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義務兵考士官問題,義務兵考士官學校,難嗎,我說的是所在部隊的名額

時間 2021-09-15 10:47:42

1樓:匿名使用者

士官不是12年,是三年一合同了。軍校招錄嚴格,數語英等要比較好。你也可以直接轉士官了,就是五年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義務兵考士官學校 義務兵上士官學校拿的是津貼 就是工資少 等轉士官第一年再考 現在的新條令規定 技術型人才原則上要服滿三期 也就是十二年 士官學校也比較好考得 關鍵是看什麼部隊 如果說部隊單位作風比較好 那就要靠自己的實力了 反之 就是靠......

3樓:匿名使用者

憑能力考學的話 成績要出類拔萃才行 現在大學生參軍的很多 競爭很激烈 至於士官下士3年 然後中士 上士 以此類推 最多不止12年 詳情請諮詢48070139

4樓:匿名使用者

士官不用考,你服役的第二年書面向連黨委申請就行,然後就是你們這些有益改選士官的候選人參加團裡組織的考試、考核。民主測評等環節後報請團部批准,批准以後就是士官,軍銜下士,合同期3年,三年後重複上述的程式改選二級。士官學校和軍官學校是統一時間報考的,只能選擇乙個,先考預考和軍事科目,過關的才可以參加6月份的文化課考試,這個是軍區組織的,關係可以保證過預考,但是文化課還要靠自己。

沒有規定說士官一定要服役12年,只是規定原則上士官學校畢業的要服役到中級而已,畢竟讀書花了部隊很多錢,提前退役屬於人才浪費,但是並非改選士官一定要讀書,直接套改就是了。

義務兵考士官學校,難嗎,我說的是所在部隊的名額

5樓:匿名使用者

難的。因為考次數少,關於部隊裡面考士官學校的政策,目前主要是兩次機會,舉例說明,比如2023年9月入伍,那麼到了2023年6月可以以義務兵的身份參加考士官學校;

如果這一次沒有考上,那麼可以努力轉士官留下來,這樣到了2023年6月,還可以再考一次。總共就這兩次機會,第二次必須是你轉上了士官,留下來了,才可以的。

士官學校其實相對於軍官學校來說考起來還是要容易很多,畢竟軍校那是培養軍官的,考上了是本科;士官學校培養的是士官,考上了是大專。但是這並不是說想考士官學校就不需要好好學,咱們之前很多孩子就是因為對考試不夠重視,沒有下足夠的功夫用在複習上面,所以導致真正到了關鍵的時候,發現自己跟別人差距還是比較大的。

另外,軍事訓練也很關鍵,考的內容都不難,但是也得用心去練習,比如戰術基礎動作、射擊等等,特別是射擊,有的打得少的還真有可能出現情況,這方面也不能夠馬虎。

6樓:哀紹輝

難。大專畢業生轉士官,如果走的是技術路線,更有利於在部隊長期發展。

大學生在技術型崗位上一般都占有很大優勢,這些崗位最大的乙個特點就是需要動腦,需要具備一定的學習能力,不需要消耗太大的體力,大學畢業生本身就已經儲備了一定的知識量,大學期間也是培養出來了很強的自學能力;

所以很容易在技術型崗位上有所作為。隨著軍隊的不斷發展,對技術型人才的需求比較大,要求比較高,大學生士兵剛好就符合這樣的要求,所以把技術學精的情況下,晉公升到高階士官完全有可能。

士官學校的主要任務是培訓士官和技術兵,如果要去士官學校進修,也是有學歷要求的,我國的要求是初中以上文化的優秀士兵即可,在士官學校進行培訓,培訓一些專業性的知識,比如一些技術的操作使用,醫療護理自己維護包養類的工作。但是士官學校與軍校還是有所不同的,軍校理論上講是要比士官學校高階的,重點培養物件是部隊的高階將。

士官學校可以報名的初中以上文化的「優秀士兵」,優秀士兵指的是部隊的上等兵或者是下士。士官學校也有很多的大學生士兵,也就是在讀大學或者是大學畢業後學業應徵入伍的大學生,他們在士官學校畢業後分配到各個連隊,每個月的工資補貼是要比同時進入部隊的得大學生要高的。還有就是大學生士兵可以直接提幹或者考軍官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所在部隊的名額多少啦,如果你什麼有人的話就簡單了,考試題目也很簡單,一般人都能考上。上的人少是因為在士官學校取得的文憑只有部隊承認,社會上很多地方都不承認。而且去士官學校等於又去當了新兵,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難,我有個朋友在部隊上做文書,要名額首先跟支隊領導關係處恰,要到名額考士官除去錢以外,還要考試,有文化課和部隊常規課考試,文化課考的多是高中數學函式一類的,還有政治比重也較大。部隊常規考試,光射擊就有臥姿、蹲資、站姿等等,兩樣都通過了就可以了,謝謝。

義務兵考士官學校難不難?

9樓:

不難。初中高中就行。主要是爭取主官推薦,因為名額有限,但士官學校畢業必須要留到部隊12年以上

10樓:人生丶原創精彩

既然你有心要考學,那就努力學習,考個軍官,士官沒什麼發展前途,主要是軍官的上公升空間大,如果能把握住機會,你能公升得很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難於不難是對考生自身而言的;

2、考試試題一般都為高考水平;

3、只要天天加以練習肯定會沒問題的;

4、對於理科生而言比較有優勢

義務兵直接轉士官容易嗎,當義務兵轉士官的概率有多大?

漆雕姝鍾梓 入伍後想轉士官,要等義務兵服役期滿後才能轉為士官 即2年 根據 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 第二章,條第七條規定 士官從服現役期滿的義務兵中選取。義務兵選取為士官,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 志願獻身於國防事業 二 能勝任本職工作 三 具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四 身體健康。根據軍隊需...

士官兵和義務兵什麼區別啊,士官與義務兵的區別

當兵兩年和當兵五年有何區別?看完你就有所了解 一期士官,最少的不到2千,要看具體崗位。士官實際上就是僱傭性質。回答在部隊,軍官也稱為幹部,主要負責部隊指揮與協調,而士官則稱為 兵頭將尾 主要負責訓練的組織 管理的實施,而義務兵則為服兵役制的群體,同時也是向士官和軍官 高階 的群體。軍官 士官 義務兵...

義務兵如何留隊,義務兵怎樣可以留隊?

只要服役期間沒有不良記錄,技能合格,就可以了。籤個合同就ok了,最少3年。 貪狼 1 個人素質與軍事素質符合留隊標準 2 無嚴重違規違紀記錄 3 部隊領導疏通關係,基本上就是花錢 一級士官在一萬元左右。現在部隊待遇好了,還有可能提升一些。回答完畢,祝你順利。 找關係 錢 然後就是你個人的素質 鄞青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