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反駁漢族血統不純論

時間 2021-10-30 13:02:34

1樓:虎式重型堂客

古人沒明確的民族觀念。漢朝以前只有華夏族這個說法沒有漢族這個說法,“什麼什麼族”是近現代接觸西方人才有的觀念

漢朝時多年北征匈奴,打得匈奴心驚肉跳,對大漢王朝的軍隊心生畏懼,大漢勇士被匈奴成為“男子漢”,這是一種驕傲,漢人那時意思是漢朝人而已,跟趙國人、秦國人、齊國人、楚國人一樣表示國籍而不是民族

後來隨著歲月流逝,漢王朝的滅亡給了世人心理衝擊,曾經漢朝的輝煌與繁榮不在了,曾經統一安寧的生活了沒有,天下混亂,三國爭霸終歸晉,八王之亂,五胡亂華,漢人再次陷入戰火與廝殺之中

漢人這個稱呼才慢慢帶有民族意味

你所說的血統意義上的漢族其實是個偽命題,周禮下以文化定華夏蠻夷之分,不是看血統,齊楚燕韓趙魏秦亂世歸漢,所謂的漢人其實是混血民族

沒有純粹的血統上的漢族,你這個問題是錯的,尋求答案自然也錯了

2樓:

我不是狹隘的民族主義者,也不是狹隘的血統主義者,但是既然有人每天在說這個問題的話就是有問題了;是的,狹隘的民族主義和血統論者都是不可取的,都是非常愚蠢的,都是阻礙民族進步的力量;百分之一百血統純正的民族在這個世界上是找不到的,但是百分之九十總比百分之五十純正對不對?同化和融合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想法,是自己的自虐,也是綁架人家認同自己的行為。一個國家的任何民族不是可以隨便虛無化的,否則會帶來無窮的問題。

可是現在無論左右兩派,官民雙方都在極端地黑漢和虛無化漢族,給漢族打上原罪和劣根性的帽子;現在網路上的很多皇漢和民族主義者有一部分就是被現在的政策和**給逼出來的;對於這個問題,我說,第一,你們既然認為血統不重要,中華民族是一家,那麼又是何必如此地在意漢族的血統呢?第二,你們說漢族的血統不純正,那麼請問貴民族的血統有多純正,是否比漢族更加地純正了?你們為何單獨拎主體民族的出來說,不敢拿其他的少數民族出來說?

是你們欺軟怕硬還是已經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漢族的血統不純正,前者的話我就不想多說了,後者的話應該拿出來更多的證據來證實,否則的話閉嘴。然後說這種言論的目的是什麼?為了讓漢人瞭解真相還是為了打壓主體民族的自信心?

最後,封閉和保守不可取,但是不代表可以任意地否定主體民族。

剛看了一位網友發表說漢族人血統不純,尤其北方人長得醜是因為外族混血原因。

3樓:皇漢威儀四海

南方人有些漢人的血統才不純。北方人大部分都是純的。自己純不純去陝西看看兵馬俑,跟你長得有木有差距,那是2023年前的老祖宗的長相、身高、體型。

4樓:

他們那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越是混血的後代越優秀。

這個道理,他們不會明白的。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南方人都這樣。不過,總是有這種論調存在,就當他是個屁,放了得了。

現代的漢族人血統是否純正,漢族血統是世界上最純正的嗎

首先,漢族這個概念肯定是在前漢孝武帝之後,那麼人們必然會提到這個問題,為什麼不是秦族人而是漢族人?其實,當秦之時,剛剛統一的中國在民族心理上還未能捏合到一起,普通人民怎麼想現在不得而知,但各國貴族們至少還沒能認同這個統一的國家,就更別說統一的民族了。事實上,秦王朝是極其短命的,真正的有效統治只維持了...

希特拉是怎麼提純日爾曼血統的?怎麼提純漢族血脈

其實希特拉自己也有少部分猶太血統所以他更加痛恨猶太人,希特拉比較迷信,每次在大戰來臨之際都要佔補,雅利安 的名字比較特殊,希特拉認為日耳曼是雅利安神族的後役,他認為能解開神的秘密的地方在 的香格里拉,他希望提純日耳曼血統來使自己的士兵走神一樣的力量 先說說前提背景吧 希特拉痛恨猶太人,自恃日耳曼人是...

請問現在我們漢族的血統還純正嗎,現代的漢族人血統是否純正?

漢族的血統從來就不純正,本身就是民族融化 民族同化的結果。在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過一個純正的民族。漢族的先民據先秦文獻記載的傳說與夏 商 周立都範圍,漢族的遠古先民大體以西起隴山 東至泰山的黃河中 下游為活動地區 主要分佈在這一地區的仰韶文化和龍山文化這兩個型別的新石器文化,一般認為即漢族遠古先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