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革命人物作文急,我最敬佩的革命人物作文急 5

時間 2021-10-19 08:46:4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雷鋒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雷鋒,因為雷鋒是一個英雄,他一生勤學苦練,不為自己、只為大眾、七歲時父母就被日本鬼子和反動派殺死,成了一個可憐的孤兒,只得給地主家放牛,吃不飽,穿不暖,經常捱打捱罵,過著牛馬一樣的生活。

一九四九年八月,共產黨才把他從火坑裡拯救了出來,送他上學,給他吃的穿的,把他培養成為一個有一定知識和覺悟的青年,使它於一九五六年投入了革命的懷抱(在中共湖南省望城縣委當機要員),並在一九五七年二月加入了自己的光榮組織——共青團。

雷鋒從生入死幾乎沒有一天過的是好日子,他父母死後本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去上山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都被有錢人家霸佔了,不許窮人去砍。雷鋒有一天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著雷鋒破口大罵,並搶走了柴刀,雷鋒哭喊著要奪回砍柴刀,那地主婆竟舉起刀在雷鋒的左手背上邊連砍三刀,鮮血順著手指滴落在山路上....

,在這種情況下,雷鋒營養不良,但他還是每天少吃少喝能省就省。

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初,新一年的徵兵工作已經開始, 雷鋒迫切要求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 但鑑於焦化廠的徵兵名額有限,且雷鋒在工地的表現十分突出, 領導也捨不得放他走, 就不同意他報名。這可急壞了雷鋒,他跑了幾十里路,來到遼陽市人民武裝部向餘政委講起自己的經歷,表明他參軍的志願和決心。

武裝部的餘政委和工程兵派來的接兵的領導專門研究了雷鋒的入伍問題,認為他是苦孩子出身,經過實際工作的鍛鍊,政治素質好,入伍動機明確,雖然身高1.54米,體重不足55公斤,身體條件差些,但他在農場開過拖拉機,在工廠開過推土機,多次被評為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和先進工作者。相信他入伍會成長得更快.

最後決定批准雷鋒入伍。

想到雷鋒身高1.54米,體重不足55公斤,他現在才十幾歲呀,他這個體質連個手榴彈都仍不出5米遠怎麼做解放軍呀。可是,雷鋒的意志實在是太堅強了,一切它應該不能做到的他都做到了,這需要多麼大的能力呀!

我們中國的雷鋒差不多能跟美國的海輪凱樂相比了就拿雷鋒參軍後那手榴彈訓練來說吧,雷鋒所在團是有著光榮戰爭歷史的部隊,他決心以實際行動發揚優良傳統,開飯時,他主動給大夥讀報,宣傳黨的政策:休息時,他教大家唱歌,雷鋒在這個大家庭裡感受到無此的溫暖,由於他身小臂力弱,開始練投手榴彈時不合格,他天不亮就消消地出去練習,十幾天後,他終於和其他同志一樣,在實彈學習中得到了優秀。

就是因為雷鋒的這種丁子精神使我感動,我一定要學習雷鋒的那種釘子精神。

我最敬佩的英雄人物作文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人,他不為自己織羅衣,不為自己著想。他如此平凡,卻能夠震驚全世界。那麼你知道這個人是誰嗎?他就是那個22歲的是士兵雷鋒。

雷鋒,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2023年至2023年。他一生為人民服務。他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這有限的生命完全投入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

記得有一次在一個火車站,一位女士領著一個七八歲大的小孩兒,那個女士把火車票丟了,急得直哭。雷鋒走了過去,將自己的錢和火車票給了那位女士。當那位女士激動的問雷鋒叫什麼名字時,雷鋒說:

“我叫解放軍,住在中國。”

他是一個英雄,他一生為人民服務,他從不為自己著想。

這就是我尊敬的一位英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壞呀,抄上面的。

4樓:你踩到了地雷

我最敬佩的抗日英雄是——王二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王二小寫成了王小二。

6樓:匿名使用者

粗糙別人會覺得不讓你就下班發酒瘋吃飽飯麻將就下班帶你吃**

7樓:憂浛

少女心爆棚的生日禮物女生閨蜜小仙女網紅ins走心畢業送女友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啦不啦,不啦不啦……

9樓:匿名使用者

(* ̄3 ̄)╭♡❀小花花砸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略懂得罪犯錯啦麼事=

11樓:家有寶貝雨點

赭石色實在是太紫色按順時針深入實施的風險的分析的分析的這些都是隻是暫時的只是在看看iii和考核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哦,我不信你hggfffcfcc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4樓:天使的眼淚

你們說的都是什麼要。

作文 我敬佩的一位革命英雄400字

我最敬佩的名人作文 5

15樓:智天戎

有的人敬佩在足球場上叱吒風雲的羅納爾多;有的人敬佩能彈奏無數美妙樂曲的**家貝多芬;有的人敬佩知識淵博的魯迅;有的人敬佩………而我卻敬佩一位普普通通的英國小女孩。你猜,為什麼嗎?

話還得從去年那場世界級大災難——印度洋海嘯說起。在泰國旅遊勝地——普及島,一位英國小女孩和她的母親隨旅遊團去遊玩。有一天,天氣晴朗,這位小女孩和母親一起去碧波盪漾的海邊游泳,正當她們玩的十分高興時,小女孩發現有許多死魚向岸邊漂來,同時,水面上還不時冒起了泡泡,並且潮退得老遠老遠的。

小女孩又想起了前不久在學校上的一節關於海嘯的公開課,老師講海嘯來臨前的種種跡象都與現在這種種現象完全吻合,小女孩著急地告訴母親:“母親,海嘯好像馬上要來了,叫大家快逃吧!”她的母親剛開始有點將信將疑,但聽了女兒的分析,便大喊道:

“海嘯馬上要來了,大家快逃!大家快逃啊!”大家聽了她母親的勸告,都陸續上岸,逃到離海邊很遠的地方去了,但還有一些人還在海邊揀那五顏六色的貝殼,不知道死神已悄悄地靠近他們。

那個小女孩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便上去勸說,經過她的不懈努力,那些人終於聽從了她的勸說,上岸了。小女孩說的沒錯,果然,過了不久,海嘯來臨了。大浪一個高過一個,頃刻間,海邊的房屋就被海嘯吞沒了。

人如果在海邊,也會在劫難逃!

我敬佩她救了那麼多的人!我敬佩她能把課堂的知識用到日常生活中來!我敬佩她在那麼危險的情況下那麼沉著、冷靜!我敬佩她……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什麼偉人,也不是家財萬貫的富豪,也不是耀眼的明星,而是一個個樸實無華的清潔工。

清潔工們不怕髒、不怕累,在早上天還沒有亮的時候,她們就已經開始工作了,她們認認真真的清掃著大街小巷,用自己的的汗水換來了別人的快樂,有一次我去問過清潔工阿姨,我問阿姨:“你們每天工作不累嗎?”阿姨說:

“也累,但是看到人們對乾淨整潔環境露笑容的話,就值了!”多麼樸實的話語啊!

清潔工們在人們工作、上學的時候,就給大家帶來了乾淨整潔的環境,她們在默默的奉獻。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個個樸實無華、任勞任怨、不怕髒、不怕累的清潔工。

17樓:回答高手之一

我敬佩的一個人,是我的一個朋友,也是我的一個大姐姐。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可愛。

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不管是奧數、電腦、作文還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優秀,並且還很會說話。她很愛學習,她也在上十二中,她是數學特長班的學生,所以她對數學特別有興趣。

初中每天都會留很多作業,但她還是堅持每天做一些奧數題,經常是晚上十一二點才睡覺,早上還得早起,特別累。以前,我還以為是她父母硬要求她做的,後來得知是自己要求做的。我就明白了,孔凱薇以前就說過覺得做題是一種樂趣,能夠多做題也是對自己本身知識的提升,雖然累點,但收穫多呀。

不僅如此,她學習還很認真,她過生日那天,說好了上午讓我們幾個小夥伴等她**,然後到她家去玩。沒想到等到下午兩點鐘**響都沒響。不會是我們家**壞了吧,於是我給她們加打**,原來,孔凱薇在上午十點鐘打**前,給自己佈置了一些題,沒想到題有些難,想把題寫完了再玩,沒想到一寫就……雖然害得我們白等了一個上午,但我也看到了她的認真,不得不敬佩她。

孔凱薇的心胸特別開闊,對朋友特別寬容。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一些錢,很久都沒還,我著急了卻老是找不著她人,以為她想賴帳,於是就在她背後說她的壞話。後來,朋友告訴我,這事傳到了孔凱薇的耳朵裡,這下完了,她今後肯定不會理我了。

果然,過了好幾天了,她都沒給我打**,我一個人呆在家裡好悶,想出去玩害怕出去不小心遇到她,她當街說起我來,那多沒面子。所以我還是在家裡待著,這時,我突然收到了孔凱薇的**,要我出來和她見一面。見面前,我還以為她一定會說我呢,沒想到一見面,她倒先說了一句“對不起”,還把錢一分不少的還給了我,我當時就愣在那了。

我問:“那我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事呢?”她看我這樣說,趕忙拉起我的手說:

“過都過去了,走玩去吧”說著拉著我的手就向球場跑去。此後,我再也不說她壞話了,我對朋友也變得寬巨集大量了起來。

她值得敬佩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守信用、大方、助人為樂……人生之中能夠交到這麼好的朋友很不容易,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友誼,並且我也會以她為榜樣、向她學習的

18樓:娤00儍

說起我最敬佩的人那就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是一個極其普通的商業工作者,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中等個兒,披著長長的捲髮,穿著即得體有大方,在我眼裡媽媽是最美麗的。

媽媽熱愛工作,工作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 就在上個月的18日,媽媽單位的領導要媽媽寫一份工作材料,並且要求媽媽第二天早晨必須交到領導那裡。媽媽接到這個**,忙完了家務事後,便立即在電腦前開始工作。

我伴著媽媽打字的鍵盤聲進入了夢鄉。 早上6點鐘,當我醒來時,看見媽媽還在電腦前進行工作,眼睛裡佈滿了血絲,人也像瘦了一圈兒似的。我暗暗地流下敬佩的眼淚。

媽媽就是這樣一位工作責任心特強,視工作為第一的“工作狂”。在我的印象當中,媽媽像這樣加班加點,沒日沒夜地工作,已不知道有多少次。因為操勞工作,媽媽顯得特別疲乏。

媽媽熱愛生活,生活中心靈手巧,勤儉節約。 一次,我穿著媽媽給我買的新褲子到兒童樂園去玩,不小心摔了一跤,褲子膝蓋的地方,磕了一個大洞。我哭喪著臉跑回家。

媽媽見我這副模樣,竟然沒有罵我。可褲子只穿了半天,就要報銷了,我心裡直埋怨自己。只見媽媽從抽屜裡取出針線,並取出一塊印有**字母圖案的布,拿起我的褲子,在破洞處貼上**字母圖案的布,飛針引線,一隻手上下翻飛。

過了一會兒,媽媽說:“好了,又可以穿了,不過以後你可要小心一點呀!”“知道了,好媽媽。

”我便回答邊拿起褲子仔細看了看,媽媽真行,在破洞處補上了**字母圖案,還在另一條褲管的挎包處也貼上了同樣的圖案,不僅一點看不出來是補的褲子,還顯得比原先的褲子更時尚好看了。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位既平凡又偉大的母親。我為有這樣的媽媽感到幸福和驕傲。

作文我最敬佩的人要求 寫同學的,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要求 寫同學的

手機使用者 在我的記憶中,已經淡忘了不少人,惟獨她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像一葉扁舟,在腦海裡行駛,經過若干年的風吹雨打,仍勇敢的出現在我面前。她扎著兩個羊角辮,走起路來一甩一甩的,活像只快樂的小鳥,玫瑰般的小臉上嵌著兩雙明亮的眼睛,一閃一閃的,像兩可燦爛的珍珠。她總是穿著一條摺疊的裙子,露處她那婀娜多...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草莓味的離溪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敬佩的人。他們就像夜空中那閃爍著耀眼光芒的星星,數也數不盡。他們有的是大名鼎鼎的 明星 還有的是一個很不起眼的 小星星 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們小區裡撿破爛兒的老奶奶。她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白髮蒼蒼的頭髮顯得十分凌亂,她總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她還有著一雙羅...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以上,我最敬佩的人作文550字以上

我最敬佩的同學 生性好強的她,也有被難倒的那一刻。然而正是那一刻,讓我真正地看到了她的可敬之處。那是小學六年級下學期的一天中午,下課鈴一響,早已飢腸轆轆的她,不亞於男生的速度,第一個向樓下跑去,只差三個臺階了,她像往常一樣來了個 跳,不巧,這次她沒發揮好,不慎跌倒在那裡。緊隨其後的同學見勢不妙,趕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