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為何會選擇定都杭州,而不是六朝古都的南京

時間 2022-01-10 03:05:09

1樓:業餘歷史迷

這是因為當時南京不比杭州來得安全,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是與南京相距較近的揚州在當時已經受到金軍的攻伐。北宋的滅亡讓宋朝經受了非常大的打擊,即便後來宋朝以南宋之名重現於世,但是南宋這個政權卻長時間被籠罩在金軍的陰影之下。南宋剛剛建立時它的政治中心設立在商丘,但是沒多久宋高宗便覺得此地不甚安全,所以帶著多位寵臣轉而前往揚州。

這之後宋高宗一路從紹興、寧波等地一直逃至溫州,待得知金軍撤退的訊息之後才又從溫州再次往北走。這次逃亡經歷對於宋高宗最深的感觸應該就是都城要盡量設立在遠離金軍的地方。所以後來在經過一番挑選之後,宋高宗將新都城設在了杭州而不是南京。

杭州雖然不像南京那樣有長江作為屏障,但是杭州距離金軍足夠遠,且杭州的經濟基礎以及風景卻深得宋高宗喜愛。

2樓:小軒愛收集

因為杭州更適合定居,以前都把都城定在南京,是因為杭州一帶還不是非常發達,到了南宋的時候,杭州一帶已經很發達,所以選擇定都杭州。

3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當時的杭州比較富饒,而且地理位置也非常優越。

人空閒時為何會選擇娛樂而不是發呆呢

木子花華 因為娛樂可以放鬆自己,而發呆有時候想多了,就會惆悵起來額 巫山短笛 這個情況也要分人而區別對待的,對於絕大多數的人來說去參加一次娛樂,可以放鬆心情,以便有更好的生活激情來迎接未來,但是如果選擇發呆的話,發呆一會兒就覺得太沒有意思了,所以還是有很多的人喜歡娛樂,而不是選擇發呆 黑哥解答 因為...

南宋在滅亡之際,朝廷為何不選擇逃亡台灣,而是選擇在崖山決戰呢

因為當時漢人與黎人不和,只得選擇在崖山決戰 南宋當時連連戰敗,並沒有注意到台灣的地勢,台灣當時還沒有開發,也沒有資源,所以並沒有成為宋朝的駐軍地。因此選擇在崖山,和蒙古軍進行了最後的決戰。忽必烈進軍中原,準備攻打襄陽,襄陽當時是南宋非常重要的城池,忽必烈是想一舉拿下南宋。南宋朝廷也派出了很多大將來抵...

你會選擇和剛認識不久的室友而選擇談心嗎

王者驢傲天 不會。因為人對於陌生人多多少少都有一個防備心理,一個剛認識不久的人,和陌生人並沒有多大的差別,一般情況下,自己只有和很熟悉的人才會談心。另外自己也不知道這個室友是什麼背景,也不瞭解對方的脾氣秉性,如果自己對室友進行坦誠相待,容易把自己祕密洩露。這樣可能會別有用心的室友利用。所以說剛認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