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秦始皇是怎樣的人,你認為秦始皇是一個怎樣的人?

時間 2021-10-14 23:33:53

1樓:飛鳥之城

獻上前些時日所作雜詩一首,一切盡在此詩中。

秦殤問君秦皇俊善否? 一世威名萬代傳。

舉劍太阿向天嘯, 六國諸侯一朝崩。

紛奢掠盡天下財, 聚於咸陽阿房宮。

李斯一言百家焚, 秦皇一怒萬儒坑。

虎狼鐵騎出長城, 猖狂胡奴避漠北。

驪山皇陵拔地起, 死當亦為陰間王。

始皇一喝天地驚, 四方賊人莫敢動。

欲求蓬萊仙家藥, 徐福東渡起扶桑。

不料人去屍未寒, 行營已有陰謀生。

可憐賢良太子郎, 死於閹人惡毒手。

二世不知守業難, 重佞疏賢廢天下。

人間好似赤煉獄, 山東豪俊遂並起。

項雄九戰亡秦軍, 劉邦趁虛入咸陽。

大秦帝國二世亡, 念此後人常呲嗟。

人人皆哀又奈何? 古來能有幾人鑑?

未及失去不知惜, 待到人非徒悲嘆。

只今惟有驪山陵, 屹立千年憑人吊。

我主觀上是敬仰始皇的。

客觀來說,始皇統一了中國,改變了中國的歷史,推動的歷史的進步。他的一系列的舉措都改變和影響了後代2023年,他的功是大於過的。包括歷史教科書也是這樣評價的,始皇功大於過。

2樓:暴樂音朋耀

我認為秦始皇所作所為其實並沒什麼過分的地方,可以說,他做事情,大部分都是按照其先人制定的規矩來的。只是因為時代不一樣了,國家不一樣了,所以他的先人可以用的方法到了他這時候已經不大合適了。至於說到他的那些殘暴的地方,或者說是勞民的地方,主要也是因為帝國剛剛建立,很多事情都要去做,很多地方都要去建設,那些事情基本上都是難免的。

對於本來的敵人,山東六國的百姓,他也不會認為自己有必要好一點。至於修宮建陵的話,那作為一個前無古人的帝國,建這些東西並不過分,後來的皇朝,有哪個是不建設的?山東之民造反,很大原因是因為相對於原來山東六國的統治來說,秦國的法律實在是太嚴了,嚴的讓他們無法接受,看那些老秦就沒有造反啊!

至於秦始皇的功勞,我們讀了這麼多年的書,基本上都是知道的了。

從秦始皇這一生來看,中國鮮有能與其比,算是一個大大的明君了。至少,他到死也沒忘記要立身在軍中的扶蘇,而不是伴在身邊的胡亥。

3樓:拱格

秦始皇(公元前259—公元前210年),嬴姓,名政,是我國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集權的封建王朝——秦朝的建立者,是我國古代史上傑出的政治家之一。他結束了從春秋戰國以來長達500多年的諸侯爭霸的混亂局面,完成了統一大業。統一六國之後,秦始皇在**設立三公九卿,各司其職,直接對皇帝負責;地方上廢除分封制,推行郡縣制。

這些措施大大加強了皇權和**政權統治。此外,秦始皇還統一了法律、文字、度量衡和貨幣,實行“車同軌”,書同文;同時北築長城,修建馳道,開鑿靈渠。這些舉措極大地促進了封建政治、經濟、軍事和思想文化的發展,秦始皇也因此被稱為“千古一帝”。

但秦始皇又有著殘暴腐朽的一面,他修建長城、馳道,派兵出擊匈奴,雖有鞏固國防之功,卻勞民傷財;尤其是他五次大規模的巡遊,以及派人到東海尋長生不老藥的荒唐之舉,更是加深了人民的苦難。而他為了達到政治思想上的統一,在思想文化領域採取了極端**主義的措施——焚書坑儒,使其作為封建統治者的殘暴性暴露無遺。

4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功與過同存。功:第一位統一了中國,拓建了中國疆域的模版;當時秦國的某些科技今天都無法超越;把被滅的六國的長城連線在一起。

過大於功,但功可謂無人能及。過:過於奢華:

阿房宮,秦始皇陵。賦稅繁重,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三皇五帝結合在一起,建立了皇帝,過於驕傲自大,說秦朝千秋萬代。但秦始皇陵為後人,也就是新中國留下了一個寶貴的財產。

關是兵馬俑坑就是世界第七大奇蹟,你說它的100倍的秦始皇陵呢?可以與頤和園媲美。

總之還是一個偉大人物。

5樓:金陵憶夢

功過參半,最大的功勞就是統一全國,使中國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但是**又是使強大的秦王朝在短短15年裡就宣告覆滅的最直接原因

6樓:原生大秦

想要客觀、公正的論述,那是不可能的,任何歷史觀都是充滿了個人的偏見。建議你去了解秦始皇做過的每一項歷史事件,得出自己的評價。

7樓:快樂小孩向前衝

又偉大,又**。**的事就是秦始皇修阿宮房。真的!

8樓:下雪了要下雪了

老秦和曹操滿像的,都屬於梟雄,不過前者還是個情種。

9樓:非書門

體質強。具有一定的自私為我思想。

飯量就說不了了,根據他的吃相可以判斷更多的-------

那是個奇怪的時代。超出了我們理智可以思維的範圍。

但是事實就是那樣的。

他把白起擊倒在地。代用王翦父子。

他喜歡旅遊。在旅遊事業上有極大的貢獻。

10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只不過創造了**集權制,暴虐成性是他最大的特點。他把周朝時以禮治國的政策方針和百家爭鳴的繁榮景象破壞怠盡。他幾乎殺盡原先各諸侯國的兵勇,統一後驅50萬眾守嶺南,30萬眾擊匈奴,130萬民工修陵墓等等,受宮刑者達70餘萬,百姓生活極苦,全國人口驟減……

你認為怎樣的人生才是最成功的,你認為怎樣是有價值的人生?

水瓶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可以由自己主宰的,只要不斷努力奮鬥,都會活的很精彩。要將自己的人生命運抓在自己的手中,而不是隨意由他人評判自己的人生是否成功來決定自己人生過得怎麼樣。 飛機 心累了,心煩了,人鬱悶壓抑了,就歇歇,讓心靈去旅行!沒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人生就難免有悲歡離合!人世間不如意的事...

你認為怎樣才算是有個性的人,你認為怎樣才算是乙個有個性的人?

知61006掀鞠 不是說做事和主流不一樣才是一種性格,我覺得是有自己的思想,做事,魯莽不是性格,是一種愚蠢,有要自己的思想對待事物,有自己的看法,這樣的人才是有個性的人。 以心 不會輕易的為別人改變自己的想法和做法,當然,這也是有乙個尺度的那種,只會鑽牛角尖,不知變通的人也不算是有個性的人。 顏奇5...

李斯認為秦始皇是明主,但司馬遷認為他是暴君,你對秦始皇的評價如何?要舉出理由和史實

中國歷史一向是勝利者書寫 所以司馬遷寫的不一定全是對的 事實上 秦始皇是乙個偉大的皇帝 雄才偉略統一六國 使得天下戰亂平息 統一文字便於傳承 就是史書也沒有一桿子打死 歷代也只是說他比較暴力 但是除了焚書坑儒和修長城也沒其他的劣跡 而焚書坑儒史書也沒有記載到底坑了誰了 所以不足為憑 修長城是為了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