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入冷宮的妃子,太監為什麼爭先恐後想要去伺候

時間 2021-09-18 17:37:43

1樓:也許明天

他們知道有些妃子被打入冷宮只是暫時的失寵,很有可能再次崛起,他們會細心伺候這些妃子,等日後妃子復寵太監就有出頭之日了。

宮裡的嬪妃都是宮外女人很羨慕的,不過宮裡的嬪妃們卻不是那麼想的,他們感嘆道:一入宮門深似海。都說伴君如伴虎,在皇帝身邊可不是一件好事,畢竟皇帝的心意可不是那麼 容易揣測的。

當然嬪妃們還要忍受各種後宮的勾心鬥角,不被皇帝寵愛的時候期盼著得到皇帝的臨幸,獲得皇帝的寵愛就會有失去的那一天。

冷宮就是那些失寵妃子的歸宿。那些失寵的妃子,宮裡的其他妃子和宮女都是避之不談,生怕和她們聯絡在一起,然而宮裡的太監卻很喜歡去冷宮裡伺候這些失寵的嬪妃,這是為什麼呢?一般來說被皇帝打入冷宮的妃子都是因為失寵,而且這些嬪妃都是沒有什麼後臺,他們即便是在後宮中默默地死掉也沒有人會同情。

也有一些妃子惹怒了皇上,但是因為妃子家族很強勢很強大,因此皇帝也不敢輕易做出決定殺掉他們,只能把他們囚禁在冷宮中。皇上一怒之下就下旨將其打入冷宮,隨即該妃被押進暗無天日的“牢籠”,受盡折磨,終其一生。這些被打入冷宮的嬪妃都是非常的悽慘。

宮裡的人和現實一樣都是非常勢利的,嬪妃得寵的時候前呼後擁,她們失寵之後沒有人願意接近她們,真的是人走茶涼。不過宮裡的太監們卻不管這一些,他們還會一如既往的去照顧這些嬪妃。這倒不是因為太監好心,而是他們想在這些嬪妃的身上得到一些好處。

2樓:應元槐

宮中每天都有政治鬥爭,一些太監也在等待寒宮女神,等著冷宮的人送錢 。

3樓:路人甲

被打入冷宮的妃子,太監為什麼爭先恐後想要去伺候.古代女子社會地位普遍低微,但是如果可以進入皇宮,憑藉美貌一步登天,爬上龍床得到龍寵,那絕對是一輩子榮華富貴享不盡。

1、隱藏著很多:

不過也有老話說了,伴君如伴虎,在皇帝身邊也絕非安全,有可能分分鐘淪為下人,失去恩寵貶到冷宮。妃子被貶到冷宮以後,倒是有一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太監們爭相搶著去伺候,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2、勾心鬥角的:

皇宮看似金碧輝煌,其實也隱藏著很多不為人知的黑暗,作為皇帝的後宮妃嬪,都必須要謹言慎行,否則一旦惹怒皇上,就下場註定是最慘的。後宮妃嬪們,一般只要不是什麼太大的錯誤,是不會被賜一丈紅或者飲毒酒。但是不被寵幸或者打入冷宮是必要的了,而冷宮,是一個可怕的地方,相當於是皇宮中的監獄。

3、為了錢財:

其實太監的目的很簡單,無非就是為了錢財,太監麼憑藉落魄的妃子們,倒是可以發一筆小財。比如有的妃子被打入冷宮之後,就再也聽不到外面的訊息,畢竟終身不得離開冷宮,所有很多時候就需要太監來為他們傳話了,而傳話也不是白傳的,都是需要東西的,這時候條件就會狠狠的撈上一筆了。

自古以來的後宮,就很少沒有勾心鬥角的,只為了得到皇帝的寵愛,無所不用其極。如果在鬥爭中失敗的下場自然就很慘了。古代妃子被打入冷宮後,為何太監都搶著去伺候?

原來背後藏著陰謀!

4樓:今天明天

是因為太監對柱子的恩情,不離不棄願意陪他們一輩子。

5樓:魏佳敏

因為有的太監是為了從這些妃子們身上撈一些好處,還有是為了報復。

6樓:徐木槿

宮廷劇看多了,對冷宮這個詞就一點不陌生。很多妃子被打入冷宮後,還是會想盡各種辦法想再次得到皇上的寵愛,而宮裡能經常走動出入的就是宮女和太監,所以太監們還是很願意去伺候冷宮裡的妃子,因為有不小的利潤喲。

7樓:不是很酷呀

一方面是為了報答恩情,另一方面就是為了報復主主人。

為什麼歷史上的太監都是壞人?沒好太監麼

一般來說,古代的太監都是因為家裡經濟條件不太好,才送去宮裡當太監的,所以一般都是沒有什麼文化水平。而且一旦當了太監以後心裡就開始扭曲 而且宮裡都是勾心鬥角,很壓抑,所以很多人都是為了生存,並沒有高的理想或者思想,所以一般都是小人得志便猖狂那種比較多。 政績好,都是皇帝的功勞 政績不好,是有很多原因的...

清朝的妃子為什麼走路都要宮女扶著

清朝的皇帝都是滿族人,所以皇宮裡的所有事情都是按照滿足的習慣來的,當時的女性到了13歲以上有點身份地位的,都是要穿旗鞋的,就是花盆底,鞋底大數為木質的,所以鞋底非常的硬,鞋高5 15厘公尺之間,穿上就很難走路了。擴充套件資料 清代花盆底鞋這種繡花的旗鞋以木為底,史稱 高底鞋 或稱 花盆底 鞋 馬蹄底...

為什麼明朝的皇帝都要聽太監的,為什麼明朝的太監無論權利多大,皇帝都能輕鬆乾掉?

朱元璋建立明朝後,就廢除了宰相,什麼事情都親力親為。國務繁忙,皇帝吃不消了,就會讓身邊的太監提提意見什麼,一來二去的,後來宦官的權力越來越膨脹了 宦官當道,都是皇帝給的權利,東廠和西廠都是皇帝培養的,但是一旦窩囊皇帝即位就徹底完蛋了 不是聽太監的,而是他信任的那個人恰好是太監 這是電視劇集劇情需要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