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木兒病死在遠征大明的途中,這是他的幸運,還是朱棣的幸運

時間 2022-01-10 03:05:09

1樓:命裡有金

我個人覺得這是帖木兒的幸運,因為當時朱棣正處於人生的巔峰時期,剛結束“靖難之役”,手下的將領經歷了戰爭的洗禮,個個都能以一當十,還有明朝特別有名的紅衣大炮,在加上明朝是主戰場軍事補給比較充足,所以帖木兒肯定會輸。

2樓:樹樹樹林

應該是朱棣的幸運,畢竟當年朱元璋奪得皇位很多英勇武將也都消失於歷史長河之中,朱棣手下能用的人也都是有限的,打起來輸贏也很難說。

3樓:仙賓

帖木兒不可能贏,他的遠征大明只是他想當然一廂情願!自古以來處理純粹的草原遊牧民族騎兵,沒有一支大軍可以越過帕米爾高原和塔里木盆地,他若來必將全軍覆沒

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應該是帖木兒的幸運,帖木兒帝國主要還是靠勇猛的騎兵征戰,但對於擁有火器的明軍來說就並不是很厲害的存在了。

5樓:我師從達揚

帖木兒的幸運,他最大的軟肋是他不是**家族。任何時候,異端比異教徒更該死。

帖木兒帖字怎麼讀,帖木兒漢語有什麼意義?

有緣無份 帖木兒 的 帖 字讀ti 拼音 ti ti ti 筆劃 8 五筆 mhhk 部首 巾 結構 左右結構 五行 火 筆順 豎 橫折鉤 豎 豎 橫 豎 橫折 橫 釋義 ti 學習寫字時摹仿的樣本 碑 字 畫 ti 1.便條 字 兒。2.邀請客人的紙片 子。請 3.寫著生辰八字的紙片 庚 換 4....

鐵木爾帝國的帖木兒大帝和明朝永樂皇帝,文治武功都了得,他們若開戰,結果會怎樣

帖木爾1336年出生於西察合臺汗國的一個信奉伊斯蘭教的突厥化蒙古貴族家庭,是成吉思汗七世女系子孫,父親名叫塔剌海,是渴石的一名埃米爾。巴魯剌思氏。也有學者認為成吉思汗世系之說不可信,帖木爾應是突厥人,而非蒙古人。1362年,他在故鄉附近地區進行綏靖時,被打傷成了瘸子,因此人稱跛子帖木爾。其繼承西察合...

元將王保保(擴廓帖木兒)到底是漢人 蒙古人還是色目人?他的養父察罕呢

嚴格說王保保是個漢人與蒙古人的混血。明史 列傳第十二寫道 擴廓帖木兒,沈丘 今天的河南一帶 人。本王姓,小字保保,元平章察罕帖木兒甥也。察罕養為子,順帝賜名擴廓帖木兒。王保保的父親是乙個姓王的漢人,母親是察罕帖木兒的姐姐 蒙古人 他從幼年到1361年一直叫王保保,這就是我們所知道的關於他漢人身份的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