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四大特務機關怎麼排,錦衣衛東廠,西廠

時間 2021-09-07 00:01:45

1樓:慎獨之辰

道衍什麼時候成了太監了

明朝有“西廠”這個特務機構嗎?錦衣衛和東廠又有什麼關係?明朝的錦衣

2樓:

西廠是後來成立的,主要是監督廠衛,所以還是先說廠衛問題。

錦衣衛是明代軍隊的一支,衛是軍事編制,當時有十二衛軍。從級別上,和其他各衛是一樣的。但錦衣衛號稱天子親兵,它的任務決定,它不是普通的部隊,甚至也超過憲兵,從軍事到民事從刑偵、保衛到反間諜,無所不包。

從偵緝到審訊直至行刑,一條龍服務。

正因為錦衣衛的權力過大,大明皇帝不是考慮從制度上制約,而是採用親近的太監另組東輯事廠,這個“緝事”與“**執行委員會調查統計局”有異曲同工之妙。說是整理情報,實際上是處處插手,錦衣衛指揮使強硬時還可以分庭抗禮,衰弱時完全看東廠眼色行事。

御林軍是中樞保衛部隊,它負責保護中樞政權的人員,場所以及形象,所以御林軍都像水果攤前排一樣,全都是大個。特別是站儀仗隊的那些。御林軍一般很少管民事和地方督撫的事情。

大內侍衛是御林軍裡的“特勤人員”,訓練好,待遇高,政治可靠……

順便說下“太監”,太監就是皇帝身邊的伺候人,皇帝老婆多,怕帽子發綠,就把伺候人都採用割雞雞的方式處理過。

太監在宮外沒有依仗,沒有兒孫可傳,離了皇上就死路一條,所以認為他們最可靠。有時候,偷懶的皇帝就會派身邊的太監處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西廠開始的廠公是汪直,後來被裁撤,又在明武宗(朱厚照)時期恢復,廠公是劉謹,劉謹被誅後,西廠也就被裁撤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場監管東場以及錦衣衛。兩場一衛都屬於暴力機構,分工不同而已,不過錦衣衛一直很違,只有在陸炳時壓過了東場 還有明朝沒有大內侍衛,那是電視劇編的……御林軍就是三軍儀仗隊 太監全都是宮內的宦官,注意,是官!明朝宮中的人妖很多,不過能夠被稱為太監的,是很少的且都是宮內的老人。

明朝宦官機構是24衙門。司禮監為之首

5樓:尋覓冬天

有。恩 那是後來的事 監督廠衛!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明朝先後設立了錦衣衛、東廠、西廠、內行廠四個特務機構,它們是互相制衡的關係,可以不經過法律的程式監視、逮捕、關押、審訊別人。御林軍則是駐守京城,防禦外敵、對抗內亂、保衛皇室的軍隊,大內侍衛麼,就是皇帝身邊的貼身侍衛唄。

7樓:朙月曌九州

有,是和東廠一樣的為皇帝搜查東西的特務組織,而錦衣衛和東廠的人都是特務,但是東廠的人都是太監,而錦衣衛的都是正常人.錦衣衛和東廠都是特務,而御林軍,大內侍衛都是保護皇帝安全的人

中國明朝有哪四大衛

天津衛,威海衛,金山衛,鎮海衛。1 天津,簡稱津,別稱天津衛 津門 津沽 沽上 沽,位於東經117 10 北緯39 10 地處華北平原北部,海河下游,東臨渤海,北依燕山,海河穿越天津市區蜿蜒入海,毗鄰首都北京和河北省,素有 河海要衝 和 畿輔門戶 之稱,是中國古代唯一有確切建城時間記載的城市。2 威...

如果在明朝,「四大城市」會有誰?

北京,南京,蘇州,杭州,當時最發達的是蘇州,唐伯虎給蘇州點讚了,白髮三千丈 誇飾是詩人之天性。但唐伯虎這裡一點兒都沒有誇張,蘇州也算是一座古城,春秋時期吳王建都於此,所以又稱 吳 隋朝開始命名為蘇州,儘管歷史悠久,但放到全國範圍內,蘇州一直只能說是乙個區域性城市,到了明朝中葉,蘇州發生了巨變,儼然已...

據說香港史上最美的四大性感女神,邱淑貞僅排第二,排第一的是誰

香港排名第一的 女神應該是王祖賢,擁有獨特的美 第一位李嘉欣,李嘉欣是1988年香港小姐冠軍,同時她也被公認為是史上最美的港姐,排在第一當之無愧。有人曾評價她,美則美矣,但沒有靈魂。可小編認為,已經都美的石破天驚了,還要靈魂有何用?哪怕她在電影中只是乙個花瓶,也足夠讓人賞心悅目。第一名是王祖賢,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