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虎城簡介

時間 2021-09-20 11:34:52

1樓:劉迎春加油

楊虎城(2023年11月26日-2023年9月6日)**陝軍將領。刀客出身。

24歲自賦詩:「西北山高水又長,男兒豈能老故鄉,黃河後浪推前浪,跳上浪頭幹一場。」 自護國起義以來,百戰不屈,歷經二虎守長安,雪夜奇襲唐生智,在潼關截斷西北軍後路等一系列重大戰役,終至17路軍總指揮、陸軍二級上將,陝西省主席,勢力遍布於陝甘兩省絕大部分地區。

後因與**的矛盾,暗中聯絡紅軍,聯合張學良發動「西安事變」,抓捕蔣介石而被囚十二年 。2023年9月6日,因武裝兵變主謀而於重慶中美合作所之戴公祠被殺,終年五十六歲。

2023年9月10日被評為「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

2樓:雪飄竹

楊虎城,是一位文武雙全的著名將領;楊虎城,是一位愛國、愛打抱不平、正義稟然的著名將領;楊虎城是一位有擔當,又勇敢的著名將領。

3樓:匿名使用者

楊虎城將軍和講學聊一起爽實施並扣押蔣介石。

什麼是兵諫 楊虎城和張學良發動的兵諫結果如何

兵諫就是下屬以兵力相威脅要求上司按照聽從自己合理的建議或意見。楊虎城和張學良兩位將軍的兵諫使得國共雙方達成一致抗日的共識,開啟了國共第二次合作的大門。但是楊虎城將軍後來被蔣介石在重慶殺害,張學良將軍被蔣介石關押數十年。有點武力脅迫的意思。西安事變,蔣介石被迫同意放棄剿共,聯手抗日,第二次國共合作形成...

白居易簡介,白居易的簡介

生平簡介 白居易 七七二 八四六 字樂天,號香山居士,下邽 今陝西省渭南縣境 人。貞元十五年 七九八 進士,任翰林學士,左拾遺。因直言極諫,貶江州司馬,移忠州刺史。後被召為主客郎中,知制誥。太和年間,任太子賓客及太子少傅。會昌二年 八四二 以刑部尚書致仕,死時年七十五歲。主要作品 白牡丹買花 暮江吟...

達爾文簡介,達爾文資料簡介

假面 查爾斯 羅伯特 達爾文 英國生物學家,演化論的奠基人。曾經乘坐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年的環球航行,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出版 物種起源 提出了生物演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以及物種不變論。除了生物學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 心理學 哲學的發展都有不容忽視的影響。恩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