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秦朝北擊匈奴,是以步兵為主,而不是騎兵

時間 2022-03-05 04:35:19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秦朝厲害中國的青銅冶煉技術達到了很高的乙個水平,**的鋒銳程度、抗擊打能力比早期的鐵器要好。弓弩保證了遠端打擊的能力。秦朝軍隊人多勢眾,戰國時期就經常有投入幾十萬軍隊的大型戰爭,這在歐洲是很少見的。

我看前面有人說秦朝戰爭經驗少,只打過六國和匈奴,羅馬經歷過和多種文明的交戰,建議該同學回去好好翻翻歷史書,秦國在發展壯大的期間和周圍那些少數民族犬戎、肅慎,夫余,東胡,匈奴,月氏,羌,烏孫,樓蘭沒少打仗,尤其是犬戎、東胡和匈奴,在周分封的諸侯國也是經歷了數百年的戰爭,從幾百個小諸侯國到戰國七雄的。中國冷兵器時代的戰爭藝術哪是古羅馬人能夠比得了的,那時候已經有很多軍事巨著了六韜、三略、司馬法、孫臏兵法、吳子、尉繚子,以及集大成者的孫子兵法,乙個漢尼拔孤軍深入就把羅馬搞得雞犬不寧,要碰上白起,羅馬軍隊還不夠填坑的。 如果100人對100人,羅馬軍隊贏面可能更大,如果一萬對一萬,秦軍必勝,戰役規模越大,羅馬人越玩不轉。

2樓:劉駭澤

羅馬打的都是連盔甲都沒有的村子和部落,當然很輕鬆。還有羅馬的**不是墨家的發明,秦軍打的都是有十多萬精銳一百多座以上大城市的敵人,秦軍將領擅長大規模做戰。秦軍的弩箭箭頭是400hb。

秦軍訓練不比羅馬軍團差。受孫子兵法影響的軍隊是最難對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軍隊人數眾多,裝備精良訓練有素。秦軍尚武再加上軍功的獎勵

4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因為人多且**精良戰術好

蒙恬和匈奴的戰役及經過

5樓:笑傲東風

蒙恬故事大半在甘肅,蒙驁湯沐邑、安定郡、秦直道、萬里長城的一大半在甘肅,陽周古城、蒙恬墓也在甘肅。史稱蒙氏家族「姓啟蒙山,族發安定」其中的「安定」是舊甘肅的全部,直到2023年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才將其中的固原縣等地劃入寧夏。

秦始皇手下的四大殺神 是哪四位

6樓:

秦始皇手下四大將分別是王翦、蒙恬、王賁、白起。

1、王翦。王翦,生卒年不詳,頻陽東鄉(今陝西省富平縣東北)人,秦代傑出的軍事家,是繼白起之後秦國的又一位名將。與其子王賁在輔助秦始皇統一六國的戰爭中立有大功,除韓之外,其餘五國均為王翦父子所滅。

2、蒙恬。西元前221年,蒙恬被封為將軍,攻打齊國,因破齊有功被拜為內史 ,其弟蒙毅也位至上卿。蒙氏兄弟深得秦始皇的尊寵,蒙恬擔任外事,蒙毅常為內謀,當時號稱「忠信」。

其他諸將都不敢與他們爭寵。

3、王賁。頻陽東鄉(今陝西省富平縣東北)人,秦代名將,名將王翦之子,與其父是秦滅六國戰爭中的主要將領。西元前225年,王賁水淹大樑,滅亡魏國。

西元前222年,王賁奪取遼東,滅亡燕國,繼而消滅趙國殘餘勢力。

4、白起。白起行伍出身,勇於拼戰.善於用兵,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曾在伊闋之戰大破魏韓聯軍,攻陷楚國國都郢城,長平之戰重創趙國主力,功勳赫赫,白起是繼中國歷史上自孫武、吳起之後又乙個傑出的軍事家、統帥。

擴充套件資料:

四大殺神功績

1、王翦最大的優點即善於學習。他學習李牧的戰術,又用李牧的戰術打敗了楚軍。同時,在廉頗辭官、李牧被殺、白起自盡等事件裡吸取了教訓,以智謀來求生存。

也許王翦在軍事上的成就不如白起,但他卻是四大名將中最有頭腦,能夠得以善終的一位大將。

2、秦朝戰將如雲,蒙恬則是其中閃亮的將星。其實,2000多年以前的蒙恬距離我們實在太過遙遠,我們非但不可能有這位大將的真實**,甚至也得不到一幅他的肖像畫,即使在史書之中,也沒有太多關於他的具體描述。

3、王賁繼承了他父親王翦的善戰,於此同時王賁的兒子王離也繼承了他的英勇,擔任將領,立下了很多的功勞。王賁作為大將軍的兒子,沒有讓後人對他失望,人們除了對王賁的戰績好奇之外對他的死因也很好奇。

4、在後人的眼中,白起更多是以「殺神」的形象出現;然而當年,他是秦國真正的「戰神」,他的軍事才能無人能敵。秦國最終能一統天下,和他征戰數十年取得的赫赫戰功關係密切——這是歷代史學家都不會否認的事實。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有白起嘛?搞笑!

8樓:惡犬點點

王翦,白起 蒙武 王賁

秦國的秦始皇的輔臣有哪些

9樓:

多了!最有名氣的 莫過於李斯和呂不韋了!

蒙恬什麼時間北擊匈奴

漢族和匈奴是以什麼政策處理民族關係的原因和結果如何

武帝之前是無奈和親,效果並不好,匈奴該來還是來。武帝之後正面剛,直接打,打到服為止,然後分化招降,賜一部分匈奴貴族劉姓,然後主動和親,籠絡他們。結果就是直接玩死了匈奴還有周邊基本所有的少數民族。東漢末年就連公孫瓚都能吊打周邊少數民族,想一下當時漢有多強。國恒以弱滅,獨漢以強亡,這句話可不是說說罷了的...

為什麼頭不能朝北睡

因為一般都是北方風大,而頭在睡著了的時候怕風吹。親,來了來了。眠不北向 這句俗語很好理解,就是睡覺的時候頭不要向北。過去古人所住的房子都是茅草房,不防風不保暖。北者,陰也,頭是諸陽之會,古人認為若是頭經常朝北,頭容易受風寒,影響人體內的陽氣,還會加重體內的寒氣,對健康不利。睡覺不能頭朝西 這句俗語更...

匈奴為什麼滅不了漢朝

鮑魚and歐林斯 國力相差巨大,匈奴其實是難民性質。因為北方蒙古高原極寒之地,而遊牧民族的經濟比較單一就是放馬養牛冬天以來牛馬凍死無數,沒吃的,只能南下去搶。所以自古以來遊牧民族都是年年都要犯邊境搶東西的。我們漢人呢,打仗講究補給物資的,前面十萬人打仗後面就需要幾十萬人提供糧食補給。而且我們是農耕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