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把牙刷是誰發明的,第乙個牙刷是誰發明的

時間 2021-09-20 14:08:50

1樓:圈內熱門

根據美國牙科醫學會和美國牙科博物館等的資料顯示,世界上第一把牙刷是由中國皇帝明孝宗朱佑樘於2023年發明的。

2樓:次濤酒安怡

01 明孝宗朱祐樘

根據美國牙科醫學會和美國牙科博物館等的資料顯示,世界上第一把牙刷是由中國皇帝明孝宗朱祐樘於2023年發明的。2023年,倫敦羅蘋遜出版社出版的《發明大全》一書,列舉了人類300項偉大的發明,也把牙刷的發明權歸到朱祐樘名下。

早在2000多年前,我國勞動人們就已經懂得保護牙齒的重要性。那時候,人們雖沒有牙刷,可是很多人已經知道用鹽水漱口能夠潔白我們的牙齒。《史記·倉公傳》中就指出引起齲齒的原因是「食而不漱」。

《禮記》中也曾記載:「雞初鳴,鹹盥嗽」,說明我國在春秋末期人們就已經每天早上用鹽水漱口了。

晚唐時期,人們把楊柳枝泡在水裡,要用的時候,用牙齒咬開楊柳枝,裡面的楊柳纖維就會散開出來,好像細小的木梳齒,很方便的牙刷。古語「晨嚼齒木」就是這個**。

那麼世界上第一把真正意義上的牙刷是誰發明的呢?根據美國牙科醫學會和美國牙科博物館等的資料顯示,世界上第一把牙刷是由中國皇帝明孝宗朱祐樘於2023年發明的。2023年,倫敦羅蘋遜出版社出版的《發明大全》一書,列舉了人類300項偉大的發明,也把牙刷的發明權歸到朱祐樘名下。

明朝弘治年間,有一段時間,由於國事繁重,奏摺繁多,皇上朱祐樘(chēng)吃過飯便走到公文桌批覆奏摺。一天,他吃過飯又開始批覆奏摺,突然牙齒開始劇烈的疼痛起來。他急忙找來太醫來檢視,太醫看後詢問皇帝:

「皇上,最近飯後可有漱口?」朱祐樘說:「最近奏摺太多,吃過飯我便批覆奏章,忘了漱口。

」太醫說:「皇上牙疼是因為長期飯後不漱口,食物殘渣遺留在牙縫之間,食物殘渣腐爛後,致生蛀蟲,所以牙疼。」朱祐樘說:

「那該如何診治?」太醫說:「要飯後漱口,或者把口腔內的殘渣清理出來。

」該如何把牙縫之間的食物殘渣清理出來呢?朱祐樘突然想到,如果用個刷子把牙齒裡面的殘留食物刷出來,不就行了。可是該怎麼製作刷子?

刷子上的毛必須要有一定的硬度,而且要柔軟,才能把食物殘渣清理出來而不至於刷破口腔。他想到了豬鬃毛,於是下令讓工人先製作出乙個細長的竹板,在頂端挖一排排小口,把豬鬃毛洗乾淨,插到小口裡。

就這樣,三天後,工人把刷子呈給了朱祐樘,朱祐樘用刷子在口腔內清潔牙齒,果然效果很好,龍顏大悅。工人請求朱祐樘為刷子賜名,朱祐樘說:「既然這個刷子是清潔牙齒的,就叫做牙刷吧。

」 就這樣,世界上第一把牙刷被這位聰明的皇帝發明出來了。

開始,這種牙刷只能是皇室貴族才能用到,後來由於它方便實用,慢慢的就流向了普通百姓家裡。

3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根據歷史記載,第一把牙刷的發明者是明孝宗朱佑樘,不過那個時候牙刷用的材料比較粗糙,是用動物的毛髮做的刷毛。

4樓:

是明孝宗朱祐樘發明的,那時的牙刷就是把一些比較硬的動物毛綁在小塊的骨頭上,這就是第一把牙刷,形狀與我們現在用的牙刷差不多。

5樓:加十二刀疤爪子

是朱佑樘發明的,因為在當時那個朝代,皇帝一天的事物雖然繁忙,但是這位皇帝確實充滿了創造力,每天就喜歡那些稀奇古怪的玩意。

6樓:ok血色秋夕

是孝宗朱祐樘,當時用的是比較硬的毛髮,並且都是插在一些骨頭上,後來經過很長時間,不斷的經過改善,變成了我們現在的這樣

7樓:

據研究表明,是中國的朱佑樘,因為當時的人們的生活條件普遍不高,所以這位皇帝製造的牙刷是用樹枝加上一些比較耐磨的柳條所製作而成的。

8樓:此時無少

按照現在能夠考證到的記載來說,世界上第一把牙刷,是由中國的皇帝明孝宗發明的,使用的材料硬一點的毛髮。

9樓:半糖小福

古人在很早就有清潔牙齒的習慣,早在2023年中國的明孝宗用豬鬃毛鑲嵌在骨頭上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把牙刷。因為造價比較貴,只有貴族才能用的起。

10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牙刷最早是我國皇帝明孝宗朱祐樘發明的,起初是利用硬的毛髮插到骨頭裡做成的,之後發現還可以用其他的東西來代替,慢慢的就完善成我們現在所使用的這樣了。

11樓:花枝丸丸丸兒

是中國明孝宗朱佑樘,他將一些硬的毛髮插入都骨頭的一端,就是現代牙刷的雛形,而且它的發明得到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公證。

第乙個牙刷是誰發明的?

12樓:akkk吃蘋果

明朝孝宗皇復

帝。據美國人記載:制2023年乙個新的世

bai紀就要出現在人類的地平du線上的時候,中國zhi

的皇帝發明了牙dao刷。一查紀元表,2023年是明孝宗治下就是說,是明朝孝宗皇帝發明了牙刷,牙刷是用豬鬃鑲嵌在骨頭上製成的。

一直到了19世紀30年代,杜邦公司開始製造合成纖維(尼龍),用尼龍做刷毛的新一代牙刷才開始誕生。

在西元前2023年蘇美人烏爾城邦的國王墓穴中就曾發現過清理口腔用的最早工具——牙棒,一支能用上兩個星期。在古希臘和羅馬時代人們用動物骨灰做牙粉清理口腔,還有些原始部落用木炭、鹽水、細砂、樹枝來清理牙齒。將一端搗碎,做成刷狀,用來清理牙縫及刷牙。

中國到了南宋,城裡已經有專門製作、銷售牙刷的店鋪。那時的牙刷是用骨、角、竹、木等材料,在頭部鑽毛孔數行,上植馬尾。和現代的牙刷已經很接近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第乙個能刷牙又能刮鬍子的東西是誰發明的,上京東眾籌「刮胡牙刷套」十塊錢乙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你的開頭是這樣寫的呢?據美國人記載明早世紀明朝時期應該是中國人自己來記載。為什麼是有美國人來記載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遼代應歷九年(公元959年)的墓葬中,發現了兩把頗具現代牙刷特點的骨柄實物,頭部有兩排,每排有8個植毛孔。在遼寧、吉林、內蒙古等地出土的遼代貴族墓中,多次出土了骨柄或象牙柄的牙刷,刷頭有兩派細小的植毛孔,每排有9個毛孔左右,刷柄細長而圓潤,通常在15厘公尺左右。這些都足以證明我國出現牙刷的時間要比歐洲早六百年以上。

在洛陽西郊的金代墓中,出土了4支牙刷,與遼代墓中的牙刷大體相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2023年什麼發明了遙控飛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個犯人

用骨頭和毛弄得

世界上第一把雨傘是誰發明的?

18樓:白羊她的貓

世界上第一把雨傘是魯班的妻子雲氏。

傳說魯班妻子雲氏也是一位巧匠,她是雨傘的發明者,第一把雨傘就是她送給丈夫出門給人家蓋房屋時用的。

在中國,傘是西元前450年左右由魯班的妻子發明的,傘被稱作「能移動的房屋」。在英國,在18世紀才開始使用雨傘。傘一度是女性的專用品,表示女人對愛情的態度。

把傘豎起來,表示對愛情堅貞不渝;左手拿著撐開的傘,表示「我現在沒有空閒時間」。把傘慢慢晃動,表示沒有信心或不信任雨傘;把傘靠在右肩,表示不想再見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把雨傘是魯班的妻子雲氏發明的。

世界上第乙個發明印刷機的是誰?

20樓:咔勒uv平板印表機

世界上第乙個發明印刷機的發明者約翰·谷登堡。

約翰·谷登堡在15世紀發明了印刷機 。

15世紀中葉,德國谷登堡把金屬活字鑄造法引入歐洲,,印出被後人稱為西方世界第一部用活版印刷的書。

21樓:高樓居士

印刷機的發明者約翰·谷登堡

約翰·谷登堡在15世紀發明了印刷機

2023年,在德國南部的美因茨市(mainz)--歐洲近代印刷的偉大先驅者約翰·谷登堡的誕生地--舉行了谷登堡誕辰600周年紀念年活動.約翰·谷登堡不僅僅在印刷界,而且在全世界範圍內,一直被人們尊稱為偉大的發明家.有人稱他為人類歷史上第二個千年中最有影響的發明家.

在我國,人們更多地知道谷登堡發明了金屬活字,發明了第一台木製螺旋壓力平板印刷機,但是有關他的更為詳細的生平及創造活動,卻知之甚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15世紀中葉,德國戈登堡把金屬活字鑄造法引入歐洲,並發明印刷機,印出被後人稱為西方世界第一部用活版印刷的書

23樓:鄭利剛

不知道,但愛迪生改修了它

世界上第一支牙刷是哪國人發明的?

24樓:不夜城的燈

英國人一位囚犯,之前是用布擦牙,那人發現太麻煩,就把豬鬃插在排骨上就是牙刷的雛形

世界上第一把槍是由誰製造的

涵er愛 公元1132年,中國南宋的軍事家陳規發明了一種火槍,這是世界軍事史上最早的管形火器,它可稱為現代管形火器的鼻祖。1 1860年,美國首先開創了連珠槍的先河。該槍也是一種單發步槍,但無需從外部一發發地裝彈,而是依靠彈倉存貯彈藥,用手扳動槍機即可重新推彈入膛,能接連射擊若干次,射擊速度比手動單...

世界上第一台印表機是誰發明的,世界上第一台噴墨印表機是什麼時候生產的?

世界上第一台打字機究竟是在何時何地由誰發明,各種資料說法不盡相同。可能是由於國人對發明打字機的成果看不上眼,國內系統介紹它的文章寥寥無幾。就是一些英文打字教材和講義,也只是在前言裡順便提到而已。我們只能根據所蒐羅的若干零星資料 包括英語原文 進行歸納和整理。記錄時間最早的是1714年,即英國女皇安妮...

世界上第一張賀年卡是誰發明的,世界上第一張卡是誰發明的?

無從考證 賀卡的形式早就有了 就算是一張寫有祝福字眼的紙張 皮毛 石板 泥土都算是賀卡 世界上第一張卡是誰發明的?20 第一張信用卡發行於20世紀20年代。幾家美國石油公司想出了乙個主意,即發行一種卡,允許顧客憑卡購買汽油並且以後付賬。那是一種簡單而實在的想法,但在後來很長時間內都沒有流行起來。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