多年的基業。

3樓:大長腿黑呀

胡亥殘害手足還不算完,之後他又開始亂改法律。一天胡亥問和趙高同流合汙的李斯怎麼才能使他能一直像這樣擁有天下。李斯便告訴他應該獨斷專權、酷法治民。

胡亥便發布新的法律,胡亥大興徭役、加重賦稅、讓當官的嚴厲治民,越對百姓不好的官越是好官。從此之後民不聊生,對於胡亥人們全部怨聲載道。之後終於官逼民反,爆發的陳勝吳廣起義沉重的打擊了秦朝的政權,拉開農民大起義的篇章。

而昏庸的胡亥還依然相信天下太平的讒言在皇宮裡享樂,直到軍隊逼入咸陽才知道什麼天下太平百姓富足全是謊言。

4樓:作業幫

說起古代的朝代,第乙個封建王朝就是秦朝,關於秦朝的故事有很多,但是有乙個問題很值得人注意,為什麼乙個花費幾百年的建立的王朝,卻存在短短十幾年的時間。很多人都研究過這個問題,和這個問題主要的人物不是秦始皇,也不是秦二世,而是趙高。趙高僅僅用了3年的時間就把這個王朝給搞垮了。

胡亥為什麼成為第一位以百姓禮儀下葬的皇帝?

5樓:cherry的

當時的趙高並沒有垮台,仍手握大權。給不給胡亥以帝王禮節下葬,他最有說話的權利,就這樣,趙高以百姓的禮節將胡亥下葬於周杜國屬地,也就是秦時的洲地。

6樓:菲菲公主

因為胡亥死後,當時的趙高並沒有垮台,仍手握大權,給不給胡亥以帝王禮節下葬,他最有說話的權力。就這樣,趙高以百姓的禮節將胡亥下葬於周杜國屬地。

7樓:

因為胡亥在當時的名聲特別不好,但是無奈他是帝王之後,所以活著的時候可能還有人進讒言,但是他死了之後自然就不哄而散了。

8樓:

帝王有帝王的禮儀,但是秦朝時在他的手裡滅亡的,所以從很多上來講,每個朝代都只能有乙個帝王,既然他不是,那他就沒有相應的禮儀,也不需要相應禮儀。

9樓:歷史天天見

因為他實在是太昏庸了,他頒布的刑罰和賦稅都太殘酷了,百姓受不了,所以不可能給他按照帝王禮儀下葬,給他百姓禮儀都算是給他面子了,還想奢侈是不可能的,除非他敢用秦始皇的陵墓。

10樓:匿名使用者

它之所以能夠成為第1位以百姓禮儀下葬的皇帝,其中確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說他的這個同志太過於霸道,後來才被那麼多百姓禮儀下葬的,並不是心甘情願,而是一種強迫。

乙份出土竹簡,司馬遷讓趙高和李斯背鍋2023年,是誰選了胡亥?

11樓:

其實也沒有確切的史實說明這一點,乙份出土竹簡,司馬遷讓趙高和李斯背鍋2023年

12樓:卡卡西的靈魂

乙份出土竹簡,司馬遷讓趙高和李斯背鍋2023年,是時間和歷史選擇了胡亥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閹人趙高選擇了胡亥,控制了個秦帝國,最後使大秦帝國一部一部的走向滅亡。

14樓:

決定立胡亥為帝的是秦始皇,秦國為了推卸責任才會讓趙高背鍋,改了歷史。

15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是秦始皇選的胡亥當皇帝的,他很早就把胡亥帶在身邊教授他東西了,並沒有所謂的篡改遺詔。

16樓:這名字好記哦

決定立胡亥為帝的是秦始皇,沒有秦始皇趙高根本接觸不到玉璽,根本沒有趙高李斯篡改聖旨一說,這是對秦國滅亡責任的推卸,趙高才是歷史中最大的背鍋俠,替秦始皇背鍋兩千多年。

17樓:職場微微

因為沒有嬴政的同意,趙高跟李斯也不可能立小兒子胡亥繼位,這也是秦始皇的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趙高跟李斯立小兒子胡亥繼位,這也是秦始皇的意思。

橫掃天下的大秦帝國為何二世而亡?

秦朝一共有幾位皇帝?

秦始皇的生平簡歷

19樓:職場找老王

咋說呢,我們現在了解的秦始皇都是由後人根據一些歷史資料撰寫的,而這些資料的真實性已經無從考究,他這一生也算不上霸氣,哪怕他不上位,哪怕繼承皇位的是公子徯,估計也一樣能夠統一六國,不過不一定會建立帝制,很有可能會再次回到分封制的社會。

秦始皇這一輩子也做了一些實事,他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但他的父親到底是誰,到現在也沒有個定論,如果他是秦異人的親兒子,那麼就應該叫嬴政,是呂不韋的兒子就應該叫呂政,按母親的姓論,應該叫趙正,如果從嫪毐假父的身份論,他可以被稱之為嫪政。但這些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秦國統一六國是大勢所趨,但這並非秦始皇自己乙個人的功勞,往前推一百年,秦國的秦王們,一直都在積攢國力,以消滅六國主力部隊為幾任,這到了秦始皇階段,才有資格與六國一爭。哪怕是積累了這麼多年的情況下,秦國與趙國、與楚國的戰爭,也不是那麼順利的,尤其是與楚國的戰爭,如果不是靠著滅掉了其他國家之後,後方穩定下來,與楚國打了n年的消耗戰,誰勝誰負還真就不一定呢。

秦國之所以強大, 與商鞅變法有很大的關係,而商鞅最終也沒有善終,最後被下一任秦王殺了。他繼位以後逼死了呂不韋、平了嫪毐叛黨,後來統一六國以後,自己當了皇帝,據說還自稱「始皇帝」,這也是後世人稱其為「秦始皇」的原因。他統一六國以後,廢除了分封制,以郡縣制代替,並且統一了貨幣和度量衡,但同時也開始了進行了文化上的統一,比如焚書坑儒;但也做了一些好事,比如修建長城,修築靈渠等;而到了晚年,為了求不死藥,開始苛政虐民,扼殺民智,而這也為秦朝的覆滅留下了隱患,之後秦始皇東巡的時候駕崩於邢台沙丘。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姓名:秦始皇

人物國別:中國

千古一帝——秦始皇(前250——前210),姓嬴,名政,中國第一多民族的統一的封建帝國——秦王朝的創始人。西元前246年至前210年在位,前238年親政。從前230年滅朝韓開始,到前221年滅齊,統一六國,結束了長期以來諸侯據混戰的局面。

為了加強**集權,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行郡縣制度,統一法令,統一度量衡,統一文字,修築長城,防禦匈奴等。但因刑法苛虐,致使「赭衣塞路,囹圄成市」、男子力耕不足糧賦,女子紡績不足衣服」,同時實行焚書坑儒政策,對中國文化的摧殘極其為嚴重,故而在秦始皇後不久,秦王朝便滅亡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乙個很是暴力,且殘忍,但有巨集圖偉略的人。他將分散,亂如沙的六國統一了起來,建了首個封建王朝,並把國治理得極好。

22樓:為零零

秦始皇出生在趙國,13歲登基,在親政後完成了統一六國的大業,結束了戰亂。他是一位偉大的改革者,同時又是一名冷酷的暴君,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秦王 統一六國 稱皇帝 北擊匈奴 修建長城等

24樓:杜春柏

秦始皇是千古帝王。他的成就也是前所未有的,他有許多頭銜比如政治家、軍事家、改革家,建立了第乙個**集權國家,並以「三皇五帝」的「帝」和「帝」形成自己的稱號。也統一的大中國。

25樓:

秦朝的歷史 10

秦二世胡亥是不是智障,秦二世胡亥是怎麼死的?

人們都知道歷史上秦二世的殘暴統治,他是乙個典型的昏君暴君。但他並不愚蠢,只是因為心虛和貪念作祟,讓他幹了無數壞事,遭到後人唾罵。秦二世的皇位,無疑來得不正當,完全是和李斯趙高陰謀詭計篡奪來的。本來應該繼承皇位的是他的哥哥,和大將蒙恬一起鎮守邊塞的扶蘇。秦二世之所以要當皇帝,完全是因為當了皇帝大權在手...

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怎麼讀,對應的時間和生肖是什麼

du知道君 十二生肖與十二時辰 子時 夜半,又名子夜 中夜 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北京時間23時至01時 丑時 雞鳴,又名荒雞 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北京時間01時至03時 寅時 平旦,又稱黎明 早晨 日旦等 時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北京時間03時至05時 卯時 日出,又名日始 破曉 旭日等 指太陽剛...

二胡很長時間不拉怎麼保養啊,二胡的琴皮怎麼保養

吳連海 一把好的二胡除了它本身具有優良的質地外,還需要演奏者精心調理和妥善保養。下面簡要介紹二胡的保養 1 每次用完二胡後要用軟布擦淨琴上的松香粉末,並在琴碼上方用一支鉛筆將琴弦架起,或用手指抬起琴弦,將琴碼移至琴筒上方邊緣處,以減少琴弦對蟒皮的壓力,以免將琴皮壓壞。2 平時應將二胡放入琴盒中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