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比倫文明的成就,古巴比倫取得了哪些文明成就

時間 2021-10-14 21:22:52

1樓:牛一種態度

1、文字:楔形文字&泥板書。

2、法律:《漢謨拉比法典》,世界上最早的一部系統完備的成文法典。

3、建築奇蹟:空中花園,巴別通天塔

4、曆法:太陰曆,在這部曆法中,蘇美爾人利用月亮陰晴圓缺的規律,把一年定為365天,劃分為12個月,一晝夜分為12時,並第一次使用了閏月,而且設立7天為一周。

5、數學:掌握了分數、加減乘除四則運算的方法,還知道如何解出一元二次方程。

當然還有兩項最重要的發明不能不提及,一項是十進位法及六十進位法的發明,另一項就是計算出了π 的值近似3。

擴充套件資料

古巴比倫王國(約西元前2023年左右-西元前729年)位於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大致在當今的伊拉克共和國版圖內。

距今約2023年左右,這裡的人們建立了國家,到西元前18世紀,這裡出現了古巴比倫王國。

「美索不達公尺亞」——《聖經》稱為「伊甸園」,是古希臘語,意為「兩條河中間的地方」,故又稱為兩河流域。

「兩河」指的是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

在這平原上發展了當時世界上少有的幾個城市,流傳最早的史詩、神話、藥典、農人曆書等,是西方文明的搖籃之一。

有空中花園,但都成廢墟。

古巴比倫王國是「四大文明古國」(「四大文明古國」分別是、古巴比倫、古埃及、古印度、古中國)。

三大古國文明的意義並不在於時間的先後,而在於它們是現代文明的起源地。

古巴比倫文明是兩河流域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兩河流域文明還包括蘇美爾文明、阿卡德文明、亞述等重要組成部分。

2樓:羊肉果子

1、法律:《漢謨拉比法典》,世界上最早的一部系統完備的成文法典。文字:楔形文字。

2、建築奇蹟:空中花園,巴別通天塔;曆法:太陰曆,在這部曆法中,蘇美爾人利用月亮陰晴圓缺的規律,把一年定為365天,劃分為12個月,一晝夜分為12時,並第一次使用了閏月,而且設立7天為一周。

3、數學:掌握了分數、加減乘除四則運算的方法,還知道如何解出一元二次方程,還有兩項最重要的發明不能不提及,一項是十進位法及六十進位法的發明,另一項就是計算出了π 的值近似3。

4、尼羅河文明和印度河文明,都曾從巴比倫文明中吸取過精華,如巴比倫文明中的數學、物理學和哲學等讓希臘人受益匪淺,而建築學則對阿拉伯人影響深遠。

3樓:

古巴本身就是乙個古巴病人,相對都是古巴中人的那個空中花園還是特別可以的。

4樓:唯心寒

漢謨拉比法典。它是世界上現存的古代第一部比較完備的成文法典

被列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巴比倫「空中花園」

古巴比倫取得了哪些文明成就?

5樓:

1、文字:楔形文字&泥板書。

2、法律:《漢謨拉比法典》,世界上最早的一部系統完備的成文法典。

3、建築奇蹟:空中花園,巴別通天塔

4、曆法:太陰曆,在這部曆法中,蘇美爾人利用月亮陰晴圓缺的規律,把一年定為365天,劃分為12個月,一晝夜分為12時,並第一次使用了閏月,而且設立7天為一周。

古巴比倫王國(約西元前2023年左右-西元前729年)位於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大致在當今的伊拉克共和國版圖內。距今約2023年左右,這裡的人們建立了人類最早的奴隸制國家,並有先進的鑄造技術。

到西元前18世紀,這裡建立了古巴比倫王國。在這平原上發展了當時世界上少有的幾個城市,流傳最早的史詩、神話、藥典、農人曆書等。

6樓:匿名使用者

1、發明文字

人類最早的奴隸制國家約於西元前2023年產生於這裡,據推測約在西元前2023年前,居住這一代的蘇美爾人不僅發明了文字,而且發明了用於書寫方字的《泥板書》,古巴比倫人使用楔形文字。

2、建築成就

古巴比倫城垣雄偉,宮殿壯麗,充分顯示了古代兩河流域的建築水平。尼布甲尼二世對巴比倫城的大規的建設,使其成為當時世界上最繁華的城市之一。在建築和雕刻方面,古巴比倫人也有所發展。

《漢謨拉比法典》石柱柱頭浮雕技法已經比較熟練,線條樸實有力。

3、天文成就

人們已經能區分恆星和五大行星,觀測出黃道,以後又區分出黃道上的12個星座,繪製出黃道12宮的圖形。

4、數學成就

而且還掌握四則運算、平方、立方和求立方根、平方根的法則,能解有3個未知數的方程 。他們求出的圓周率為3, 並得出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弦的定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古巴比倫-文化

(4000bc)西元前三千五百年左右,住在兩河流域下游的蘇美人(sumerian)最早發

古巴比倫

明了表意和指意符號的象形文本,使得兩河流域進入歷史時代。到了西元前二千八百年左右,蘇美人的象形文本發展漸趨完整且後來廣泛被巴比倫、亞述人及波斯人所應用,因為這種文字大多刻在磚、石或黑色的玄武岩,泥板上,,"起筆重而印痕較深",成尖劈形,形似木楔,所以被稱為楔形文字,又稱為釘頭字或箭頭字。

古巴比倫-美索不達公尺亞的數學與算術非常發達,大約在西元前一千八百年,巴比倫人就發明了六十進位的方法,而且知道如何解一元二次方程序。

新巴比倫(公園前626年開始)的空中花園(hanginggardens)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這座花園傳說是當時的國王尼布甲尼撒大帝為其妻

發明閏月,放置與太陽曆相差的11天。

把一小時分成60分,以7天為一星期。

還會分數、加減乘除四則運算和解一元二次方程,發明了10進制法和16進制法。

他們把圓分為360度,並知道π近似於3。甚至會計算不規則多邊形的面積及一些錐體的體積。

他們是已知的世界最早的文明之一,最早發明了表意和指意符號的象形文本,因為這種文字大多刻在磚、石或黑色的玄武岩、泥板上,"起筆重而印痕較深",成尖劈形,形似木楔,所以被稱為楔形文字。

《漢謨拉比法典》則是古代西亞現存的第一部成文法典。

古巴比倫

之後的尼羅河文明和印度河文明,是在兩河文明的促進下發展起來的。

希臘人從那裡學到了數學、物理學和哲學;猶太人從那裡學到了神學,並將它傳播於世;阿拉伯人從那裡學到了建築學,並以此教化了整個中世紀野蠻的歐洲。

8樓:匿名使用者

燦爛的古巴比倫文明

穿過炎炎烈日和黃沙漫天的阿拉伯沙漠,我們來到《一千零一夜》的故鄉,這個國家南部的蘇美爾城庫爾臘就是〈聖經〉中伊甸園的誕生地,這裡也是若亞放飛和平鴿的地方。在豐沃的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的灌溉中,孕育了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也誕生了燦爛的mesopotamia古人類文明。

美索不達公尺亞絕大部分在伊拉克境內和敘利亞東北部。東起伊朗高原西緣,南抵波斯灣,西達敘利亞沙漠,北至亞美尼亞山區。地勢低平,平均海拔200 公尺以下,從北向南傾斜,巴格達以北為上美索不達公尺亞也叫亞述,地勢略高,丘陵起伏。

以南稱下美索不達公尺亞也叫巴比倫尼亞,地低多湖沼。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在南部匯合成為阿拉伯河,形成三角洲。兩河流域的平原從西北伸向東南,形似新月,有「肥沃新月」之稱。

古時這一地區農業發達,依灌溉之便利,河渠縱橫,土地肥沃。區東北部山區屬地中海氣候,其餘屬**帶乾旱、半乾旱氣候。年降水量從北部的500公釐,到南部降為不足100公釐。

地處地中海與波斯灣之間,又是小亞細亞、伊朗高原和阿拉伯半島的中心地區,是西亞交通要地和各民族交匯的地區。

巴比倫文明中的世界之最

剽悍的游牧民族在血腥的激烈生存鬥爭中奪取城池和土地,建立乙個個城幫,後來的阿卡德人、巴比倫人、亞述人以及迦南迪人繼承和發揚了蘇美爾人的成就,使兩河文明成為人類歷史上最輝煌的文明,其中古巴比倫人的成就最顯著故兩河文明也叫巴比倫文明。

巴比倫文明創造了人類文明史上的諸多世界之最,在美索不達公尺亞文明中有最早的學校、最早的獻媚事例、最早的少年犯罪、最早的「神經戰」、最早的兩院制議會、最早的史學家、最早的減稅事件、最早的法典和立法者、最早的判例、最早的藥典、最早的太陰(月)歷、最早的林蔭園藝實驗、最早的宇宙演化論和宇宙論、最早的倫理標準、最早的猶太民族的「約伯」酋長、極其惡劣的氣候環境誕生了最早的格言和諺語,這裡誕生了最早的《伊索寓言》、最早的文學辯論、最早的聖經故事和復活故事、最早的神話傳說、最早的人類英雄史詩、最早的情歌、最早的圖書館目錄、最早的車輪和最早的戰棋……

蘇美爾時代

兩河文明最早的原住民是西元前3500到2023年間的蘇美爾人,美索不達公尺亞最南部的蘇美爾地區也是先進的地區,兩河地區的社會和文化生活建立在城市基礎上,成了地球上第一片文明開化之地。人們把西元前2023年直到西元前2023年這段時期稱為「蘇美爾人時代」。

蘇美爾早王朝early sumerian dynasty(前2900~前2371)蘇美爾地區奴隸制城邦的繁盛時代。又稱古蘇美爾時期。約西元前2023年由蘇美爾初史時期發展而來,約西元前 2023年為阿卡德王國取代。

居民為蘇美爾人。主要城邦有烏魯克、拉格什、烏爾等。

古代地理概念中,今伊拉克南部,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下游平原被稱為巴比倫地區,是世界古代文明的搖籃之一。這一地區又分為北部的阿卡德和南部的蘇美爾。蘇美爾人約在西元前2023年前已生活在這裡。

經過歐貝德文化時期(前4300~前3500)、烏魯克文化時期(前3500~前3100)到達傑姆代特奈斯文化時期(前3100~前2900)文化有明顯進步。有人推測以神殿為中心的城市國家此時已經形成。

約西元前2023年,蘇美爾奴隸制城邦進入全盛時代,城邦國家林立。這些國家一般由中心城市連同周圍的農村公社組成,領土面積不大,居民少則

二、三萬,多則十幾萬人。城市以神廟為中心,也有王宮建築,周圍建城牆。城邦的王被稱為盧伽爾、拍達西、恩或恩西,其權力受貴族會議和民眾會的限制。

國家的統治階級是貴族奴隸主,被統治階級是奴隸、手工業者和公社一般成員。基什、烏爾、拉格什等國之間為爭奪財富、土地和奴隸,進行了曠日持久的爭霸戰爭,至早王朝中期,基什可能一度稱霸於蘇美爾。約西元前27~前26世紀,烏爾比較強盛。

古巴比倫有哪些代表性的文明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1、法律:《漢謨拉比法典》,世界上最早的一部系統完備的成文法典。文字:楔形文字。

2、建築奇蹟:空中花園,巴別通天塔;曆法:太陰曆,在這部曆法中,蘇美爾人利用月亮陰晴圓缺的規律,把一年定為365天,劃分為12個月,一晝夜分為12時,並第一次使用了閏月,而且設立7天為一周。

3、數學:掌握了分數、加減乘除四則運算的方法,還知道如何解出一元二次方程,還有兩項最重要的發明不能不提及,一項是十進位法及六十進位法的發明,另一項就是計算出了π 的值近似3。

4、尼羅河文明和印度河文明,都曾從巴比倫文明中吸取過精華,如巴比倫文明中的數學、物理學和哲學等讓希臘人受益匪淺,而建築學則對阿拉伯人影響深遠。

古巴比倫與空中花園,關於“古巴比倫空中花園”有那些傳說?

為寶釵叫冤 一提到巴比倫文明,令人津津樂道 浮想聯翩的首先是 空中花園 它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千百年來,關於 空中花園 有一個美麗動人的傳說。新巴比倫國王尼布甲尼撒二世娶了米底的公主米梯斯為王后。公主美麗可人,深得國王的寵愛。可是時間一長,公主愁容漸生。尼布甲尼撒不知何故。公主說 我的家鄉山巒疊...

古巴比倫是怎樣消失的?古巴比倫是如何消失的

也有一種說法,巴比倫應為性高度開放,因而男女關係了亂七八糟,整個國家染性病,然後滅亡,不知道有沒有根據,我也只是聽說的。古巴比倫是如何消失的 1 在西元前1700年至西元前1500年以及西元前1200只公元1100年間,共發生了兩次大規模的入侵,入侵者們都是會騎馬有鐵製的 作戰,除了中東外,各地的文...

論述古巴比倫的三大數學成就,論述古巴比倫的三大數學成就 100

1 算術 古代巴比倫人是具有高度計算技巧的計算家,其計算程式是藉助乘法表 倒數表 平方表 立方表等數表來實現的。巴比倫人書寫數字的方法,更值得我們注意。他們引入了以60為基底的位值制 60進位制 希臘人 歐洲人直到16世紀亦將這系統運用於數學計算和天文學計算中,直至現在60進位制仍被應用於角度 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