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溥儀,身邊的第一保鏢霍殿閣,為何因氣結成疾而死

時間 2021-09-20 04:18:58

1樓:可愛芹子丶

2023年中國最後一位皇帝溥儀和他的的武師傅霍殿閣以及其侄御前侍衛霍青雲落地生根,創霍氏八極。霍殿閣師承李書文,李有「剛拳無二打,神槍李書文之稱」。能打六百斤沙袋,曾在袁世凱新軍駐地天津小站用大槍挑死三名日本人,而後槍點廳柱之蠅,蠅落而柱無痕!

驚詫袁宮保袁大人。

2023年中國最後一位皇帝溥儀和他的的武師傅霍殿閣以及其侄御前侍衛霍青雲落地生根,創霍氏八極。霍殿閣師承李書文,李有「剛拳無二打,神槍李書文之稱」。能打六百斤沙袋,曾在袁世凱新軍駐地天津小站用大槍挑死三名日本人,而後槍點廳柱之蠅,蠅落而柱無痕!

驚詫袁宮保袁大人。

2023年6月,「大同公園事件」霍殿閣之護軍**和日本士兵打鬥,踢死日本狼狗,打傷10餘日本兵。日本人乘機迫使溥儀縮小他的私人武裝護軍,解除護軍大刀片、長槍,霍殿閣也遭到處置,不得隨便接近溥儀。日本人以此為由給近衛軍定了乙個「反滿抗日」的罪行,開始捕殺霍家**和近衛軍。

膽小懦弱的溥儀面對日本人的殘忍殺戮竟然連屁都不敢放。這使得霍殿閣對溥儀失去了信心,情急之下霍殿閣憤然離去,從此渺無音訊,不知去向後來據知情人透露說霍殿閣**去了天津,當時精神受到了刺激,變得抑鬱寡歡,從此不問世事,過上了隱居的生活。

2023年,霍殿閣病逝於長春東安屯家中,**們痛哭失聲。

2樓:小小的

我覺得是因為他覺得溥儀太無能了,被束縛的毫無反抗的能力。

3樓:

看著國家正處於危難之際,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而皇帝卻昏庸無能,能不氣嗎?每天這樣不就得病了嗎?

4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他當時被人看作是漢奸,到了最後,卻又被日本人欺負,最終被解雇。

5樓:做最好的

因為到了最後,日本人總是找他的麻煩,最終找了乙個藉口讓他回家了,所以他很鬱悶,有點自暴自棄。

6樓:淵博小濤

種種事情導致他失去了信心,最終無奈的離去

7樓:小菜是個吃貨

因為溥儀流落在外的時候,有過一名保鏢,名字叫做霍殿閣。霍殿閣可以說對溥儀非常忠心了,什麼都為溥儀著想,可是溥儀對他不是很信任,還出賣他,導致最後霍殿閣鬱極身亡的。非常可憐了。

霍殿閣可以說是乙個高手來的,他年輕的時候就跟著八極門高手,師傅是高手,徒弟一樣是頂呱呱了,加上霍殿閣一手神槍使得出神入化,江湖上也是排得上名的,不過他因為溥儀名聲更響。

溥儀原本就是一位皇帝來的,只是沒有管理好,給人家趕**了,就想找機會上台,他自己又保護不自己,就需要找人來保護,那麼霍殿閣就非常好的選擇,加上那個時候日本人,說可以幫溥儀上位,給他兩名保鏢貼身保護,其實就是為了監視溥儀。

要知道溥儀也不是傻的,不然也不會找霍殿閣來做他的保鏢,無法就是想利用霍殿閣抵抗日本人,說實在話,霍殿閣非常認真,一直都保護著溥儀,溥儀也一直都很安全,但是日本人就不開心了,有了霍殿閣,日本人的保鏢就沒有多大的用處了。

霍殿閣覺得日本人靠不住,就自己的組織起了一群**,來抵禦日本人,可惜被溥儀出賣,可以說霍殿閣為溥儀做了很多,最終卻只落得乙個被背叛的下場。總結一下,霍殿閣作為溥儀的保鏢是合格的,可惜最後溥儀投靠了日本人,霍殿閣根本就沒有能力跟日本人抵抗,就談不上保護了。但是霍殿閣是真心幫溥儀,可惜給溥儀利用了。

最後抑鬱而終。

8樓:安一

對於日本的侵略還有**,這位皇帝不敢採取任何措施去阻止,非常膽小懦弱。他對此非常生氣,氣結成疾。

沒清朝末代皇帝溥儀有幾個老婆,溥儀的妻子詳細介紹 末代皇帝溥儀有幾個老婆

七七的小店 溥儀有四個老婆。皇后郭布羅 婉容 1906年 1946年 達斡爾族旗人。十一年 1922年 她17歲跟溥儀結婚,為皇后。父親榮源為內務府大臣。起初夫妻關係尚好,溥儀在婉容與文繡中明顯偏向婉容,生性多疑的溥儀曾表現對婉容的信任,後天津時期文繡出走後,溥儀遷怒婉容,婉容開始遭到溥儀冷落,染上...

溥儀的文化水平有多高,末代皇帝溥儀的文化水平有多高

雖然溥儀是末代皇帶,但是也請了很多的當時的 大師 來教他知識,以溥儀學到的知識來看,溥儀的文化水平相當於現在的研究生了 溥儀學的知識比較多,在皇宮裡有很多老師教他,他的滿文 漢文 英文說的都很好。用現在的學位來評價的話,可能是碩士或者更高吧。溥儀在自己的戶口本上寫著是初中水平,但是溥儀在皇宮裡有專門...

末代皇帝溥儀的妹妹,都嫁給了誰,結局如何

ei曲益 溥儀的七個妹妹分別是韞媖 韞龢 韞穎 韞嫻 韞馨 韞娛和韞歡,這七個王府格格在滿清滅亡特權消失後,有的嫁給了漢族平民,有的嫁給了滿族貴冑,而她們最後的結局也不盡相同,最悲慘的當屬溥儀大妹妹。溥儀的大妹妹是愛新覺羅 韞媖,她是嫁郭布羅 潤良,也就是末代皇后婉容的哥哥,17歲時因闌尾炎而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