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孫權的四大都督中,為什么周瑜只能排第二

時間 2022-11-02 02:35:15

1樓:馬寧學長

第一是因為周瑜的事蹟較少,因此排名第二,其次周瑜的軍事成績多以戰敗為主,這也是他排名不如第一陸遜的主要原因!

2樓:啦啦隊地方

因為周瑜英年早逝,立下的功勞並不是非常的大,所以說只能排到第2名。

3樓:三棵樹

雖然周瑜贏得了赤壁之戰的勝利,但是周瑜反對順流聯盟,並且多次在諸葛亮手下吃癟,所以只能排第二。

4樓:財經鄭老師

東吳的四大都督中,是否周瑜才是第一?那麼陸遜又該排第幾

在三國東吳的四大都督中,周瑜是最厲害的嗎?

5樓:滿屋新鮮事

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相較於頻繁攻伐的曹魏和西蜀,東吳就顯得「平和」了許多。但在這數十年間,以防禦為主的吳軍,也在四位江東英傑的帶領下,創下了火燒赤壁,奇襲荊襄和火燒連營等輝煌戰績。

幾任大都督魯肅、呂蒙和陸遜都各有所長,反倒是周瑜除了在演義中反襯出諸葛亮的智慧型而被氣死外,似乎沒什麼亮眼的表現,因此也傳出了這麼一種說法:周瑜其實是東吳最弱的大都督!

周瑜首先說周瑜。早在東吳創業初期,周公瑾就投奔了吳國第二任奠基者孫策,並和他結為兄弟。在孫策意外身亡後,更是一心一意輔佐年少的孫權。

「外事不決問周瑜」,在孫伯符亡故後到赤壁之戰這段時間,正是周瑜率領著江東軍隊為日後的吳國開疆拓土,佔州奪縣,為孫吳能在天下三分中占有一席之地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但周瑜絕不是乙個靠關係上位的人,他精通謀略,提出「兩分天下」的戰略,以江東為據點西進,準備奪荊襄,佔巴蜀,一步步蠶食南方,使主公孫權和北方的曹操形成南北對立,劃江而治的局面。不僅是戰略眼光,在戰術上,周瑜也堪稱三國一絕,一把大火將曹操燒得望風而逃,後又在南郡擊敗魏國名將曹仁,使吳軍一時風頭正盛。

此外,周公瑾不僅相貌英俊,還精通樂理,擅彈古琴,江東地域在那時便有「美周郎」和「曲有誤,周郎顧」的美談,真可謂是「雄姿英發,羽扇綸巾」。可惜天不假年,在東吳銳意進取,準備西上蜀地之時,周瑜卻

溘然病逝,令人扼腕嘆息。而且史書上的周瑜是死於箭傷,絕不是《三國演義》中描寫的那樣,因為嫉賢妒能而被諸葛亮活活氣死的。

魯肅魯肅,三國時期標準的「富二代」,在東吳創業初期,便將家產的一半——三千斛公尺贈予周瑜用來解決軍糧問題,後由周瑜舉薦,得以

出仕東吳。他在演義中給我們留下了乙個老好人的形象,但歷史上的魯肅戰略目光長遠,和孫權合榻對飲,為後者提出了劉表(後風雲突變改為了劉備),曹魏,東吳三分天下的戰略,這便是東吳版的「隆中對」。

在戰績方面,魯子敬對比其他三人就略顯蒼白了,但這正是由於他一生致力於孫劉聯盟,間接將劉備推到了抗曹的第一線,減少了東吳一些不必要的戰爭,同時兩弱聯合抗衡強國,使後者首尾不能相顧,策略極其高明。

呂蒙呂蒙和其他三位英傑相比就差了一些,他前期還是不學無術的「吳下阿蒙」,後期經孫權點撥才逐漸成長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將領,一生的頂點無疑是白衣渡江,奪取了荊州並斬殺關羽,可謂名噪一時。

6樓:小龍貓不懂貓的懶

我覺得是這樣的,周瑜的才能是毋庸置疑的,並且著名的赤壁之戰也是周瑜主導的,換做其他都督並不一定能夠做到比周瑜好。

7樓:涵瑜兒

周瑜,軍事超強,才華橫溢。***,他有自己的見解,也能給孫策、孫權提出較高明的政治思路。論軍事,他絕對是整個三國時期數得上的人物。

赤壁大戰對曹操,是他周瑜力挽狂瀾的。演義上說諸葛亮在這戰役中很重要,其實那只是演義美化罷了。歷史上諸葛亮的作用僅僅促成聯盟,實際軍事作戰總指揮還是周瑜。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他幾乎可以和諸葛亮相比較,是一位瀟灑又有才能的人,並且他不服諸葛亮,希望能和他一較高下,說明他的實力已經很高了。

東吳有四大都督,真正掌握實權的僅有一人!他是誰?

9樓:獨難

東吳的四大都督是周瑜、魯肅、呂蒙、陸遜。這四人之中,有實權的是周瑜,周瑜不僅器宇軒昂,而且計謀過人,深得東吳孫權的重視與賞識;且東吳地勢鄰水,周瑜擅長水戰,更加為自己的優勢添上一筆。所以真正掌握實權的只有周瑜。

10樓:射手座的

周瑜。因為只有周瑜被孫權所信賴,而且周瑜和孫權的感情也特別好,孫權願意給他實權。

11樓:衣衣的暖閣

他就是周瑜,是他帶領士兵打贏赤壁之戰的,他的能力非凡,武藝高強,連孫權都要敬他三分。

吳國四大都督,根據功績,怎樣排名?

12樓:歲影流年的天光

歷史上吳國有好幾任都督 第一任:周瑜, 第二任:魯肅, 第三任:呂蒙, 第四任:陸遜, 第五任:徐盛, 第六任:丁奉, 第七任:陸抗

不過按正史第一是陸遜,他在吳志裡單獨列傳,歷史地位擺在那裡,還有第七任陸抗是陸遜的兒子。周瑜、魯肅、呂蒙3人同列一傳,實際是三國演義誇大了。

如果按三國的來算自然是毋容置疑周瑜最強,其他的各有特點,魯肅強在外交手段。呂蒙文武雙全但不拔尖。陸遜武不行,但帶兵打仗很出色。

根據功績周瑜第一,陸遜第二,呂蒙第三,魯肅第四。

13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陸遜,呂蒙,魯肅

東吳四大都督,誰才是最厲害的大都督?

14樓:縱橫三千年

對於東吳的四大都督周瑜,魯肅,呂蒙和陸遜,其實這四個人都有各自突出的能力,當然,對比起來的話,肯定也就有不足之處,而最厲害的大都督其實要屬於周瑜,因為周瑜相對來說非常的擅長水戰,而且他的思慮以及個人的軍事謀略都是有非常突出的能力。

當然,對於其他的三個大都督,對於魯肅來說,大家可能也都比較了解他,本身作為孫權的師傅,所以自然也在文韜武略上面都是有非常高的才華,而對於呂蒙和陸遜來說,陸遜的能力可能會稍微比呂蒙要更高一些,而陸遜本身也是呂蒙推薦給孫權的,所以他才擔任了第四任大都督,所以相對來說,這四個大都督都有各自的實力和突出之處,大家平常也可以對這些歷史進行相應的了解,也能夠對他們的能力有乙個更好的認知。

總之,對於東吳的四大都督,每個人肯定都有自己喜歡的乙個,當然,相對來說最厲害的都督而言,周瑜應該是當之無愧的,因為他的能力確實是比較突出。

15樓:三國迷

東吳的四大都督分別是周瑜,魯肅,呂蒙,陸遜。

我認為的排名是,周瑜,陸遜,呂蒙,魯肅

周瑜,字公瑾,是孫策的結拜兄弟,智勇雙全,創造了火燒赤壁的奇蹟陸遜,字伯言,是孫權的女婿,江東人稱小周瑜,在夷陵之戰,以幾萬人,火燒連營,大敗劉備70萬人馬,解了江東的危難

呂蒙,字子明,曾設計攻取荊州,利用關羽驕傲的心理,趁荊州空虛,一舉奪下,建立大功

魯肅,字子敬,江東著名謀士,雖才華橫溢,但他任都督職位時,未曾建立功勳,他為人忠厚,有遠見,在軍事上卻沒有那麼大的貢獻

16樓:關爾說事

東吳的四大都督中,是否周瑜才是第一?那麼陸遜又該排第幾

17樓:安一

東吳四大都督有周瑜、呂蒙、魯肅和陸遜,在他們當中我認為最厲害的是周瑜。周瑜有很高的軍事謀略才能。

18樓:別有事找壞蛋

其實他們都各有所長,但是周瑜的水戰是比較厲害的。

19樓:30秒不

我覺得周瑜是非常不錯的,只不過說他的心眼太小了,才會導致這種局面的。

20樓:麥苗在成長

四大都督中周瑜最厲害,他主導的赤壁之戰確定了三足鼎立之勢。

21樓:洛溪歸

最可以突出的就是周瑜的水站,他是最強勁的都督,其餘的其實都差不多。

22樓:大叔

東吳是大都督裡面最厲害的,當然還是呂蒙。只不過呂蒙這個人心高氣傲,最後也是敗在自己的性格。

23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魯肅,呂蒙和陸遜,我認為周瑜是最厲害的。

東吳四大都督,按能力排名,魯肅是倒數第一嗎?

24樓:娛樂大雜蟹

魯肅作為東吳的大都督,建立了吳蜀聯盟,而這是三國割據的基礎。

25樓:我愛琳茵

我覺得按能力魯肅肯定不會是倒數第一。《三國演義》中把魯肅的個人能力弱化了。

所以造成大家對他的個人能力印象都是很弱的樣子。

26樓:原來你在已不在

我覺得並不是,身為四大都督之一,不會差到**去,而且三國裡面厲害人物太多了,就顯得不是很起眼了。

27樓:

如果按能力的排名的話,魯肅肯定不是倒數第一。

28樓:

我覺得按魯肅的能力不應該排到倒數第一,排名應該會靠前。

29樓:卡布奇諾

魯肅其實是很有才華和能力的,尤其是他的為人處世,非常進退得度。

為什么太平洋是四大洋中水溫最高,為什麼太平洋是四大洋中水溫最高

不是比較接近赤道,而是處於低緯度的面積比其他大洋大。太平洋表層水溫的特點主要受大洋洋面上氣溫的影響。水溫分布表現出沿緯度延伸和隨緯度公升高而逐漸降低的基本規律。最高溫出現在赤道地區,特別是西部 平均水溫為 27 29 南北緯 10 20 之間水溫為 25 26 到南北緯40 50 之間 水溫降為5 ...

古代有四大刺客,荊軻是其中唯一失敗的,但為什麼卻是最出名的

蘭亭施雨 中國古代四大刺客,專諸,要離,聶政,荊軻,荊軻刺秦表面上是為了燕國的存亡,實際上是六國名眾共同的心願。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荊軻刺秦原本是有成功的機會的,他只要等到高漸離一同前來,兩人聯合,便有機會殺掉秦王,但是,公子丹一直催促他上路,並沒有給荊軻等待高漸離的機會,所以刺秦成功...

北京高校中的四大染缸是指哪四所大學 具體為什麼它們有這個名號

對於北京的 四大染缸 學校,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至少十年了,那時候高考很不好考,所以學生素質很高,所以就凸顯了幾所學風,校風不太好的院校,其實現在擴大招了那麼多學生,都差不多了,方不知,同學們,北京除了北大,清華,師大都是一些專業學院和幹部學校,我一直住在北京的高校內,換了3所,但大家老是提起,給大...