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故事的好詞好句。好句要短的,成語故事好詞好句

時間 2021-10-14 19:03:04

1樓:襲暢

1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沒回來過,所以,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殺手。

2 在你面前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我的心裡是喜歡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張愛玲在送給胡蘭成的**背面題寫)

3 情,親情我們之間無所不有,卻唯獨沒有愛情。

4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5 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不曾被離棄,不曾受傷害,怎懂得愛人?愛,原來是一種經歷,但願人長久你喜歡那些呢?有什麼感悟呢?

成語故事好詞好句

2樓:甫武鞠壁

好句:1。假如將來上天讓吳國強大起來,對吳國將是極大的威脅。我們如果不乘勝消滅勾踐,將後患無窮啊!

2。可是夫差早被勝利沖昏了頭腦,根本聽不進伍子胥的意見,還是同意了趙國的求和要求。

3。伍子胥失望地對大臣們說:「唉!趙國用10年生息繁衍,再用10年教育訓練,20年以後一定回來報仇。」

4。20年之後,趙國真的強大起來,勾踐率兵打敗了吳國,並且連吳王投降的不許。吳王懊悔莫及,只得自殺而死。

好詞:圍困

求和消除乾淨

十里見方

培植威脅

失望報仇

勝利教育

一成一旅

廣施恩的

懊悔莫及

同意假如

一心一德。

3樓:放肆而又執著

好詞:繼承 弘揚 貫徹 發揚 熱愛 摯愛 忠誠 衷心 民族 靈魂 信念 振興 復興

富強 捍衛 保衛 使命 責任 貢獻

愛國主義 愛國精神 愛國教育 精忠報國 國家興亡 匹夫有責 赤心報國 赤膽忠心

憂國憂民 忠君報國 忠心耽耿 碧血丹心 為國殉節 為國捐軀 為國盡忠 殉節報國

戰死沙場 血灑疆場 光榮就義 名垂青史 萬古流芳 捨身為國 浩氣長存 振興中華

好句:1、祖國在我心中是崇高美麗的,祖國像一顆閃耀的明珠屹立在世界東方。我為祖國歌唱,我為祖國祝福!您永遠在我心中!

2、愛國首先要時刻維護祖國的尊嚴,不是空口號,而是要從自己的一點一滴做起。愛國不是排外,而是要睜眼觀世界。

3、青少年要為建設祖國,為中華崛起而努力。愛國要繼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弘揚中華文化。

4、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祖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

5、愛國,什麼是愛國?愛國是用心說的,愛國又是一種崇高的感情。

6、在爬滿金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7、給我自信的祖國,給我智慧型與膽略的祖國。

8、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

9、公升旗儀式結束了,我深深感到祖國與我們貼得很近。我鼓足了勁頭,大步向教室跑去,又開始了一天新的「長征」……

10、五星紅旗是祖國的象徵,不管風雲怎樣變幻,我們對祖國的眷戀矢志不移,如果對著千百種選擇,我們會毫不猶豫地撲人你的懷抱。用你的風雨之聲做語言,用你的自然之形做文字,以你的土地做膚色,以你的五岳做骨骼,選擇你的辛勞當痛苦,選擇你的幸福當快樂。國旗,我們永遠的信念!

4樓:山卡卡哦

國的成語故事

1、呆若木雞

紀渻子是春秋時訓練鬥雞的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主義,為國盡忠,忠君報國,振興中華,浩氣長存,戰死沙場,精忠報國。

6樓:劍王牙

一馬平川

yī mǎ píng chuān

[釋義] 能縱馬賓士的廣闊平坦的地面。

[語出] 宋·蘇軾《東坡詩·卷二十三·遊徑山》:「勢若駿馬奔平川。」

[正音] 川;不能讀作「cuānɡ」。

[辨形] 川;不能寫作「穿」。

[近義] 一望無際 無邊無際 漫無目的[反義] 羊腸小道 崎嶇不平 坑坑窪窪[用法] 用作褒義。用來形容地勢平坦、廣闊。一般作定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和「無邊無垠」;都有「廣闊、平坦」的意思。都是用來形容地勢的寬廣;平坦。有時可以通用。

但~偏重在「平坦、寬廣」;多用來形容平原、田地等;適用範圍較小;「無邊無垠」偏重在「遼闊、廣闊」;不僅僅限於形容平原、田地等;還可以形容天空、海洋、森林、沙漠

7樓:上官憶芙

在盒子的外面精雕細刻了許多好看的花紋,還鑲上漂亮的金屬花邊,看上去閃閃發亮,實在是一件精緻美觀的工藝品。

8樓:薇婷凡夢

成語故事的好詞好句好斷落怎麼寫

9樓:reboot大幅

d on my shoulder, it was so wa

10樓:安美京

、粉餓還是

耍手機時間

上課時間

時間時間

時間時間so我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撒大聲地撒大多所所所所所

《成語故事》中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12樓:小美

只要我下的功夫比別人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他們每天雞叫後就起床練劍,劍光飛舞,劍聲鏗鏘。春去冬來,寒來暑往,從不間斷。

我聽說過,看見兔子牙想起獵犬,這還不晚;羊跑掉了才補羊圈,也還不遲。

摸到大象頭部的說大象像大勺子,摸到大象牙的說大象像牛角,摸到大象尾巴後部的說大象像棍杖,摸到大象耳朵的則說大象猶如簸箕。

從此,他便不再種地。一天到晚,守著那神奇的樹根,等著奇蹟的出現。

傍晚,農夫好不容易才完成他自以為聰明的傑作,得意洋洋的跑回家,迫不及待的告訴他太太說:「告訴你一件了不起的事,我今天想到乙個好點子,讓咱們田裡的稻苗長高了不少。

在盒子的外面精雕細刻了許多好看的花紋,還鑲上漂亮的金屬花邊,看上去,閃閃發亮,實在是一件精緻美觀的工藝品。

這位根本不會吹竽的南郭先生,每逢吹竽,就混在隊裡,拿著竽裝腔作勢。

伯樂看了看兒子手裡的大癩**,不由感到又好笑又好氣,幽默地說:「這『馬』愛跳,沒辦法騎呀!」

看到小孩走路,他覺得活潑、美,學;看見老人走路,他覺得穩重,學;看到婦女走路,搖擺多姿,學。就這樣,不過半月光景,他連走路也不會了,路費也花光了,只好爬著回去了。

用千里之遙這樣的字眼兒,不足以說明大海的廣闊;用千仞之高這樣的詞,不足以量盡它的深度。

他在衣帶鉤上畫著龍,在酒具上刻著龍,他的房屋臥室凡是雕刻花紋的地方也全都雕刻著龍。

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學著西施的樣子扶住胸口,皺著眉頭,在人們面前慢慢地走動,以為這樣就有人稱讚她。她本來就長得醜,再加上刻意地模仿西施的動作,裝腔作勢的怪樣子,讓人更加厭惡。

越王勾踐他回國以後,立志要報仇雪恨。為了不忘國恥,他睡覺就臥在柴薪之上,坐臥的地方掛著苦膽,表示不忘國恥,不忘艱苦。

好詞:報仇雪恨、千里之遙、水滴石穿、裝腔作勢、寒來暑往

13樓:匿名使用者

望梅止渴對牛彈琴赴湯蹈火九牛一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金國統治者並不滿足,他們命令部隊繼續進攻。年底,金軍抵達開封城下。膽小如鼠的欽宗不等金軍攻破,就親自到金軍營中投降。

成語故事主要內容,好詞好句9篇

15樓:生狗

中國兒童資源網可以找到

16樓:湛慨

假如將來上天上午吳國強大起來對吳國將是極大的威脅。我們不乘勝消滅勾踐將後患無窮啊!

成語故事《亡羊補牢》中的好詞好句?

17樓:maggie37瑩

寓意:乙個人犯了錯誤,只要能吸取教訓,就能避免重犯錯誤,知錯就改,就不算晚.

日本投降了,我們幸而免掉了亡國之痛.亡羊補牢,尚未為晚.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讓我們不怨天、不尤人,亡羊補牢,知恥後勇,奮起直追.

中國民間故事好詞、好句、好段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貪得無厭、鑲金嵌玉、山珍海味、失魂落魄、戰戰兢兢、死去活來、假心假意、安安心心、暗暗慶幸、和顏悅色、金光閃閃、亂蹦亂跳、暴跳如雷、無聲無息、東歪西倒、白雪覆蓋、噴珠吐玉、燦爛奪目、眼花繚亂、耀武揚威、東歪西倒、咬牙切齒、烏雲密布、雷鳴電閃、震耳欲聾、電光閃閃、一心一意、冒冒失失、客客氣氣、有志者,事竟成、香飄四溢、強橫威脅、

好句:但是,他卻像貪婪的強盜一樣,搜刮著人民的每一塊沾滿汗漬的錢幣。漸漸的,班台醜陋的面容,變得端正而英俊;他那瘦猴似的身子,也一天天健壯起來。

她那明朗的、純潔的、銀鈴般的笑,真是能讓死人重新復活,老人變得年輕。姑娘卻像乙隻靈巧的小鳥,「格格」地笑著,飛快地跑著,一會兒在東,一會兒在西,一會兒跳上寶座,一會兒繞過台階。國王就像乙隻笨拙的狗熊,不是踢倒了椅子,就是碰破了額頭。

誰正直就是長官,誰慈愛就是父母。少年呀,你為我們除掉了吸血的惡魔,我們推舉你當新的國王。這一夜,他又懊悔,又痛恨,又害怕,翻來覆去睡不著。

19樓:陳小雨

優美詞彙

無身無息 東歪西倒 冒冒失失 一心一意電光閃閃 安安心心 燦爛奪目 烏雲密布假心假意 貪得無厭 暗暗慶幸 死去活來精彩句段

1:只見人間處處風景如畫,人們辛勤地在田裡勞作,充滿生機的畫面使他們心馳神往。

2:國王就像乙隻笨笨的熊,不是踢倒椅子,就是碰破了額頭。

(好段)3:姑娘?像乙隻靈巧的小鳥,「格格」地笑著,飛快地跑著,一會兒在東,一會兒在西,一會兒跳在寶座上,一會兒繞過台階。

閱讀體會:

今天讀了《中國民間故事》體會到妖精不一定是壞的;也有好的。

2023年10月5日

溫馨提醒:這本書的作者是季建樹

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感悟:民間故事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關,它是廣大人民智慧型的結晶,他伴隨著一代又一代的人成長進步,民間故事抒發了勞動人民的美好心願,和樸素的感情好句:只見人間處處,風景如畫,人們辛勤勞動在田中勞作,充滿生機的畫面使他們心馳神往

21樓:慈雲山重炮

但是,他卻象貪婪的強盜一樣,搜刮著人民的每一塊沾滿汗漬的錢幣。

國王就象乙隻笨拙的狗熊,不是踢倒了椅子,就是碰破了額頭他那瘦猴似的身子,也一天天健壯起來。

賢惠妻子無奈,倚門而立愁年貨;窮酸丈夫有愧,沿街?喝賣對聯。

姑娘卻象乙隻靈巧的小鳥,「格格」地笑著,飛快地跑著,一會兒在東,一會兒在西,一會兒跳上寶座,一會兒繞過台階。

。漸漸的,班台醜陋的面容,變得端正而英俊;

誰正直就是長官,誰慈愛就是父母。

少年呀,你為我們除掉了吸血的惡魔,我們推舉你當新的國王。

這一夜,他又懊悔,又痛恨,又害怕,翻來覆去睡不著。

她那明朗的、純潔的、銀鈴般的笑,真是能讓死人重新復活,老人變得年青。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山珍海味、失魂落魄、戰戰兢兢、死去活來、假心假意、安安心心、暗暗慶幸、和顏悅色、金光閃閃、亂蹦亂跳、暴跳如雷、無聲無息、東歪西倒、白雪覆蓋、噴珠吐玉、燦爛奪目、眼花繚亂。

成語故事好詞好句好段好的開頭好的結尾

念念文殊 歷史的每一頁都有血腥的場景,我不知道將來的歷史長河會不會殷紅一片。和平的白鴿倘若沾上鮮血就再難高飛。請大家記住戰爭的苦痛,帶著和平的心願放飛手中的潔白,微笑地,看著它融入遠方的那一片湛藍 1 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 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 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

短一點的好詞好句,好詞好句好段短一點的

短一點的好句有如下 1 花下成乾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2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3 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4 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5 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6 桃樹 杏樹 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

好詞好句摘抄,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短一點的)

好詞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虛心好學 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持之以恆 一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