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時代是誰創造的?拿破崙還是路易十四還是其他人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巴黎舊時

查理大帝(公元742-公元814)是中世紀800年左右的法蘭克國王,後來加冕為「羅馬人的皇帝」。查理曼勇武善戰(被形容成20尺的巨人),善惡分明。他在位的44年,發動過對倫巴度人、撒拉森人、薩克森人等的大大小小55場戰爭,控制了大半個歐洲的版圖,並在天使的指引下挑起了保衛**教世界的重任。

世界歷史上有誰稱得上 大帝 的

2樓:太平洋颶風

1.天帝。

2.對上古聖德帝王的敬稱。

3.三國吳主孫權諡「大皇帝」,省稱「大帝」。

4.唐高宗李治諡「天皇大帝」,省稱「大帝」。

大帝一詞主要**於外語。在中國一般不將皇帝稱之為大帝,只是民間將玉皇大帝等少數的道教神仙如此稱呼,大帝一詞的普遍應用主要是近代。在西方,人們一般將那些很有作為,特別是武功卓著的君主冠以大帝的稱號。

英文一般是the great,為了區別皇帝的稱法,在翻譯時一般翻譯做大帝。但凡在歷史上能得到大帝稱號的人一般都是在世界上或是在本民族裡很有作為的君主。

當然就像中國皇帝的諡號一樣,都是後人加的。在歷史上享有大帝名號的人也很多,既有世界級的也有民族級的。比如亞歷山卓大帝,愷撒大帝,君士坦丁大帝等就可謂世界級的;還有如葉卡捷琳娜大帝(沙俄)等只有本國裡享有盛名,外國人也只是出該國人的習慣,如此稱謂。

最近幾年來,有些人也將中國的一些皇帝如此稱呼,例如漢武大帝,康熙大帝,永樂大帝等等。這些稱謂雖然不見於些歷史學家的著作,但卻是民眾普遍公認的,可以說,這是東西方文化互相影響和交流的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第一位征服歐亞大陸的著名帝王——馬其頓帝國亞歷山卓大帝,生於西元前356年。

4樓:小武

外國的有凱撒、亞歷山卓、奧古斯都,拿破崙也很厲害,為什麼說到世界歷史的時候就把中國排除在外,不過中國在古代雖然很強大但是比較封閉外國最認同的應該是秦始皇和成吉思汗吧

歷史上最強大的王朝是哪,歷史上最強大的王朝是哪一個

小海說歷史 中國歷史上最強的王朝,9項世界第一,1項至今沒有被超越。 唐朝在當時世界上的地位 由於唐朝經濟穩步發展,文化高度繁榮,國力強盛,在當時世界上是最先進的國家,處於世界歷史的先導地位,亞非地區,許多國家的使節 商人 學者 藝術家 僧侶 願意到唐朝 到長安。來求學 當時交往國家多達 70 多個...

中國最強大的時候是哪個朝代,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是哪個朝代?

棒棒餹囿毒 到明清之前咱們的地位就像現在的美國。明清的時候英國的文藝復興和工業革命開始超過中國 不過在晚清之前我們的gdp還是排第一的。後來英國為了扭轉 順差向中國傾銷鴉片讓後大家都知道了 如果你看過世界通史 那麼你就知道,在外國人的眼中 清以前的明朝時期,中國的儒林世界除了穆斯林建立的政權羅馬帝國...

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朝代一定是唐朝嗎

采采柔逸 1 中國歷史上,曾出現過比較著名的盛世時期,如西漢的 文景之治 唐朝的 貞觀之治 開元盛世 以及清朝的 康乾盛世 綜合起來看,唐朝可以稱為最強大的朝代。2 唐朝全盛時期在文化 政治 經濟 外交等方面都達到了很高的成就,是中國歷史上的盛世之一,也是當時世界的強國之一。那時的新羅 高句麗 百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