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康熙第一次祭拜明孝陵,為何對朱元璋三跪九叩

時間 2022-01-13 13:15:08

1樓:小菜哦

為了收復民心了。

原因一是**有壓迫,**就有反抗

清朝開始創立的時候,可以說百姓不是很認可他們的,那麼清朝的統治者就為了鞏固國家,收復民心,就進行鎮壓,一定要讓百姓認可滿清**了,要是不聽從命令的,就會懲罰,嚴重者就送命了。

就這樣滿清**就跟百姓成為了對抗狀態,要知道**有壓迫,**就有反抗,這句話任何時候都不會過期了,經常有百姓發生暴動,很多人懷念朱元璋統治的時期,要知道朱元璋推翻的元朝就是因為元朝的統治者不顧百姓死活,是朱元璋拯救了天下百姓的。

原因二是收復民心

康熙皇帝知道,要收復民心,最好的做法就尊重前朝皇帝,因為他為百姓做了很多事情,百姓很認可他,康熙知道自己對朱元璋表示尊重,那麼百姓就會感受到自己的真心,知道自己也是乙個明白事理的帝王。

而且康熙才第一次這樣做,就收到了百姓感動到哭的訊息,一下子就為他收復了很多民心,百姓也不亂來了。

原因三是一邊懲罰一邊的獎勵

康熙清楚地知道,對待百姓要一邊懲罰一邊的獎勵,那麼就比較容易收復民心了,在百姓面前做秀,那麼百姓不會想那麼多,只是知道這位君王會尊重前朝的皇帝,肯定是乙個愛民的國君了,從而就沒有那麼反抗滿清**頒發的政令了,也就是可以達到江山穩定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和乾隆作為清朝的盛世皇帝,都是非常厲害的實權人物,在朝廷中基本上說一不二,完全不像其他傀儡皇帝那樣懦弱無能。而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璋,雖然也是乙個非常傳奇的人物,但是已經死去了幾百年,康熙和乾隆為何對朱元璋這麼尊崇?背後的原因並不複雜,兩人這麼做主要是為了收買人心。

康熙皇帝第一次對朱元璋陵墓三跪九叩的時候,就已經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父老從者數萬人,皆感泣」。

清朝剛入關的時候,百姓們並不認可他們的統治。清軍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地位,也曾實行過一系列高壓政策,強行讓漢族人髮型變成了滿清的模樣。凡是不服從命令的人,基本上都會遭到非常嚴厲的懲罰。

俗話說,**有壓迫,**就有反抗。泥人還有三分火性,一味地壓迫的話,肯定會引起非常強烈的**。當初元朝執掌天下大權的時候,一直都在對外征戰,基本上不顧百姓的死活,結果被朱元璋等人聯手推翻。

就像唐太宗李世民說的那樣,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清朝如果一直不想辦法拉攏民心的話,肯定會像元朝那樣被百姓推翻,所以才有了祭拜明孝陵這種行為。通俗點來講就是鞭子加糖,一邊是懲罰一邊的獎勵,盡可能收復人心。

明孝陵作為明朝百姓的精神象徵,周邊居住的都是明朝最堅定的遺族,當著他們面去作秀,然後瓦解他們的抗爭情緒,清朝的江山無疑會穩固很多。

3樓:

背後的原因並不複雜,這麼做主要是為了收買人心。康熙皇帝第一次對朱元璋陵墓三跪九叩的時候,就已經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父老從者數萬人,皆感泣」。清朝剛入關的時候,百姓們並不認可他們的統治。

清軍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地位,也曾實行過一系列高壓政策,強行讓漢族人髮型變成了滿清的模樣。

4樓:荒誕不經

政治需要,收買人心

原因並不複雜,這麼做主要是為了收買人心。康熙皇帝第一次對朱元璋陵墓三跪九叩的時候,就已經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父老從者數萬人,皆感泣」。

5樓:靖桖

因為康熙是明君,對朱元璋比較欣賞尊重,所謂英雄惜英雄,所以才會對朱元璋三跪九叩!

6樓:求智宇

當時反清復明的聲音比較大,主要是為了證明滿漢一家。滿人雖然統一了地盤,而沒有做到文化的統一。並且朱元璋恰好是,打敗了蒙古人的開國皇帝,康熙是要謹記這個事情,所以選擇朱元璋!

7樓:永夜

對朱元璋豐功偉績的尊重,畢竟滿族人統治的時候還有很多人想回到明朝,但是很多事情過去了就過去了,再也回不去了

8樓:居李夫人

其實這背後並沒有什麼圖謀,畢竟大清上乙個朝代就是明朝,而朱元璋又是明朝的開國皇帝,他們想要效仿朱元璋的做法,希望可以國富民強,希望可以讓自己名留青史。

9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因為他們想統治漢族人,那就一定要給漢族人做個尊重的表象。

10樓:

不得不說朱元璋的膽識、能力、治國理政方略在中國歷史上成就,乙個土黃帝完全憑著自己的本事推翻元朝統治,建立自己的政權,功不可沒,可敬可佩。再則逝者為尊,禮節和形式所致。當然具體他出於什麼心理原因他自己才明白

11樓:

因為朱雲章是開國皇帝,其實朱元璋是一位很好的皇帝,所以大清康熙已對他非常的尊重。

12樓:

因為朱元璋是開國皇帝。周元江是一位好皇帝,所以大清康熙也對他的尊敬。

13樓:愛你死

一是對朱元璋一生的功績感到信服,還有就是雖然自己是滿人,現在統治者是滿人,但是自己對漢人也是信服的,也是對漢人和滿人一視同仁的!

14樓:我八不開心

為了收買當時百姓的民心,因為滿人當皇帝,畢竟是異族統治,南方江浙一帶還有不停的起義和造反,所以表面尊重漢人的皇帝,緩和百姓的情緒。

15樓:介念夢

敬佩尊重朱元璋籠絡漢人心

16樓:微言悚聽

收買人心,帝王心術,收穫天下漢人的心

17樓:樓主在啊

我怎麼可能知道呢,我愛。

明孝陵朱元璋的墓,「明」字為何多一橫?

18樓:月光文史

不僅僅是圓明園這樣寫,包括王獻之的《洛神賦》、成都武侯祠裡的牌匾等等,上面都是寫的「眀」字。甚至於說,建國之後,南京市**建立的「明孝陵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標誌碑」上面的那個「明」也被寫成了「眀」。

朱元璋的陵墓為何600多年都沒人敢挖呢?

19樓:孺子誠可教

明十三陵葬有13位皇帝,明代有16位皇帝。不葬在墓中的三位皇帝是誰?朱元璋是三皇之一。

南京的朱元璋和馬皇后的陵墓叫明孝陵,已有600多年的歷史。

位於玄珠山南麓的玄珠峰南麓。據說這裡只有乙個人能興旺發達。

(明孝陵石像)

還有乙個小故事。南朝梁朝時有一位著名的僧人,名叫禪師柏芝。他生前發現這裡的風水很好,就把自己埋在這裡。

朱元璋發現了風水寶地,聽說只有乙個人能在這片寶地上發跡,於是把禪師的墓搬走了。

洪武十四年,朱元璋下令民工自建明孝陵。施工第二年,馬皇后去世,所以馬皇后被提前埋葬在墳墓裡。

馬皇后一生以孝順著稱。她追求「孝治天下」,被譽為「孝仁高皇后」。因此,墓名為「孝陵」。

明孝陵花了10多萬人修建,永樂三年建成,歷時25年。

明朝孝陵占地170萬平方公尺,也是最大的陵墓之一。參照唐宋時期的地下宮殿設計,整座建築氣勢恢巨集。

明朝孝陵內有各種各樣的亭台樓閣。整個陵園四周松柏環繞,四季常青。陵園山川環繞,環境優美。

(明孝陵石像)

當墓地剛剛完工時,數千隻梅花鹿被放生。每條路都有乙個銀色的標誌,上面寫著「強盜和屠夫必死無疑」。公墓建成後,安排了1萬多人來照顧墓地。

十年後,太平天國戰爭燒到南京,明朝孝陵幾乎被毀。清朝同治年間,曾國藩奉命修復明孝陵,恢復了明朝開國者陵園。

時至今日,經過600年的戰火,明孝陵儲存完好,除了一些牆面油漆脫落、牆體輕微坍塌、一些地方出現一些小裂縫外,沒有任何損壞。當然,地宮裡的寶藏也完好無損。

為什麼明孝陵要走過六百年?

1特殊防盜措施

明孝陵本身是由一座堅固的石山改造而成的,也就是上面提到的獨龍府。過去,石質帝陵是自上而下修建的,一直挖乙個很深的洞,然後在這個洞裡建一座陵墓,然後封頂。

然而,在明孝陵的建設中,它是靠著山水平切割,挖空建一座吊宮,然後封住橫向墓道。這種建築很堅固,如果沒有炸藥,盜墓者從墓頂上下來,就不會起作用了。

在這樣的水平墓穴設計中,橫向墓道是通往陵墓的唯一通道,橫向墓道的位置也經過了充分考慮和反覆考慮。橫向墓道的入口是傾斜的一側而不是中間。進入墓道入口後,墓道猶如迷宮,沒有規律可循,這也增加了盜墓者的難度。

最重要的是地下宮殿的入口在**,如何密封,這是個謎。盜墓賊找不到入口,更別說盜墓賊了。

20樓:秋風體育

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朱元璋的陵墓在**,所以沒人敢挖。

21樓:白石橋的鎖匠愛看電影

第一還是因為這個陵墓的選址比較特殊,選在了比較熱鬧的南京城附近,盜賊一般盜墓的時候很快就被發現了,其次就是這個陵墓很穩固,就算盜賊去盜墓,都無法找到入口,最後就是清代對於這個陵墓的保護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盜墓賊們不想盜,而是這保護得太到位了,2.本身的防盜設計和特殊的地理位置也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難道男人對第一次那麼重要,男生的第一次對於他們來說重要嗎

1.如果不能改變男人重視那層膜的思想,那女人就要控制好自己的行為。2.那層膜本身並不重要,除非他相信你不是乙個隨便的人。3.如果男人不能守住自己的第一次,他也沒有資格要求自己的新娘保持處子之身。4.如果他只是因為不是第一次的原因說不愛你,那麼他只是在為分手找乙個藉口 而這個藉口又是你必須接受又無法反...

前任第一次給了我現任不是第一次前任對我特別好現任要求我對她特別好前任為了我什麼苦都能吃現

花葬淚 你抱著這種功利的心態來衡量感情本身就是不對的,不用你告訴我我也知道,是你離開你前任的,而在你有了現任你就拿來作了對比,這對於你現任和前任都非常的不公平,你不是乙個負責的男人。這種抉擇任何人給你答案都也是乙個不負責的人,你應該問問你自己。你愛誰,你要的是 被人愛的滋味還是愛別人的味道。問問自己...

第一次相親成功的機率大嗎,第一次相親就成功的概率很小麼

宇下楓葉 不大 相親到好的適合自己的我認為是很難的 別急於求成,結婚是件大事,要看雙方的興趣 愛好 世界觀是否相近,甚至家庭條件十分類似,說實話,門當戶對還是有道理的,所以要儘量瞭解對方,同時也讓對方瞭解你的情況,對大家都有好處 真憨老虎 難說,別急於求成,結婚是件大事,要看雙方的興趣 愛好 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