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酒斬華雄!已殺四名大將的華雄是怎樣被關羽斬殺的

時間 2022-01-09 17:00:10

1樓:

董卓進京後,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獨掌大權,廢黜了少帝而另立了漢獻帝。這原本也不是什麼新鮮事,歷史上也曾出現過很多這樣的權臣,但是董卓不同,他掌權期間不僅無所作為,反倒是禍亂朝綱,為害社稷。這就逐漸引起了天下諸侯們的不滿,隨後不久就開始舉兵討伐他。

可是董卓也並非等閒之輩,還是很有實力的,當孫堅率軍來襲的時候,直接就被華雄給擊敗了,而且帳下大將祖茂還被華雄給斬殺了。

就在大將潘鳳、俞涉等被華雄斬殺後,關羽主動請戰,就在眾諸侯提心吊膽的時候,關羽卻取回來華雄的首級,而此時的酒還尚溫。要知道,潘鳳、俞涉等人都是當時的名將,卻都扛著不住華雄三招就被殺了,那麼關羽為何能如此神速的斬殺實力非凡的華雄呢?真是因為關羽太過厲害,導致二人實力過於懸殊嗎?

當然不是,而是華雄的兩個嚴重失誤導致了自身的悲劇。

其一,華雄斬殺過當時的四大名將。我們知道,孫堅曾敗在華雄的手下,不僅如此,而且祖茂也被華雄所殺,除此之外,華雄還斬殺鮑信的弟弟鮑忠,以及俞涉和潘鳳兩員大將。在當時,這四人都是響噹噹的大將,名氣可謂乙個大過乙個。

他們都是諸侯手下的得力大將,為他們的主公都是立下過很多戰功的,可是他們在華雄的手下卻過不了幾招就被斬了。由此可見,華雄的實力非同一般。按照當時的標準,他足以躋身於一流大將的行列,在董卓的陣營擔任都督也是實至名歸,除了呂布之外,他就是實力最強的大將了。

其二,關羽只是乙個初出茅廬的無名小卒。關羽請戰的時候,其身份只是一介馬弓手,其身份地位在當時猶如乙個小兵卒。別說華雄不把他放在眼裡,就連十八路諸侯也沒人相信他有什麼本事。

在諸侯們看來,小小馬弓手關羽能打贏華雄,這豈不是天大的笑話?而預設讓關羽上場無非就是當時諸侯們都有意儲存實力,不想過早派出手下大將,畢竟華雄太勇猛,大家都沒有什麼把握。二來也是滿足一下關羽再送給華雄乙個人頭的願望罷了。

對於已經接連斬殺數名大將的華雄來說,自然是不屑眼前這位無名小卒。華雄想,自己是何等的威風,連俞涉、潘鳳這些名將都是隨便斬殺,你關羽乙個不知名的馬弓手豈不更是來送死?因此,此時的關羽在華雄眼裡,似乎猶如草芥,根本不會被他放心上,甚至華雄會有點覺得諸侯們是不是已經無人可派了,居然會派乙個小兵前來送死。

只是沒想到的是,關羽雖然是個無名小卒,但卻不是乙個無能之輩,而且實力遠在俞涉、潘鳳之上。正所謂英雄不問出處,雖然關羽身份低微,但是武藝超群。因此,就在華雄得意自滿之時,關羽迅速將其斬殺,華雄恐怕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人頭落地了。

因此,華雄這兩方面的大意導致了他身首異處,其實把任何人換做是華雄,在當時恐怕也是會大意。試想一下自己本身連斬幾員大將,得意自負是難免的,再加上面對乙個無名小輩,恐怕就更加的鬆懈了。而這就讓深藏不露的關羽有了可乘之機,華雄還沒準備好就被關羽襲擊了。

其實按道理來講,華雄的實力是不會和關羽相差很大的,不可能會懸殊到關羽一招就能將其斬殺的地步,兩人的實力應該是很接近,若是按正常來打的,關羽非但不可能如此神速將其斬殺,反而勝負難料。退一步講即使關羽要厲害一些,那麼他們之間分出勝負最起碼也是百回合之後的事了。畢竟能在三回合之內斬殺俞涉、潘鳳的大將,怎會如此的不堪一擊、如此的脆弱呢?

要是華雄不輕敵大意,恐怕還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了,更不會釀成如此悲劇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華雄是孫堅所殺,羅灌水把他寫成關羽偷襲所殺。從另一角度看,又是諷刺關羽是小人,正面打不贏,專幹偷襲的事。

簡述關羽溫酒斬華雄的故事

3樓:歲月不寒

袁紹率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虎牢關守將華雄一連斬殺聯軍多員大將。關羽主動請纓,因為身份低微而受他人嘲笑。關羽於是立下軍令狀。

曹操覺得他是英雄,奉溫好的美酒一杯,關羽道:「酒且斟下,某去便來。」關羽瞬間拿了華雄的首級回營,此時酒尚未冷。

4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董卓廢黜少帝劉辨而立陳留王 劉協為帝后,殘暴不仁、擅權於朝堂。以袁紹、 曹操等人組成的關東十八路諸侯共同討伐董卓,然而前鋒孫堅在進軍汜水關時被華雄擊敗,華雄耀武揚威、不可一世,在潘鳳等大將接連被華雄斬殺之時, 關羽主動請纓前去戰華雄,在溫酒未冷卻的極短時間內斬殺華雄,關羽從此名震諸侯。

華雄(154-191),中國東漢末年的武 將,為 董卓帳下都督。據 正史記載,公元190年,關東軍閥聯合討伐董卓,時任長沙太守的 孫堅大破董卓軍,華雄在此戰中被孫堅一軍所殺。

在**《 三國演義》中,對華雄這個角色有較多的發揮,描寫華雄為董卓的猛將,自薦抵抗山東地區反對董卓的諸侯聯軍於 汜水關前,他先後斬殺濟北相鮑信之弟 鮑忠、孫堅部將 祖茂、以及 袁術部將 俞涉和 韓馥手下潘鳳等人,最後關東聯軍派出關羽與之一對一決鬥而被殺。《斬華雄》也成為京劇中的一出著名的 劇目。

關羽(162-220),字雲長,河東解(今山西運城)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將領,自 劉備於鄉里聚眾起兵開始追隨劉備,是劉備最為 信任的將領之一,為三國當中的「義絕」。

5樓:亦夢之城

1、故事簡介

「溫酒斬華雄」是四大名著之一的長篇歷史**《三國演義》中的乙個經典情節。描述的是:董卓廢黜少帝劉辨而立陳留王劉協為帝后,殘暴不仁、擅權於朝堂。

以袁紹、曹操等人組成的關東十八路諸侯共同討伐董卓,然而前鋒孫堅在進軍汜水關時被華雄擊敗,華雄耀武揚威、不可一世,在潘鳳等大將接連被華雄斬殺之時,關羽主動請纓前去戰華雄,在溫酒未冷卻的極短時間內斬殺華雄,關羽從此名震諸侯。

2、人物簡介

華雄(154-191),中國東漢末年的武將,為董卓帳下都督。據正史記載,公元190年,關東軍閥聯合討伐董卓,時任長沙太守的孫堅大破董卓軍,華雄在此戰中被孫堅一軍所殺。

曹操(155-220),字孟德,被稱為人妻曹,沛國譙(今安徽省亳州市)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締造者。

3、《三國演義》簡介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元末明初**家羅貫中所著,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100年的歷史風雲。

全書反映了三國時代的政治軍事鬥爭,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

4、作者簡介

羅貫中(約2023年-約2023年),元末明初**家。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漢族,山西幷州太原府人。羅貫中早年曾參與反元的起義鬥爭。

明朝建立之後,專心致力於文學創作。羅貫中編著的**有《三國志通俗演義》、《隋唐志傳》、《殘唐五代史演傳》、《三遂平妖傳》。其中《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演義》)是羅貫中的力作,這部長篇**對後世文學創作影響深遠。

羅貫中有多方面的藝術才能,除**創作外,尚存雜劇《趙太祖龍虎風雲會》。

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招兵買馬,會合袁紹、公孫瓚、孫堅等十七路兵馬,攻打董卓。劉備、關羽和張飛追隨公孫瓚一同前往。董卓大將華雄打敗了十八路兵馬的先鋒孫堅,又在陣前殺了兩員大將,非常得意。

十八路諸侯都很驚慌,束手無策,袁紹說:「可惜我的大將顏良、文醜不在,不然,就不怕華雄了。」話音剛落, 關羽高聲叫道:

「小將願意去砍下華雄的腦袋!」 袁紹認為關羽不過是個馬弓手,就生氣地說,「我們十八路諸侯大將幾百員,卻要派乙個馬弓手出戰,豈不讓華雄笑話。」關羽大聲說:

「我如果殺不了華雄, 就請砍下我的腦袋。」 曹操聽了,十分欣賞.於是,就倒了一杯熱酒,遞給關羽說:

「將軍喝了這杯酒,再前去殺敵。」關羽接過酒杯,又放在桌上說:「等我殺了華雄再回來再喝吧!

」說完,提著大刀上馬去了。

關羽武藝高強,沒一會兒,就砍下了華雄的腦袋。他回到軍營,曹操連忙拿起桌上的酒杯遞給他,此時,杯中的酒還沒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端起桌上的溫酒,

主動請纓道:「如若我殺完華雄歸來,這杯酒涼了,就請砍下我的腦袋。」

曹操大喜,營中人無不驚愕其自負。

關羽卻面無絲毫怯色,提起青龍偃月刀,

把酒倒入保溫杯,擰緊杯蓋,

飛身上馬,揚長而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革命戰爭時期,

中國共產黨在湖南、江西兩省邊界羅霄山脈中段建立的第乙個農村革命根據地。2023年10月,***率領經「三灣改編」後的秋收起義部隊到達井岡山,先後在寧岡、永新、茶陵、遂川等縣恢復和建立了黨組織,發展武裝力量,開展游擊戰爭,領導農民打土豪分田地,建立紅色政權,實行工農武裝割據,創立了黨領導下的第乙個農村革命根據地。

9樓:百度使用者

大家快到ipad上面玩「星際坦克」

關羽溫酒斬華雄的故事

10樓:招銀號

主公在哪:關羽溫酒斬華雄,一刀了結華雄性命

11樓:元氣小小肉丸

溫酒斬華雄的故事簡介:

曹操招兵買馬,會合袁紹、公孫瓚、孫堅等十七路兵馬,攻打董卓。劉備、關羽和張飛追隨公孫瓚一同前往。董卓大將華雄打敗了十八路兵馬的先鋒孫堅,又在陣前殺了兩員大將,非常得意。

十八路諸侯都很驚慌,束手無策,袁紹說:「可惜我的大將顏良、文醜不在,不然,就不怕華雄了。」話音剛落, 關羽高聲叫道:「小將願意去砍下華雄的腦袋!」

袁紹認為關羽不過是個馬弓手,就生氣地說,「我們十八路諸侯大將幾百員,卻要派乙個馬弓手出戰,豈不讓華雄笑話。」關羽大聲說:「我如果殺不了華雄, 就請砍下我的腦袋。」

曹操聽了,十分欣賞,就倒了一杯熱酒,遞給關羽說:「將軍喝了這杯酒,再去殺敵。」關羽接過酒杯,放在桌上說:「等我回來再喝吧!」說完,提著大刀上馬去了。

關羽武藝高強,沒一會兒,就砍下了華雄的腦袋。他回到軍營,曹操忙拿起桌上的酒杯遞給他,杯中的酒還沒涼呢。

擴充套件資料

關羽的其他故事:

1、土山三約

徐州兵敗,關羽被困土山。曹操派張遼以「三便」勸關羽降曹:一者可保甘,糜二夫人的安全;二者可不背桃園之約;三者可留有用之身。

關羽回答:「你有『三便』,我有『三約』:

一、今降漢不降曹;

二、請給二位嫂子俸祿,不論何人不許入門;三,只要一旦知道皇叔的下落,辭曹歸劉而去。三者缺一不可。

2、斬顏良,誅文醜

白馬對戰,顏良連斬曹幾員大將。曹請關羽出戰。為報曹恩關羽奔馬戰顏良。顏良來不及問是誰,已被關羽斬下首級。為獎戰功曹封雲長為漢壽亭侯。

袁紹為了雪恨,又派名將文醜追殺曹操。曹不抵,再請關公出戰。雲長縱馬提刀,不到三回合,文醜心怯繞河而逃,關羽驅馬一刀將文醜斬於馬下。

溫酒斬華雄的故事大概,關羽溫酒斬華雄故事概括

您輸入了違法字 溫酒斬華雄的故事簡介 曹操招兵買馬,會合袁紹 公孫瓚 孫堅等十七路兵馬,攻打董卓。劉備 關羽和張飛追隨公孫瓚一同前往。董卓大將華雄打敗了十八路兵馬的先鋒孫堅,又在陣前殺了兩員大將,非常得意。十八路諸侯都很驚慌,束手無策,袁紹說 可惜我的大將顏良 文丑不在,不然,就不怕華雄了。話音剛落...

關雲長溫酒斬華雄中,突出在短時間內快斬華雄的語句是什麼

雨落千音 雲長提華雄之頭置於地上,其酒尚溫。1.章節介紹 曹操招兵買馬,會合袁紹 公孫瓚 孫堅等十七路兵馬,攻打董卓。劉備 關羽和張飛追隨公孫瓚一同前往。董卓大將華雄打敗了十八路兵馬的先鋒孫堅,又在陣前殺了兩員大將,非常得意。十八路諸侯都很驚慌,束手無策,袁紹說 可惜我的大將顏良 文丑不在,不然,就...

溫酒斬華雄中,體現出關羽是什麼樣的人

1,武藝高強。這裡運用了側面烘托的手法。作者並沒有直接描寫關羽的武功有多高,而是先讓幾個小有名氣的大將和華雄打,結果都是三下五去二的被ko掉,從而顯示出華雄厲害無比,銳不可當。當關羽出場時,作者也沒有直接描寫其打鬥場面,只是從兩個側面進行烘托 第一,外面只聽到殺聲大起。第二,打完後提著華雄人頭進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