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騎士與古代中國的騎兵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2-20 16:2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時的歐洲和中國騎兵的弓箭的弦,分別是用什麼做的?

2樓:山東省飛飛

起源於原始社會,初將樹枝弩曲用繩索繃緊即成,以後各代在製作技術上都有發展,選材、配料、製作程式都有嚴格的規定。原始的制弓材料為單一材料,由竹木製成,後發展為複合材料,一般由獸角、筋、竹木材、絲、漆、膠等復合而成。

中國古代不僅對製弓在才料的要求十分嚴格要求,對具體的工藝步驟也有細緻的規定。「取六材必以其時,六材既聚,巧者和之。」冬天剖析弓幹,春天治角,夏天治筋,秋天合攏諸材,寒冬時把弓臂置與弓匣之內定型,嚴冬極寒時修治外表。

冬天剖析弓幹木理自然平滑細密;春天治角,自然潤澤和柔;夏天治筋,自然不會糾結;秋天合攏諸材,白然緊密;寒冬定弓體,張弓就不會變形;嚴冬極寒時膠、漆完全乾固,故可修治外表。春天裝上弓弦,再藏置一年,方可使用。上述繁複的工藝程式,需跨越兩至三年時間。

在制弓作坊中,由於各項工作可交錯進行,流水作業,故每年都會有成批的成品,但就一張弓而言,其工時是無法縮短的。複合弓的製造代表了古代制弓術的高峰,世界上對複合弓製造的詳細記載首見於《考工記》。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弓箭的弦是用牛筋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用的是動物的筋腱或腸衣。牛筋是最常用的

5樓:

一般古代的弓箭的線都是牛筋製作的,都是非常有彈性的東西

中國古代秦軍和歐洲中世紀的騎兵比

6樓:魔獄戰將

我同意衣漸寬的意見,還有一點,當時秦軍最強大時是一百萬人左右,而當時馬其頓最強大時不過幾十萬人,從人數上講,咱也比老外強,

7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吧

主要在於戰術上

思想先於行動,政治先於軍事。

我國古代蒙古馬與歐洲中世紀騎兵的馬的特點,然後就是造成的影響或者結果,請教一下

8樓:春哥囧爺們

乙個是輕裝 乙個是重灌 乙個是強盜 乙個是軍隊

在古代中國,能不能說「騎兵」是對付「騎兵」的最好兵種

雲中思想 嚴格來講在中國古代是的,但是騎兵並不好培養。騎兵對付步兵中最害怕的是長槍兵種。但是長槍方陣克制騎兵是歐洲戰術,根本不適用於中國古代,長槍方陣的克星是弓箭和戰弩,歐洲戰場一般只用少量長弓,方陣對決較常見,但到中國戰場,遊射造成的大量 足以讓長槍兵崩潰無法形成有效戰鬥力。中國對付游牧騎兵,秦朝...

歐洲凌遲與中國凌遲的不同之處,歐洲凌遲與中國凌遲的不同之處

早日禁了它!啊,2008年11月17日!是我飛過海之後啦!讓愛捲走!古時凌遲處死是什麼樣的?把人吊起來用小刀一片一片地刮去身上的肉,直到人死去。明代凌遲和清代凌遲的不同 十字架死刑和中國的凌遲哪個更殘酷 凌遲最殘忍凌遲在秦漢左右就已經出現,但國家法典不允許,算是私刑。五代時期才合法,正式定名 凌遲 ...

小說在古代歐洲叫什麼?話本是中國古代的

我是龍的傳人 在古代歐洲還是叫 話本是中國古代的白話 古代歐洲文學為後代許多重要文學體裁和藝術手法開了先河。古希臘 羅馬人創造出神話 史詩 抒情詩 哲理詩 寓言 悲劇 喜劇 散文和 等文學樣式。這些文學想像豐富,瑰麗多姿,純樸粗獷,生活氣息濃郁,交替使用浪漫主義 現實主義兩種基本的藝術方法,成為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