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什麼是第一次世界大戰?

時間 2022-02-27 18: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不加入同盟國陣營的原因是多方面並且必然的。

首先,從文化上講,美利堅民族的組成大部分是英吉利人和法蘭西人,美利堅民族更傾向於同英法等國聯盟。

其次,從經濟上講,美國是資本家的國家,資本家的目的就是賺錢,美國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最大原因就是可以進行軍火交易,擴張資本,而毫無疑問的,美國向德國販賣軍火的可能性因為英國海軍的存在而變得很難實現,反之,如果向英法販賣軍火美國不但不用擔心商船被擊沉,還能得到免費的英國艦隊護航,同時,英法掌握的財富和資源總量遠遠大於德國,這就讓美國更願意同英法交易。

第三,從政治上講,德國發動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因為德國認為殖民地資源不夠,為擴張殖民地而進行戰爭。而美國本身領土就很廣闊,物產、資源也很豐富,並不需要殖民地,因此,美國同德國的政治利益不統一,自然不會加入同盟國陣營。

最後,從軍事上直接來講,美國最初其實是並不想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但是因為德國實行無限制潛艇戰,嚴重影響了美國的運輸航線,美國才加入了協約國的。

由此,我們可以得知,美國是絕不可能加入同盟國陣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嘻嘻 現在談也沒什麼用了

什麼是第一次世界大戰?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英語:world war i、first world war或great war,簡稱wwi或ww1,2023年7月28日~2023年11月11日),簡稱「一戰」,是在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的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秩序劃分不對等的背景下,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全球霸權而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奧斯曼帝國、保加利亞王國屬於同盟國陣營,大英帝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俄羅斯帝國、義大利王國、美利堅合眾國、塞爾維亞王國、比利時王國、羅馬尼亞王國和希臘王國等則屬於協約國陣營。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

大約有6500萬人參戰,1000多萬人喪生,2000萬人受傷。戰爭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災難,但在客觀上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各種新式**如飛機、毒氣、坦克、遠端大炮相繼投入戰爭,是**發展史的重要階段。

關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故事

4樓:請教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後方的小鎮上,名叫保羅的青年學生和他的同伴們受到校長的煽動而報名參戰。經過短期嚴格的培訓,他們走上了德國西線的戰場。

在戰場上他們目睹著流血、死亡和戰爭中的一切殘酷。老兵卡欽斯基盡一切力量保護他們,可是戰爭還是奪去了保羅夥伴們的生命,保羅也因傷住進了醫院。出院後他得到了一次回家的機會,他向母親隱瞞了戰爭的真正面目,而回到學校發現老校長仍在用同

樣的言辭欺騙學生們。就在他重回戰場再次遇到卡欽斯基時,一次轟炸奪去了這個老兵的生命。保羅自己最終也在爬出戰壕為妹妹捉蝴蝶時被法軍擊中,死於戰場。

可是就在這一天,德軍的戰報上卻分明寫著:西線無戰事。

5樓:長腿毛歐巴桑

吞吞吐吐嗯嗯地方法的地方廣告費

關於第一次世界大戰` 30

關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關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簡介

6樓:

第一次世界大戰持續時間長達4年零3個月,在這次戰爭中,參加國家多達30多個,約15億人口,佔當時世界人口的總數的67%。按當時的美元計算,參戰國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805億美元,間接經濟損失也達1516億美元。戰爭主要發生在歐洲,有人估計,歐洲的工業生產水平至少倒退了8年

7樓:曉玲

第一次世界大戰歷時4年零3個月,先後有30個國家.15億人口捲入戰爭。這場帝國主義國家為了重新瓜分殖民地.

爭奪世界霸權而進行的非正義戰爭,給各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苦難,參戰各國共死傷三千多萬人,其中被奪去生命的就超過了一千萬。

8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2023年8月—2023年11月)是一場主要發生在歐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戰,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捲入了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

是一場帝國主義國家為瓜分世界發動的戰爭

關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問題

9樓:虎踞江南

樓主所說的應該是「塞拉耶佛事件」。

塞拉耶佛事件是在2023年6月28日巴爾幹半島的波士尼亞發生,當天為塞爾維亞的國慶日,奧匈帝國皇位繼承人斐迪南大公(archduke franz ferdinand)夫婦被塞爾維亞族青年普林西普(一名隸屬塞爾維亞的恐怖組織「**社」的波士尼亞學生)槍殺。

這次事件使得奧匈帝國於同年7月向塞爾維亞宣戰,並成為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塞拉耶佛事件:2023年,帝國主義國家矛盾空前激化,兩大軍事集團之間的戰爭一觸即發。塞拉耶佛事件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為了對塞爾維亞進行軍事恫嚇,奧匈選定塞被土耳其征服的"國恥日"(2023年6月28日)在波士尼亞首府塞拉耶佛舉行軍事演習,以示其侵略野心。塞爾維亞民族主義組織決定派人去暗殺指揮這次演習的好戰分子奧匈皇儲斐迪南大公。6月28日上午,斐迪南夫婦檢閱軍事演習後,對塞拉耶佛市區進行巡視。

加·普林西波衝上前去用槍打死斐迪南大公夫婦。 「德奧集團在暗殺事件發生後,欣喜若狂的叫囂道:「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經過「七月危機」,由此而引發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於8月初全面了。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起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什麼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原因 塞拉耶佛事件 塞拉耶佛是波士尼亞 黑塞哥維那首府。1914年6月28日,奧匈帝國在其吞併不久的波士尼亞鄰近塞爾維亞的邊境地區,進行軍事演習,以塞爾維亞為假想敵人。6月28日是塞爾維亞和波士尼亞聯軍在1389年被土耳其軍隊打敗的日子,演習選定在這一天是具有挑釁意義的。奧匈皇儲斐...

關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故事,關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背景介紹

很少有人想到,煮熟的雞蛋竟然成了傳遞絕密軍情的奇妙工具。事情發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當時協約國與德國兩軍對峙於索姆河畔,激戰隨時都有可能爆發。為了防止軍隊駐防情報被竊,雙方軍隊在搶修陣地工事的同時,還加強了警戒勤務工作。協約 隊特別對索姆河前線德軍與法軍的交界處加崗增哨,凡是過往行人一律嚴格盤查,嚴...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哪些國家發動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哪個國家發起

雨花石 第一次世界大戰 簡稱一戰,1914年8月 1918年11月 是一場主要發生在歐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戰,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捲入了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普魯士為了統一德國並與法國爭奪歐洲大陸霸權,於是在1870年 1871年與法國爆發普法戰爭.這場戰爭以法國大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