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唐高宗的文人氣質,注定了他的悲劇人生

時間 2021-10-16 19:13:38

1樓:

唐高宗李治,他的一生是讓人唏噓和嘆惋的,史書上被人稱為「不是個當王的料」,他沒有王的殺伐果斷、專橫獨行反而像個飲酒賦詩的文人,優柔陰鬱,軟弱和順。比起他那個大名鼎鼎的殺神妻子武則天的強勁霸氣勢頭,李治似乎顯得格外的「弱雞」。

李治並不喜歡強權,他一生都在致力於「放權」,無論是名利還是聲譽亦或者是美女。李治敢愛敢當、有血有肉,比起詭譎多端人心難測的朝堂,他的這份品質顯得格外難能可貴。可是令人傷感的是,世道不由人,命運不由己,不想做王的李治偏偏做了王。

位高權重的人也不得不認命,加上遇到了武則天這個改變他一生的女人,李治再也沒有辦法安安靜靜在角落裡做自己了。

在死前,他感慨於命運的不由自主,即使是天子,也無法擺脫既定的人生道路。李治的一生是不如意的,有自己的原因,更多的別人造成的,當自己一無所知的時候,就已經被迫承擔了責任。面對不如意的生活,李治選擇了原諒,他自覺自己沒什麼出息,但是內心活得還算快樂。

其實李治一直都想要遠離朝廷的紛爭,面對妻子的種種動作,他所求不過一方平靜的天地。正是因為這乙份淡然,他可以悠哉地沉浸在自己的詩文造句裡,不管外頭多麼的山河破碎動盪不安,他依舊平靜的看著,不動聲色,默不作聲。

2樓:小魚表情包

一般帝王的話就是要有霸氣,如果太仁慈的話也做不長。

3樓:

比起他那個大名鼎鼎的殺神妻子武則天的強勁霸氣勢頭,李治似乎顯得格外的「弱雞」。

4樓:不是很酷呀

因為注定他是乙個比較軟弱的人,失去了霸氣。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本身的懦弱和優柔寡斷的原因

6樓:什麼樣的草

李治並不喜歡強權,他一生都在致力於「放權」。

7樓:匿名使用者

他比較優柔寡斷,心不狠,比武則天差遠了。

8樓:來自太姥山憐香惜玉 的北落基山狼

帝王所需並非文人墨氣。不合適當帝王。

已經放下他了,為什麼他還要出現在我的夢裡

靳皎月林合 人在潛意識裡最不想記起的,但又是經常性出現在身邊的人和事都會出現在夢裡 我已放下你,為什麼還要出現在我的夢裡? 這個我真不知 道怎麼回答你,因為我真 的不知道啊。不知道 從 說起啊! 橫光梢拖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明明我已放下,這是為何,總出現在我的夢裡!我還愛她? 恆愛戀愛培訓 你對她還...

羅志祥幹了什麼,為什麼他的名字都刷屏了

既定行程 10月17日 六 寧波 中國移動無線 歌友會 10月23日 五 無錫 10月30日 五 成都 康熙盛典 無錫廣播60周年華語歌星演唱會 10月31日 六 香港 萬人戶外 萬聖節 派對 11月01日 日 香港 sfc羅志祥國際歌迷會年度見面會 瘋狂一 夏 蜜月趴 香港場 11月08日 日 廣...

為什麼鄧紫棋改名了為什麼鄧紫棋他不叫他的原名。為什麼要改成鄧紫棋呢

藝人的藝名有時不是自己能決定的,很多時候是經紀公司決定的.望採納意見 永夜 藝名為了讓別人容易記得,也有迷信一說,可以讓自己改名以後更火 鄧紫棋與她的經紀公司鬧翻了。經紀公司把 鄧紫棋 這個名字註冊為一個品牌名,所有權是公司的,鄧紫棋在這家公司裡就有 鄧紫棋 這個名字的使用權。鄧紫棋離開公司了,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