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關雲長是否結婚關平關興關統是否都是關羽的義子

時間 2022-01-20 15:35:26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成員

由於正史《三國志》等對於關羽的家族成員並無太多記載,所以該部分內容依據大部分來自地方志、民間傳說以及《聖帝世系考證》[1](關聖帝君世系考證)等。

祖父:  關羽祖父叫關審,字問之,號磐石。漢和帝永元二年庚寅生,居住在解州常平村寶池裡。記載說他「衝穆好道」,常以《易》、《春秋》訓其子,於桓帝永壽二年丁酉卒,年六十八。

生父:  羽父關毅,字道遠。性至孝,父審卒後,在墓上結廬守喪三年,除喪,於桓帝延熹三年庚子六月二十四日生關羽。

妻子:  羽長成後娶胡氏為婦,靈帝光和元年戊午五月十三日生子關興。(現有人認為胡氏名胡定金)

子女:關平,關羽長子,字坦之(地方志以及民間傳說),跟隨關羽征戰,與關羽一同被斬於臨沮。(演義裡面是關羽的義子,關定的次子,關寧的弟弟)

關興,關羽次子,字安國。少已有名,文武雙全,深得諸葛亮器重,弱冠後擔任侍中、中監軍,數年後死去。

關氏(民間傳說其名為關銀屏,在三國群英傳系列等遊戲中取名關鳳《一說關鳳亦出自民間傳說,但不見出處》),關羽之女,孫權曾為子求婚,遭關羽所拒,並辱罵來使(史載關羽確有一女,然其名系後人所加,不見於史載)。

關索(此為戲曲演義中人物,史中無載),關羽三子,字維之(民間傳說)。關羽失荊州後在鮑家莊養傷,諸葛亮南伐孟獲時才歸軍,作先鋒。

孫:關統,關興之子,妻為公主,官至虎賁中郎將,卒,無子。

關彝,關興之子,關統死後承襲其位。

《三國志》裴注中言,蜀漢滅亡後,龐德之子龐會盡殺關氏為父報仇,關羽一脈已斷。但這段記載的可信度有爭議。後世解州、當陽、洛陽等地關姓氏族,常自稱為關羽後裔,然多無可查考。

2樓:映雪悠若

由於正史《三國志》等對於關羽的家族成員並無太多記載,所以該部分內容依據大部分來自地方志、民間傳說以及《聖帝世系考證》[1](關聖帝君世系考證)等。

關羽結婚了

羽長成後娶胡氏為婦,靈帝光和元年戊午五月十三日生子關興。(現有人認為胡氏名胡定金)

關羽之子

關平,關羽長子,字坦之(地方志以及民間傳說),跟隨關羽征戰,與關羽一同被斬於臨沮。(演義裡面是關羽的義子,關定的次子,關寧的弟弟)

關興,關羽次子,字安國。少已有名,文武雙全,深得諸葛亮器重,弱冠後擔任侍中、中監軍,數年後死去。

關統【他是關羽的孫子】

關統,關興之子,妻為公主,官至虎賁中郎將,卒,無子。

3樓:亥安蓮

不結婚怎麼來的孩子 但三國中不以關羽為主 對關羽的形象也不以愛情為主 所以沒寫

關平是關羽的義子 其他的不是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關羽已結婚。

第二,關統是關羽的孫子,關索才是關羽的兒子。關平才是關於的椅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結了 可以在網上搜尋《武聖關帝出解梁》7集電視劇集

關羽有3個兒子,乙個義子,即關平、關興、關索,還有乙個叫什麼?事蹟呢?

6樓:難受君丶

另外乙個不是兒子,是女兒關氏。

關羽有兩個兒子乙個女兒。兒子叫關平和關興,女兒名為關氏,傳說名為關銀屏,又稱關三小姐。

關氏,關羽之女,傳說名為關銀屏,又稱關三小姐,孫權曾為子求婚,遭關羽所拒,並辱罵來使。後嫁李恢之子李遺。

關平,關羽之子(演義裡為義子),與關羽一同被斬於臨沮。

關興,關羽之子,字安國。年少成名,深得諸葛亮器重,二十歲即擔任侍中、中監軍,數年後死去。

關索是**虛構的形象,歷史上並無此人。

擴充套件資料:

關羽家庭成員:

1、先祖

(1)祖父,關審,字問之。永元二年庚寅生,居住在解州常平村寶池裡。記載說他「衝穆好道」,常以《易經》、《春秋》訓其子,於永壽二年丁酉卒,年六十八。

(2)父親,關毅,字道遠。性至孝,父審卒後,在墓上結廬守喪三年,除喪,桓帝延熹三年庚子六月二十四日生關羽。

2、妻不詳,198年時關羽曾因妻子無法生育,向曹操請求改娶秦宜祿前妻。

《三國演義》設定關羽到荊州才娶妻,生一子一女(即關興和關氏)。

3、子女

(1)關平,關羽之子(演義裡為義子)。

(2)關興,關羽之子,字安國。

(3)關氏,關羽之女,傳說名為關銀屏,又稱關三小姐。

(4)《花關索傳》中虛構一子關索。

4、孫子

(1)關統,關興之子,妻為公主,官至虎賁中郎將,卒,無子。

(2)關彝,關興的庶子,關統死後承襲其位。

7樓:夢夢呀

關羽由兩個兒子乙個女兒,名為關氏,關羽之女,傳說名為關銀屏,又稱關三小姐。

孫權曾為子求婚,遭關羽所拒,並辱罵來使。後嫁李恢之子李遺。

關平,關羽之子(義子),與關羽一同被斬於臨沮。

關興,關羽之子,字安國。年少成名,深得諸葛亮器重,二十歲即擔任侍中、中監軍,數年後死去。

《花關索傳》中虛構一子關索,目前尚無資料。

關羽的妻子不詳,198年時關羽曾因妻子無法生育,向曹操請求改娶秦宜祿前妻。

《三國演義》設定關羽到荊州才娶妻。

8樓:匿名使用者

關平,關羽長子,跟隨關羽征戰,與關羽一同被斬於臨沮。(演義裡面是關羽的義子,關定的兒子)

關興,關羽次子,少已有名,深得諸葛亮器重,弱冠後擔任侍中、中監軍,數年後死去。

關鳳,關羽之女,孫權曾為子求婚,遭關羽所拒,並辱罵來使。

關索(此為戲曲中人物,史中無載),關羽三子,關羽失荊州後在鮑家莊養傷,諸葛亮南伐孟獲時才歸軍,作先鋒。

關興歷史評價

羅貫中:「生死人常理,蜉蝣一樣空。但存忠孝節,何必壽喬松。」《三國志》:「少有令問。」

編輯本段報仇

關興殺入吳陣,正遇仇人潘璋,驟馬追之,璋大驚,奔入山谷內,不知所往。 關興

興尋思只在山里,往來尋覓不見,看看天晚,迷蹤失路。幸得星月有光,追至山僻之間,時已二更,到一莊上,下馬叩門。一老者出問何人,興曰:

「吾是戰將,迷路到此,求一飯充飢。」老人引入,興見堂內點著明燭,中堂繪畫關公神像。興大哭而拜。

老人問曰:「將軍何故哭拜?」興曰:

「此吾父也。」老人聞言,即便下拜。興曰:

「何故供養吾父?」老人答曰:「此間皆是尊神地方。

在生之日,家家侍奉,何況今日為神乎?老夫只望蜀兵早早報仇。今將軍到此,百姓有福矣!

」遂置酒食侍之,卸鞍喂馬。 三更已後,忽門外又一人擊戶。老人出而問之,乃吳將潘璋亦來投宿。

恰入草堂,關興見了,按劍大喝曰:「歹賊休走!」璋回身便出。

忽門外一人,面如重棗,丹鳳眼,臥蠶眉,飄三縷美髯,綠袍金鎧,按劍而入。璋見是關公顯聖,大叫一聲,神魂驚散。欲待轉身,早被關興手起劍落,斬於地上,取心瀝血,就關公神像前祭祀。

興得了父親的青龍偃月刀,卻將潘璋首級,擐於馬項之下,辭了老人,就騎了潘璋的馬,望本營而來。老人自將潘璋之屍拖出燒化。

9樓:殷盛普

子女關平,關羽長子,跟隨關羽征戰,與關羽一同被斬於臨沮。(演義裡面是關羽的義子,關定的兒子)

關興,關羽次子,少已有名,深得諸葛亮器重,弱冠後擔任侍中、中監軍,數年後死去。

關鳳,關羽之女,孫權曾為子求婚,遭關羽所拒,並辱罵來使。

關索(此為戲曲中人物,史中無載),關羽三子,關羽失荊州後在鮑家莊養傷,諸葛亮南伐孟獲時才歸軍,作先鋒。

孫關統,關興長子,妻為公主,官至虎賁中郎將,卒,無子。

關彝,關興次子,關統死後承襲其位。

後裔《三國志》裴注中言,蜀漢滅亡後,龐德之子龐會盡殺關氏為父報仇,關羽一脈已斷。但這段記載的可信度有爭議。後世解州、當陽、洛陽等地關姓氏族,常自稱為關羽後裔,然多無可查考。

10樓:黃色閃電

《三國志》中只有記載關平、關興,《三國演義》也只提到了關索而已,可見**進行了虛構

據正史記載,關羽只有2個親生兒子,關平是親生的,否則他不會建議劉備殺掉養子劉封,還說螟蛉之子

看看《三國志》原文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索是虛構的,關羽只有關平關興兩個兒子,另外還有乙個女兒。關平實際上是關羽親生。

找找關羽 對聯,描寫關羽關雲長的對聯

兄玄德,弟翼德,德兄德弟。師臥龍,友子龍,龍師龍友。赤面秉赤心,騎赤兔追風,馳驅時無忘赤帝。青燈觀青史,仗青龍偃月,隱微處不愧青天。兄玄德,弟翼德,德兄德弟。師臥龍,友子龍,龍師龍友。馬騎赤兔行千里 刀偃青龍出五關。過五關斬六將 龍遊溝壑遭蝦戲 鳳入牢籠被鳥欺。敗走麥城 氣挾風雷無匹敵 志垂日月有光...

描寫關羽關雲長的對聯,關於關羽的對聯

茶館閒聊 1 最出名的一則 赤面秉赤心,騎赤兔追風,馳驅時,不忘赤帝 青燈觀青史,仗青龍偃月,隱微處,無愧青天 2 湖南湘潭關聖殿聯雲 大義秉春秋,輔漢精忠懸日月 威靈存宇宙,幹霄正氣壯山河 3 湖北新洲倉子埠武廟有 陸軍第十軍軍長徐源泉題聯 知我者其唯春秋乎,威震華夏,氣懾權奸,忠義迥無儔,大力克...

關平周倉與關羽是什麼關係

南北浮生 關羽和關平都是三國時期蜀漢的名將,在 三國演義 中,兩人是養父子關係,關羽是關平的養父。但是在正史中,關羽是關平的親生父親。倉並不是關羽的手下,在最初的時候,周倉是關羽的俘虜,並且,據傳在一開始,周倉對關羽並不是多麼的忠誠,還會抽時間陷害關羽,但是,周倉一直都沒有得手,之後,周倉便一直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