藺相如說 「您現在離我只有五步遠。您不答應,我就跟您拼了!」改成轉述句

時間 2021-10-30 08:36:11

1樓:姬覓晴

轉述句為: 藺相如說,您現在離他只有五步遠。如果您不答應,他就跟您同歸於盡。

解釋分析:轉述句的核心是將直接敘述改為間接敘述的表達句式,根據題目「您現在離我只有五步遠。您不答應,我就跟您拼了!」可以知道,題目想表達的意思是如果不答應,就要同歸於盡;

所以這裡將 藺相如所說的話,用轉述的形式來說,先更換句子中的人稱代詞,之後將設問句換位陳述句,答案就是「藺相如說,您現在離他只有五步遠。如果您不答應,他就跟您同歸於盡」。

2樓:育兒**說

藺相如說,秦王現在離他只有五步遠。秦王不答應,他就跟秦王拼了!

改為轉述句需要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

1、人稱代詞的轉化:句子中的「您」需要結合句子所在的環境進行判別,這裡的句子「您」是指的秦王,轉述時需要用秦王代替,句子中的「我」就是「藺相如」,需要改為第三人稱「他」。

2、標點符號的轉化:冒號改為逗號,去掉引號。

3樓:prince比卡奇

藺相如說,您現在離他只有五步遠,如果您不答應,他就跟您同歸於盡

4樓:恭光濟

藺相如說。秦王現在離他只有**遠。秦王如果不答應,他就跟秦王拼了。

5樓:

藺相如說您現在離我只有500元,你不答應我就跟你拼了

6樓:我是挽兮呀

原句:「您現在離我只有五步遠。您不答應,我就跟您拼了!」

改為轉述句:「您現在離他只有五步遠。您不答應,他就跟您拼了!」

7樓:異地丹楓

藺相如離他只有5步遠,如果他不答應,就會和他拼命

​答題不易,望採納

不懂請追問

8樓:懂啦呀

題目:藺相如說:「您現在離我只有五步遠。你不答應,我就跟你拼了。(改為轉述句)答案:那你下午說您現在離他只有五步遠。您不答應,他就跟您拼了。

9樓:雲駿哲

您現在離我只有五步遠。如果您不答應,我就跟您同歸於盡

10樓:徐麗園

藺相如說您現在離他只有**遠,您不答應他就跟您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敘述句型吧? 藺相和牆體只有五步遠了,此時如果對方不答應那他就會把玉璧砸到牆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藺相如說藺相如現在離他只有五步遠。他不答應,藺相如就跟他拼了。

13樓:也許咬殺

藺相如對秦王說,您現在離我只有五步,要是您不答應,我就跟您拼了。

14樓:林慕青果

藺相如說,他現在距離您只有五步遠,您不答應,他就跟您拼了。

15樓:雞大官

藺相如說,楚王現在離他只有五步遠。楚王不答應,他就跟楚王拼了!望採納

16樓:珈藍辰宇

如說你現在就離我只有五步遠 如果您不答應 我就跟你同歸於盡 改為轉述句

17樓:菠蘿蜜酸酸甜甜

藺相如說您現在離我只有五步遠,如果你不答應

18樓:匿名使用者

藺相如說他現在距離你只有5步遠您不答應他就跟您拼了

女孩子對你說 你離我只有一面牆 什麼意思

當感情遭遇到距離的挑戰 戀愛的時候,總希望情人就在我們身邊,兩個人可以朝夕相處 耳鬢斯磨。但是有的時候事情不是這麼美好,愛上的人不一定可以經常在我們身邊,甚至是天各一方,這種遠距離的戀人,要怎麼來愛呢?或者到底要不要愛下去呢?有人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問題是愛情的最大考驗,一是時間,另...

我現在工作地方離我男朋友很近,他嫂子說有個另個工作,問我去不去,就離我男朋友遠點,我問我男朋友,怎

該商量的要和另一半商量,但是自己也需要有主見。權衡一下利弊,自己做選擇。有開心的事情需要分享,有不開心的也要一起面對。至於另一半,你要對他寬容,信任不猜疑,才能白首不分離 路過的小螞蟻 哈哈哈,這個啊,你也不能怪他,他還是比較老實,至少他不騙你。 快樂 室 其實我想說你,好 矯情 説恏旳幸福 呵呵,...

小鯨魚說 “媽媽,我到您現在這麼大時,您就31歲啦!”鯨魚媽媽說 “我像你這麼大年齡時,你只有一歲

張還個聲 在神祕莫測的大海深處,鯨魚老師正在教同學們數學題,有一道題是這樣的 有一天,小鯨魚對媽媽說 媽媽,我到您現在這麼大年齡時,您就31歲啦 媽媽聽了,笑著對小鯨魚說 孩子,我像你這麼大年齡時,你只有1歲.聽了她們的對話,你知道媽媽現在有多少歲嗎?聰明的聰聰小鯨魚很快就得到了答案,他舉手告訴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