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爭性質是什麼,第一次世界大戰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性質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9-15 10:46:4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帝國主義戰爭,是非正義的戰爭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2023年)是一次帝國主義兩大集團為重新瓜分世界而進行的帝國主義性質的戰爭。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從整體來說是非正義的帝國主義戰爭,雖然塞爾維亞等國是出於自保!可極大部分帝國主義國家都是為了爭原料產地、銷售市場…它是由帝國主義間的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導致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性質有什麼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的性質主要是:帝國主義列強對勢力範圍的爭奪,是非正義的;二戰的性質是:粉碎法西斯注意統治全球的野心,是正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非正義的、帝國主義爭霸性質的掠奪戰爭,除塞爾維亞等少數國家具有民族解放和自衛的正義性質外,其他都是非正義的。他們的正義不能根本改變整個戰爭的性質。

二戰是一場反法西斯戰爭。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爭奪世界霸權的非正義的帝國主義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場反法西斯的正義的戰爭。

7樓:海曉飛流婉

正義與非正義都是相對而言的,然而一戰由德國發動,所以我覺得說是一場非正義的帝國主義情略戰爭是正確地,因為指明了是「帝國主義」情略戰爭,而這裡帝國主義有一部分講的就是德國。

第二次正義的反法西斯戰爭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性質各是什麼

8樓:冷眼觀娛樂圈

一戰: 一次帝國主義兩大集團為重新瓜分世界而進行的帝國主義性質的戰爭.

二戰: 二戰分為性質不同的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帝國主義戰爭,第二階段為反法西斯正義戰爭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什麼性質的戰爭

9樓:填詞柳三變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帝國主義兩大軍事集團相互爭奪,重新瓜分殖民地的必然結果,是一場非正義的帝國主義的掠奪戰爭。

儘管塞爾維亞反對奧匈帝國的戰爭具有民族解放的性質,但是在整個戰爭中只有從屬的意義。從戰爭的全域性來看,無論是起因、作戰雙方的目標還是醞釀的過程都說明,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大帝國主義集團重新瓜分世界的戰爭。「從雙方來說,都是帝國主義的(即侵略的、掠奪的、強盜的)戰爭。」

10樓:莫蘭英蓬己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非正義的、帝國主義爭霸性質的掠奪戰爭,除塞爾維亞等少數國家具有民族解放和自衛的正義性質外,其他都是非正義的。他們的正義不能根本改變整個戰爭的性質。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性質和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它是帝國主義政治、經濟發展的結果,是列強爭奪世界政策的產物。帝國主義時代,壟斷組織為獲得高額利潤,必然要尋求海外市場,使列強加緊瓜分世界。

此時,由於資本主義發展不平衡規律的作用,新老資本主義國家的實力發生變化,這與它們占有殖民地的數量極不相稱。後來的列強要求改變這種情況,而現實世界已被瓜分完畢,再瓜分就意味著對老牌資本主義國家既得利益的剝奪,這必然要導致戰爭。(2)19世紀末20世紀初,兩大軍事集團先後形成,為牟取霸權,他們進行了瘋狂的擴軍備戰,並到處製造戰爭危機,國際局勢急劇惡化,使戰爭迫在眉睫。

(3)20世紀初,帝國主義列強國內爆發了經濟、政治危機,加強了戰爭的到來

12樓:玫瑰的護刺

性質:是帝國主義之間分贓不均的非正義性戰爭

原因:新帝國主義和舊帝國主義之間割分世界領土不均之間的矛盾引起的一場世界性大戰

13樓:三國閃

1、英德世界市場殖民地問題

2、法德普法戰場後果

3、法意突尼西亞問題

4、德奧與俄巴爾幹問題

關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什麼是第一次世界大戰?

美國不加入同盟國陣營的原因是多方面並且必然的。首先,從文化上講,美利堅民族的組成大部分是英吉利人和法蘭西人,美利堅民族更傾向於同英法等國聯盟。其次,從經濟上講,美國是資本家的國家,資本家的目的就是賺錢,美國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最大原因就是可以進行軍火交易,擴張資本,而毫無疑問的,美國向德國販賣軍火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起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什麼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原因 塞拉耶佛事件 塞拉耶佛是波士尼亞 黑塞哥維那首府。1914年6月28日,奧匈帝國在其吞併不久的波士尼亞鄰近塞爾維亞的邊境地區,進行軍事演習,以塞爾維亞為假想敵人。6月28日是塞爾維亞和波士尼亞聯軍在1389年被土耳其軍隊打敗的日子,演習選定在這一天是具有挑釁意義的。奧匈皇儲斐...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中國帶來的影響,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中國帶來的影響 30

經濟上,帝國主義放鬆了經濟侵略,民族資本主義快速發展,產業工人規模擴大 政治上,北洋軍閥開始內鬥,為大革命的進軍提供良好條件 思想上,一戰爆發和十月革命使得知識分子反思資本主義,開始傳播馬克思主義。 1.十月革命後送來了馬克思主義,促進新文化運動的發展 2.一戰期間由於帝國主義國家忙於戰爭,放鬆了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