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大唐盛世,為何說大唐盛世的繁榮背後,是領先世界的科技在支撐?

時間 2021-10-14 23: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唐盛世是中華民族悠久歷史中最為輝煌的篇章,起於公元七世紀上半期,終於公元八世紀中葉。大唐政治清明,思想解放,人才濟濟,疆域遼闊,國防鞏固,民族和睦,在國際上擁有無與倫比的美好形象。直到今天,海外華人仍被稱為“唐人”。

大唐帝國是中國古代史上光輝燦爛的一段時光,它曾經以自己絢麗光彩照耀了整個的世界。盛唐時期的中國,國富兵強,通過由國都長安直抵地中海沿岸的絲綢之路,將古老而燦爛的中華文明傳播四海,世界各國的國君、使臣、客商、僧侶、學生、工匠、醫生、胡姬紛至沓而來。他們一旦進入了大唐帝國的領土,看到那些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無不由衷的讚歎。

當時的中國的強盛是十分明顯的,美洲和非洲基本上還是屬於“沉睡的大陸”(北非例外);歐洲正處於法蘭克王國的草創時期,蠻族入侵導致羅馬帝國衰亡的創傷還無法修復。亞洲被視為富庶的東方,由於阿拉伯帝國的迅速崛起,對拜占庭、波斯、印度等國的長期戰爭,導致西亞與南亞都無法平靜。只有中國在公元7世紀贏得了空前的統一,並且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方面都取得了空前的成就。

2樓:愛在思允

不是這麼比的吧...

呵呵,這麼跟你說吧,當時的唐朝一年的gdp佔全世界生產總值的百分只40-50~現在的美國也就只有百分之20,30左右了~

而到了宋朝就更誇張了,宋朝一年的gdp可以佔到全世界的百分之60多~什麼概念自己想吧!

為何說大唐盛世的繁榮背後,是領先世界的科技在支撐?

3樓:勇敢去飛舞

大唐盛世眾人皆知,在繁榮的大唐,經濟政治文化發展到了一個相當高的高度,在世界上都是排在第一位。大唐發展得很好,國泰民安,老百姓富足幸福。在這樣的盛世下,科技文化也在迅速發展,並且和經濟繁榮相輔相成,互相促進發展。

大唐有很多先進的科技文化,更加促進了國家的繁榮發展。

在大唐時,印刷術得到了發展在隋朝,已經有了印刷術,不過質量比較差,到了大唐時,印刷業得到了很好的發展,是世界上最早有紙張和印刷術的國家。印刷術促進了文化交流和文明程度的提高。在唐朝,宗教迅速發展,大量的**需要印製,這樣印刷術發展的很快,促進了佛教等宗教的發展。

在大唐時,火藥也被發現並且迅速發展,火藥被用來作為攻城的**,這時候開始逐漸從冷兵器過渡到熱兵器,併為全世界的**發展提供依據。在唐朝以前,就發現了在煉丹時有的礦物質在一起加熱時會發生**反應,不過在唐朝才開始系統的記載火藥的製作和使用。

在唐朝以前,中國古人就熱衷於觀察星座, 在唐朝時,天文曆法也有了進一步的發展。唐密宗時期的高僧僧一行就是傑出的天文學家,對天文的恆星的觀察比西方早了一千年,而且他擅長天文曆法,組織人進行精密測量,編著了《大衍曆》,這部曆法非常精密準確,**詳盡,沿用了很長時間。

4樓:林夕有文化

因為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啊,科技先進了,其他國家才會與唐朝友好往來,才會經濟繁榮。

5樓:flyking萍

因為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一個朝代科技發展起來了,社會安穩,百姓安居樂業,就能繁榮。

6樓:

一個朝代的盛衰看的是什麼,是百姓的安居樂業,是生活方式的進步,在唐朝,出現了大批有0先進思想的人才,他們的創造力,推動了社會的生產力,從科技、農業將國家推向前。

7樓:小小智慧

因為科技是帶領一個國家發展的根本,唐朝的思想開放也促進了科技的進步,接納了很多先前沒有的技術,使得唐朝盛世繁榮。

8樓:木兮君木兮

因為大唐盛世出現了太多人才,發明了很多超越時代的產品,支撐著大唐的繁榮。

9樓:新煮的

當然,任何一個時代能夠領先於別人的,肯定都是有世界的科技在支撐,當然不單單隻有科技,還有自由的氣氛和開明的社會環境,這些同時也大大促進著社會科技的發展形成一個良性迴圈

10樓:

因為沒有領先的科技就無法在技術上壓倒其他國家,所以說當年的大唐在各方面都是領先世界的。

11樓:沐浴陽光下

因為科技是第一生產力,科技告訴發展,百姓生活安穩,社會就能繁榮昌盛。

大唐盛世是怎麼一回事

大唐盛世是中華民族悠久歷史中最為輝煌的篇章,起於公元七世紀上半期,終於公元八世紀中葉。大唐政治清明,思想解放,人才濟濟,疆域遼闊,國防鞏固,民族和睦,在國際上擁有無與倫比的美好形象。直到今天,海外華人仍被稱為 唐人 大唐帝國是中國古代史上光輝燦爛的一段時光,它曾經以自己絢麗光彩照耀了整個的世界。盛唐...

盛世興佛,亂世出道,為什麼這樣,為什麼說「盛世佛家,亂世道家」,這種說法有道理嗎?

歷史上,道教為什麼不如佛教興盛?是因為盛世和尚亂世道嗎 沒有根據的說法,亂世時佛法也在幫助眾生出離,只是佛法講究的是出離三界,所以看上去有點出世間,但並不離世間 興佛,出道。本質是統治階級,階層的特定需要。佛教講輪迴,來世,適合統治,就會興佛。但歷史上也有幾次滅佛。比如說三武滅佛。至於亂世出道,但唐...

為何中國古代盛世之後必然是亂世,為什麼說“盛世佛家,亂世道家”,這種說法有道理嗎?

因為陰陽輪轉,有主沉浮 盛世和亂世有什麼關係? 縱觀中國5000年的歷史,不難發現,整個中華文明的傳承,始終伴隨著統一與 盛世與亂世。然而,無論是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還是 治極生亂,亂極生治 都說明了一個道理,治與亂,是從有人類社會開始,社會發展主要矛盾的兩個對立面,當治佔主導的時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