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末代皇后婉容的故事,末代皇后婉容的小說

時間 2021-09-20 07:50:30

1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末代皇后婉容和侍衛私通

根據《我的前半生》被刪節內容,婉容染上吸食鴉片的嗜好,並與侍衛通姦,暗結珠胎,誕下一女,後來孩子死亡,婉容憶子成狂,吸鴉片煙度日。按照溥儀的說法,婉容把文繡擠走了,使溥儀對她反感。在長時期內受到溥儀冷淡對待的婉容,一方面有正常的生理需要,另一方面又不能丟開皇后的尊號而與溥儀離婚,於是就發生暖昧私通的行為,先後與二名溥儀的隨侍李體育、祁繼忠通姦而懷孕,此事激怒了溥儀。

在吸毒及私通的問題上,婉容受到她哥哥的鼓勵。其實,早在她那次離津去大連的路上,她哥哥更為了換取某種利益,早已把自己的妹妹賣給乙個日本軍官。

2023年,直到婉容懷孕即將臨產,溥儀才知道婉容與別人私通,之後婉容生下乙個女嬰。溥儀決定把婉容生下來的女兒扔進鍋爐,之後卻對婉容說把女兒交給她哥哥代養。導致婉容至死也不知道孩子早已死亡了。

另一傳聞,當時婉容的女兒生下來時就已經死亡,被溥儀扔進鍋爐,雖然這個乙個可憐的女嬰才剛剛降生半個小時就夭折了,但溥儀仍然認為這是婉容不可饒恕的過錯,從此將她打入冷宮,更因剌激過大而患上精神病。

經過這一次打擊之後,僅僅兩年的時間,昔日如花似玉的婉容成了乙個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瘋子,她已經不懂得梳洗打扮,整天喜怒無常。唯有乙個習慣還保留著,就是每天還要吸鴉片。婉容被關在屋子裡與外界隔離起來,溥儀派了兩名太監和兩人女傭伺侯她,病得最嚴重時兩腿已不能下地走路。

由於長久關在房子裡,本來就有目疾的婉容,眼睛更見不得光亮,要用扇子遮著從扇子骨的縫隙中看人。但她偶爾也有清醒的時候,每逢這時,她就哭著罵她的父親榮源,罵他為了自己要當國丈而斷送了女兒的一生。

末代皇后婉容是怎麼死的?她的遺體為什麼一直沒有下落

一條大河長長的 在 後來婉容被打入了冷宮,在冷宮裡有兩個太監和宮女照顧婉容,她就在冷宮裡吸食大煙度日,在1945年婉容在路上被游擊隊所抓進了吉林省延吉監獄,在監獄裡婉容因為無法忍受鴉片癮發作而去世,因為婉容的屍體無人認領,所以監獄的人就用一張席子把她裹起來,然後埋進了一條臭水溝中,一直到現在人們也沒...

清朝未代皇后是怎麼樣死的,末代皇帝的皇后是怎麼死的

郭布羅 婉容 郭布羅 婉容 1906年11月13日 1946年 字慕鴻,號植蓮,滿洲正白旗 達斡爾族 清朝遜帝溥儀的嫡妻,清朝與中國的末代皇后,曾為滿洲國皇后。945年8月,蘇聯在 八月風暴 行動中迅速攻占滿洲,婉容在11日隨宮廷人員自新京撤至通化大栗子溝,後被占領當地的共產黨游擊隊俘虜,先後運至通...

中國最後一位皇后婉容,為何下場淒涼

不愛人世間 清朝的最後一位皇后,她的人生悲喜交加,最後落了個悽慘下場。婉容是清朝末代皇帝溥儀的皇后,她的出現一改大家對清朝後宮妃嬪的印象,因為她確實很漂亮。婉容一生繫於溥儀,命真是苦的不行。剛入宮的時候,溥儀 文繡 婉容關係尚好,尤其寵溺婉容,她喜歡外國電影,粗通英文,喜歡騎自行車這些當時還算新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